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字彙表

英語估計有二十五萬的字彙,加上具有許多含義的字,共有三倍之多。然而,多數英語老師都會說,只要掌握英語中最常用的三千個單字,就足以讓您在英語報紙、書籍、電影、對話上理解 90% 到 95% 的內容。此外,如果具備這樣的字彙量,您就能輕易地從語境中學到更多,進一步擴大您的字彙量。最重要的是選擇有益的單字來學,才能快速增強理解能力,避免浪費時間。 

先從最常用的單字著手

提升英語字彙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先從最常用的單字開始學。如果您完全是初學者,以下連結有少量的單字可讓您著手學習。如果有不認識的單字,就去查紙本字典或線上字典,無論用哪種方式來查單字,都是學習新單字最有效的方法。記憶英語字彙的關鍵,就是規律地練習。

有邏輯地學習新字彙

一旦您掌握了少量的字彙,就可以接續學習以下較廣泛的字彙。切記,雖然英語母語人士都具備至少兩萬個字彙量,但只要從適當的字彙表學會三千個單字,就足以了解大部分的英語日常會話和寫作。以下的字彙表是收錄高頻率的單字,因此像是「tiger」、「skirt」或「spaghetti」之類的單字,都不會出現在裡面。雖然在初學英語字彙中都是很常見的單字,但並不是那麼實用。如要更快速有效地學習英語,就要先專注在記憶最普遍使用的字彙,而不是沒系統地死背實用性不高的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