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暑期實習:如何為你的海外大學申請增加競爭力

暑期實習:如何為你的海外大學申請增加競爭力

對於許多學生而言,暑假是放鬆、旅遊、和家人朋友相處的好時間。但在休閒之餘,也有人計劃著未來的出路。在EF Academy國際寄宿中學,我們鼓勵學生們在實際的工作環境中實習(Internship)。在假期中依據不同的未來志向在各國找相關的實習機會,不論是在歐洲或亞洲,在辦公室或醫院實習。

 

職場經驗

大多為期2到4週的實習經驗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觀察現實工作環境的機會。不僅能學習到該領域的部分知識,更讓學生們對於實際工作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這段實習的經歷能讓學生對於未來職業有更深的反思。而在不同的城市或國家在該領域的專家身邊工作的經驗本身也極其珍貴。

 

英國大學醫學院

英國的醫學院更是注重實習(work experience),大部分的學院要求申請的學生至少有在醫院或其他醫療場所實習的經驗。對於許多想申請醫學院的學生,醫院的實習是他們第一次站在醫療方的角度參與醫院的運作。他們被分配在不同的部門裡幫忙基本的事項,而醫師或醫院人員則能向他們解釋該部門工作的內容,某些實習生還能旁觀診斷或甚至手術的進行。這段經驗除了能讓有意願申請醫學院的學生對於醫療相關的工作有更充分的理解,更是面試時經常談到的主題。

 

一般大學申請

不只是醫學院,在一般的大學申請中,高中時的實習經驗能顯示出學生對於未來規劃和技能培養的積極性,讓申請的內容不侷限在學科和校內活動。 對於工作環境適應的要求保障了學生在一定程度上的溝通合作能力和主動性,為此許多大學也喜歡有工作經驗的學生。

 

實習機會

EF Academy的學生有許多機會申請在各式各樣的工作場所實習。在英國或其他歐洲的醫院實習,例如今年暑假有一位台灣的學生到克羅埃西雅的醫院實習兩週。前年有一位台灣的畢業生(後來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學習材料科學)也曾在英國的RAL拉塞福-阿普頓實驗室做暑期實習。或者在經濟及商業管理部分,也有機會到世界各地的EF 辦公室實習。

 

不論學生的志向為何,EF Academy都希望學生在學的期間盡量充實自己,鼓勵他們爭取機會體驗不同的環境,也會為學生在世界各地尋找各種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