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學

德國大學
4.8
739
(739 評價)
4.8

德國擁有400所左右的大學,不同科系開設專業進17000個,註冊學生總人數260多萬,而海外學生大約占15%。德國大學學費幾乎全免,只收取小部分基本費用,加上德國生活成本低,所以很多歐盟內外的學生都希望能夠考取德國大學。

德國大學

德國大學

索取免費簡章

按年齡查看課程

EF 海外遊留學

EF 海外遊留學

18-25
2-24
EF全球50個校區提供10種語言,半自助及遊學團行程,和來自各國學生一起上課及活動,週週開課。
目的地: 德國
城市: 柏林慕尼黑
EF 海外遊留學

EF 海外遊留學

25 + 歲以上
1-24 個星期
在世界上最經典的城市之一提高您的語言技能,擴展您的國際職業生涯,體驗專門為成人和專業人士設計的個人化課程。
目的地: 德國
城市: 柏林慕尼黑
EF 學年制外語留學

EF 學年制外語留學

16 +
6個月,9個月,或11個月
通過一個6個月、9個月或11個月的海外語言課程,開展你的國際職涯或進入一所國外大學。
目的地: 德國
城市: 柏林慕尼黑
EF 海外升學課程

EF 海外升學課程

16 + 歲以上
6/9/11個月
保證被全球200多所合作大學其中之一錄取,並培養展開國際職涯的技能。
目的地: 德國
城市: 慕尼黑

德國大學

德國歷史悠久且久負盛名的學校包括海德堡大學、萊比錫大學、慕尼黑大學等,而在德國的強項機械工程領域排名靠前的學校包括亞琛工業大學、慕尼黑工業大學、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等。

由於德國大學對於申請人一般都有德語水平要求(請看我們的德國留學頁面了解具體資訊),所以很多人也會選擇先到德國讀語言學校修習德文。另外未達到德國大學要求的學生也可以讀大學先修班(Studienkolleg),德語要求較低。Studienkolleg是介於中學和大學之間的教育類型,是為進入大學做準備的階段,學費免費,時間由半年到兩年不等。Studienkolleg每6個月有一次Feststellungsprüfung考試,合格即可升讀學位。

德國大學先修班需要先決定專業方向,比如:

G-Course(文科、藝術、德國語言文學)

W-Course(經濟學、及商業科目)

M-Course(醫學、生物學)

T-Course(技術、數學、建築和理科,不含生物學)

S- Course(語言類,不含德語)

德國大學大致分為三個類型:

  • 綜合大學 (Universität),此類型大學為傳統高等學院,開設的學科及專業多及齊全,特別著重理論知識的教授,有些學校特別專精於某個特定學科領域的研究,例如醫科、教育及科學等。在德國只有在綜合大學才可以頒發博士學位,著名的海德堡大學(University of Heidelberg)就屬於這一類。另外,一些偏重工程和科技的學校被稱為TU(Technische Universität),比如TU Berlin,或是教育大學PU(Pädagogische Universität)也屬於這一類。
  • 專科學院 (Fachhochschulen,FH;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自2009年大部份的FH改名為Hochschule)又稱為應用科技大學,有別於傳統大學,專科學院規模較小,所開設專業科目多具實用特色,如工程、技術、經濟、金融、設計、工商管理等,課程安排緊湊,課程包括實習,讓學生有實際應用及體驗。德國人一般不認為FH是大學(Universitäten),因為它們是針對某些學科的專科學院,只頒發學士學位而沒有碩士和博士學位。但是這些學校的學士學位在國際範圍內受到普遍認可,所以也可以被稱為大學,而這些學校的畢業生也可以申請德國綜合大學的碩博。
  • 藝術、音樂、電影學院(Kunsthochschule,Kunstakademie,Musikhochschule)教育目的在於培養未來藝術家,培訓不同藝術專業範疇的人才。德國音樂藝術學院在世界首屈一指,享譽盛名,許多外籍學生慕名而來就讀,特別是音樂學院,海外學生的數目很多。藝術、音樂學院多要求報名的學生有德語能力及具有此方面藝術天賦,並需出席入學面試,展示專業範疇才能。

申請德國大學

如果您夢想要就讀一所德國大學,確保自己事先做好完善的準備,您就會有更高的成功機會。選擇我們其中一個熱門的準備課程來提升您的語言能力、熟悉德國大學的入學需求,並且學習有效研究及複習的技巧。這是個很棒的方法來適應德國的學生生活,而且您身邊其他的國際學員也都在做同樣的事情。您亦可以參加一個交換學生的專案,把德國大學的體驗作為您在家鄉大學的學業之一部分。

為什麼選擇EF?

信譽

我們擁有超過50年的經驗,聲譽享譽全球。

與世界接軌

與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學生一起學習。

客製化

透過我們在50多個全球目的地的學習計劃探索世界。

成就

採用EF方法,更快、更全面地學習。

一條龍服務

我們在世界各地擁有自己的學校和辦事處,確保優質的客戶服務。

全球認証

我們的教學專業知識和學習方法在全球范圍內得到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