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家長該如何幫助在海外留學的孩子?

家長該如何幫助在海外留學的孩子?

當我們在談論出國留學時,我們經常將關注放在學生身上,卻忽略了待在國內的家長們其實也可以隔海為孩子提供不少幫助。

EF Academy了解父母在嘗試與異地的孩子聯繫時可能面臨的問題,特別是關於如何持續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EF Academy招生負責人Irina Grinevskaya以及EF Academy紐約校區副校長Sandra Comas一致認為,如果父母可以持續與孩子保持聯繫,這將除了有助於孩子們的學業,也有利於提高他們的自信和身心健康。

「當孩子感受到支持和安全時,他們就可以自由地在知識和學術生活中任意發展。為了能夠展現潛力,發揮冒險精神及培養承擔風險的勇氣是非常重要,如果學生能得到支持,他們能更安心地考慮並接受這些風險,」Comas解釋:「我們可以發現當父母參與EF Academy學生的教育時,學生能夠維持較好的狀態。」

Grinevskaya表示:「我可以想到幾位學生的父母參與了他們的進步和成長,這對學生的表現產生了很大的正面影響。作為教育工作者來說,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這有明顯的影響。」

EF提供資源 幫助家長與孩子交流

EF Academy提供三個渠道來協助父母們關心他們的孩子:一個稱職的在地招生團隊、與學生一起工作的指導顧問團隊、PowerSchool。當地的招生團隊可以用母語與父母交談,為孩子提供升學建議。指導顧問則會定期讓家長知道孩子的課業表現,甚至幫助家長們在必要時與學校的教師取得聯繫。最後,PowerSchool是一個安全的線上平台,上面有學生的成績和出勤記錄。

「PowerSchool是一種非常有用的平台,透過簡單的操作,父母就可以線上提供建議和鼓勵。」Grinevskaya說道: 「有時候聽到來自父母用母語的鼓勵對學生的影響比他們聽到英語的鼓勵還要大。」

保持交流

作為一個留學的孩子的母親,Grinevskaya說她了解到每天或至少每週與孩子接觸是多麼重要,因此她時常透過Skype與孩子交談。「我們的Skype通話有助於減少思念的感覺,」Grinevskaya建議:「在通話中,你可以關心你孩子在學校的生活,包括課業、朋友、活動。」

Comas也建議父母與在國外的孩子保持交流。如果溝通能夠定期進行,即使談話時間很短,也會有助於孩子保持愉悅並建立起他們對家的價值重視。Comas說:「如果父母不與他們的孩子溝通,那麼有些學生可能把自己視為缺乏家庭的支持,學生們在國外學習時擁有強烈的家庭意識是非常重要。」

如果孩子在學校表現不佳,父母的溝通和鼓勵可能是扭轉局面的關鍵。第一步是確保溝通暢通,家長應該詢問學生的課程如何以及孩子是否需要幫助,這能確保他們的孩子感受到被支持並且信任他們的父母。再者,家長和學生應該與他們的指導團隊保持聯絡,如果有學業上的問題,也能夠讓分校負責人及時警覺,而負責人會和指導團隊、學生一起尋找問題的解決方法。

注意勿過度介入

家長的支持和參與不僅影響學生的學習成績,還會影響他們的自信及歸屬感。然而,有時候反而是父母過度參與孩子的生活。Comas建議,孩子也需要一點空間並試著融入學校的生活。她說:「這個空間可以讓學生獲得更多的機會,並有更好的機會成功進入到大學。」

「鼓勵你的孩子,並了解他們可能正在面臨的文化衝擊或需要克服的挑戰,特別是在他們剛出國的時候,」Grinevskaya建議「相信你的孩子並鼓勵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