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創造力和藝術天分的舞台 – 迷你IB藝術展演

創造力和藝術天分的舞台 – 迷你IB藝術展演

EF Academy的藝術課程是一個可以培養自己的創意,並通過各種藝術媒介表達自己的地方。無論是通過攝影,繪畫,歌曲創作還是音樂,藝術表達都能在整個學校中得到重視和培養。在IB藝術課程中,學生連續兩年致力於提高他們的技術技能和創造力。這些年輕的藝術家有機會學習和實踐許多不同的媒介,同時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在為期兩年的課程結束時,學生們將創作和展示一系列圍繞一個主題的藝術品來完成最終的課程要求。這個項目是長時間努力工作的結晶,是他們在整個藝術生涯發展想法的最終展現。

學生們欣賞 Antonia Ten Holder的作品, “神話中被遺忘的女人(Forgotten Women of Myth)”

創作和展示藝術品

今年的IB畢業藝術展覽展出了28名學生的作品。這些學生每一年都在努力準備自己的作品和策展說明。他們不僅必須自己準備作品,還須撰寫展覽說明來幫助觀眾理解他們的主題。週一,許多班級來觀看作品,並聽取美術學生討論其作品背後的主題和原理。讓學生有機會與其他學生和教職工討論他們的作品,這使他們能夠通過每幅作品真正地解釋其思想的體現。聽到每個學生對這個反思性項目的不同做法和過程非常令人著迷。每個展覽都使用繪畫,素描,雕塑和裝置等多種媒介表達重要的情感或想法。

學生選擇的許多主題都非常有力。通常,他們利用自己的生活經歷,磨難和經歷來塑造自己的藝術。這些學生使用顏色和形狀,油漆和墨水,織物和黏土來表達他們對生活,未來和世界的情感。他們討論了代表性,女權主義,不平等和壓迫等話題。其中一些作品描繪了許多學生所面臨的挑戰,例如心理健康,家庭衝突和個人身份。將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一件藝術品然後展示給世人,這是一件令人恐懼的事情。這些學生應該為他們的勇敢和願意以這種原本而真實的方式表達自己而感到自豪。

Chang Li 向Mr. Stewart解釋她的展覽作品

通過藝術教授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創造力是一項越來越重要的技能。有創新思想能力的學生將能為不可預測的未來做好更多的準備。但是,教授創造力可能是一個挑戰。EF Academy紐約的IB藝術老師傑西卡·埃迪斯(Jessica Eddis)引導創意的方法,是為學生提供建構和實現他們想像所需的工具。埃迪斯在教學過程中說:“首先介紹技術技能,使學生接觸到各種形式的藝術創作,包括繪畫,素描,雕塑,攝影,甚至數位藝術。”

學生掌握了這些技能後,便會進入藝術作品更有意義和主題性的方面。然後,他們就有機會挑戰規則,嘗試新的想法,並弄清楚如何通過藝術表達自己。埃迪斯解釋說:“一旦他們適應了各種媒介,他們就可以進一步探索創造的內容和背景,從而更深入地挖掘意義。能夠嘗試形式,主題和訊息,確實可以幫助學生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他們必須認真思考自己想通過藝術說出的內容。他們必須認識到,如果他們使用的顏色或媒介沒有傳達他們想要傳達的信息,那麼他們就必須提出不同的解決方案並嘗試另一種方式。”

當然,埃迪斯總結 ,創造力可以在各種主題和背景下培養。她說:“但對於藝術而言,創造力確實是共同的主線,是所有一切的總括。”藝術是這樣一種完美的環境,可以激發想像力,因為它缺乏對與錯的嚴格二元性。相反,這裡是個人可以大膽,勇敢,富有表現力的地方。這是他們表達任何東西,將他們的想法變為現實以及與世界分享自己的才華的一種方式。

畫廊

 by Mariana Reyes

 

雕刻 by Phukpunya Kunanuntakul

 

照片寫真 by Ava Pleczko

 

Digital screen print by Anh Cong Vuong Nguyen

 

紙筆畫作Pen on paper drawings by Daijia Li

 

Anastasija Stojkovic 討論他的展覽作品

 

 Nuzhhat Kamal Lea的展出作品

 

 Chia-Yun Hung的展出作品 (台灣學生 😍)

 

  Zhen Zhang (Joy)關於記憶的展出作品

 

Tan Minh Nguyen的作品

 

 Youn Woo Lee關於人類渴望的作品展

 

Nina Zenhausern 的展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