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為什麼空檔年是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為什麼空檔年是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生活有時候會令人驚慌。必須做出很多選擇與決定。要找到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可能是很耗時耗力的。有一種方法可以讓生活按下暫停鍵,不只是一下下,而是一整年的空檔年(Gap Year)。
空檔年,基本上是從有規律的生活中暫停。通常選擇在高中與大學前後或之間。這並非一種魔術,卻以不平凡的方式積極地影響你的生活地各個層面。“空檔年”其實並非如字面的意義,因為這是充滿了學習的一年,它可以改變你的生活,塑造你的未來。能讓你成長為一個獨立的人,學會在旅遊與學習之間兼顧兩者。

學習說一種流利的外語

能說流利的第二外語已成為世界各地最重要的工作技能之一。職場上對於可以流利以兩種以上語言溝通的人才需求若渴,調查指出這樣的人才會得到更高的待遇,並有更好的職業前景。這是一個能讓你的履歷超越他人的條件。

雕塑你的未來

學習的過程可能是又長又黑暗的。有時,我們從困難中看見了陽光,吸取後幻化成了養份,讓自己從學習、考試和事業的轉折點中跳出。當我們身在困境中迷網時,你可能使他變成惡性循環,或者,退一步,重新養精蓄銳並獲得新的能量。

開拓眼界

你每天走同樣的路線去上學或工作。你知道每一個轉角,每一隻會狂吠的狗與每一個紅綠燈。你每週固定的外賣服務,甚至在打電話之前都已經準備好了。儘管這一切讓人放心,但它也可能是一個跡象告訴你該是改變的時候了。跨越你的舒適圈去探索世界吧。

學習一門技能

空檔年,你可以自行安排各種的活動。除了旅遊和學習另一種語言外,也可以去做志工或企業實習。真正沉浸於一種新的文化,認識不同的朋友,這將會是一個令你變得更加獨立和自信、也更快樂的過程!

就這樣,未來將變得不那麼可怕,你的決定開始變成你的各種可能性。走,現在就開始吧!

想住在國外學英文、了解文化、結識朋友?探索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