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紐約的中央舞台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紐約的中央舞台


EF Academy的戲劇社仍然活躍而且運作良好,是近十年來最受歡迎的社團,即使不是最知名的社團。

社團由前女演員金妮·博頓(Ginny Borton)領導,自學校成立以來一直在EF Academy任教,戲劇部每年上演幾次全長演出。她和她的教學夥伴喬凡尼·比利亞里(Giovanni Villari)指導並幫助學生穿上戲劇,最終由學生來製作戲劇,在戲劇中表演,搭建佈景,佈置燈光和製作服裝。

博頓說:“這在間高中尤為獨特,因為大多數學校,尤其是在美國,都有父母來幫助,而且僱用了更多的人來做所有事情。” “在這裡,我們的學生承擔著巨大的責任,他們從中獲得了很多自信。那也是真正推動發展的原因,因為這確實是他們自己的產物,而且他們在所做的事情上投入了很多精力。”

博頓獲得紐約大學教育劇院碩士學位,在進入EF Academy之前曾在高中和大學任教。她是地質學家的女兒,長大後與家人一起在亞洲,東南亞和中東各地成長、旅行,並在國外上了國際寄宿學校。她說,她之所以特別受到這個職位吸引,是因為她知道自己可以理解她的學生的經歷-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地方,這是使博頓女士這個課程如此特別的原因之一。

博頓女士說:“從一開始,我們就發現劇院是一個真正的家庭,是一個來自各個背景的學生可以聚在一起,一起工作的地方。” “不同的文化以愉快的方式融合在一起。第一年只有大約100名學生,但是那一年我們已經製作了三部不同的作品,因為每個人都想去劇院。那時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社團,所以劇場變成了每個人都想放學後去聚在一起玩的地方。”

儘管戲劇是特別的興趣領域,但這項活動通常吸引那些未來不完全想在戲劇發展,但喜歡與朋友一起進行創意創作的學生。博頓女士說,她的許多學生都計劃在將來學習經濟學或政治學,但他們都仍然表達了他們可以從課堂上學習,並用於自己的生活。她說,這一點非常令她興奮和感到鼓舞。

“我發現劇院充滿了人生的教訓。我認為這吸引了學生,他們知道一個整體大於部分的總和。她說,你會學到團隊合作、承諾、責任、奉獻、投資和時間,以及所有這些的成果。 “當布幕拉開時、當他們得到所有的掌聲時,他們會感到喜悅,這是一種真正會持續一生的感覺。”

戲劇俱樂部製作了《昏昏欲睡的傳說》,《坎特伯雷故事集》,《我們的小鎮》,《油脂》,《鬆散》,《恐怖小店》,《皮蓬》,《三個橙子的愛》和《金銀島》,今年他們將製作《暗影街》。通常,博頓女士會邀請其他教職人員參加劇本。音樂導演和樂隊負責人在製作中提供幫助。


紐約EF學院的戲劇作品與其他高中製作的戲劇作品之間的另一個區別是觀眾群。雖然大多數學校都可以邀請家庭成員來填補劇院的座位,但在EF學院,製作必須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這些戲劇常常會激發觀眾的興趣,讓他們自己參加社團。但是,真正使學生重返劇院的是他們想支持他們的朋友,無論是在舞台上還是在後台。 EF Academy的戲劇課程也得到了校方的支持,他們相信這個課程以及藝術能夠影響和改善高中教育,因此得以蓬勃發展。

EF Academy紐約的戲劇課程還包括IB戲劇課程,該課程著重於向學生講授世界各地的戲劇,戲劇傳統,理論以及如何成為戲劇藝術家的知識,而不是讓他們製作作品。但是,在過去的兩年中,IB戲劇學生從頭到尾確實製作了自己的戲劇作品。

如此地靠近紐約市,很容易能在百老匯找到靈感並時常觀看表演。博頓與國際學校戲劇協會(ISTA)有很深的聯繫,這是IB戲劇計劃的重要部分。 ISTA每年在紐約市舉辦為期三天的學生會議。它通過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經驗豐富領導人組織研習營,將來自世界各地的戲劇學生聚集在一起,並為他們提供了在IB戲劇中成功的工具。 Villari還把對技術部份感興趣的學生帶到紐約市,讓他們為實際的劇院公司協助掛燈或小型佈置道具的建造。

無論是正在學習,或是只是愛看戲劇,學生都有許多探索和學習戲劇的機會。博頓說,她每天也能學到一些東西。

她說:“他們確實擁有所有的答案,只是需要讓他們信任自己的賦予自由和許可。” “我每天都會重新體驗戲劇中的這種喜悅以及學習和發現的快樂。”

對她而言,EF Academy紐約戲劇社的真正樂趣在於“它融化了邊界,將我們融為一體,為學生在這裡的工作增添了很多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