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尋找家的溫度

尋找家的溫度

宿舍生活 Boarding Experience

 

相信多數在閱讀的你都跟我當年一樣,對於離開家一年到國外求學,滿眼是憧憬,卻礙著迎眶的不捨和恐懼不願嘗試。

那趟單程機票

在那趟前往倫敦的飛機上,恐懼、焦慮、害怕掐住了我的咽喉,一刻不得鬆懈。下了飛機搭上一台學校為我安排的計程車,整整四小時的車程更是沒有一刻放鬆,反倒越是緊張。無法阻止那失控的情緒胡思亂想,然而心地善良的司機嘗試安撫我焦躁不安的情緒,不停地指著路上經過的建築和我殷勤的介紹、隨口抱怨英國那惱人的天氣,要我放鬆。然我只能微微諾諾的回應他的談話,因為此時腦中的思路已全糾結不清,他的話如字幕般從我眼前飄過,心裡想的、腦中裝的、眼裡看的,全是對於出國留學那稍有期待卻恐懼的矛盾。四個小時的車程,司機開的平穩,我的心臟卻跳的混亂,舒適的旅程就這樣在我的不安中進了宿舍。

初來乍到

卸下沈重的行裡和身體緩緩地踏進宿舍,多希望時間能夠多停一秒。開門的那剎那迎來的卻是突如其來的笑臉,意外的不是英國那有名的嚴謹肅靜。舍監上前還我打招呼,親切的語調好像在和自己的爺爺說話似的。他溢出來的笑容瞬間使我的緊張消弭。她求好心切的自願為長途跋涉的我搬行李上樓,這般的親切和友善是我幻想中的英國重來不曾出現的畫面。

面對新的宿舍,看著和以前不一樣的房間,奇怪的是竟然讓我萌生了想要留下來的想法。簡潔的擺設,乾淨的環境,清幽氣息使我對這裡是更加地響往。我略略整理自己的行李,隨著媽媽走到房間門口。是時候了。是時候開始獨立的生活;是時候面對挑戰;是時候,是時候說再見了。我滿腔的不捨使得我全身麻木,淚水管不住的流下夾,哭紅了眼。我想,想家是夢想著出國唸書的犧牲品吧。一愣一愣的我倚著桌角,嘗試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為明天的開學做準備。

門開了,我幻想著是不是媽媽掉頭回來找我?按耐著自己想破門追上離開的媽媽的衝動,靜靜的看著門推開。我知道自己不是被遺棄,我的家人永遠都會在那一端支持我的,不用害怕。一個陌生的面孔推著行李箱走進來,是一個中國女孩。初次見面的我們開啟了話匣子,很快的都說中文的我們變成了朋友。

開學日

學校的第一日總是新生的噩夢,不用說,我更是整夜睡不著。早上看著時鐘滴滴答答,我趕緊把所想到可能會派上用場的東西一一裝進書包,再三確認,不想要在上學的第一天出糗。一位老師領著三兩個學姊和帶著所有的新生前往學校,並不斷地安撫我們所有人。這樣親切,這樣友善的人、事、物,很快地就讓我交了許多朋友、習慣學校和自己生活、並愛上托基這個海邊小鎮。

儘管學校做得再完善也無法完全消除初來乍到的心情,然而我仍然由衷的感謝學校為我準備的一切:舒適的計程車、像爺爺一樣親切的舍監、簡潔溫馨的宿舍、仔細的校園導覽等等,讓高中新鮮人的我很輕易地就能融入英國當地。雖然思鄉病是不可能不存在的,但宿舍這個大家庭給每個人的愛已足夠填補大多的缺憾。每當一個人難過時,會團團圍上去擁抱、安慰,因為人人都想家,人人都需要安慰。直到現在我已經在英國讀了一年的書,我的心告訴我我屬於這裡,我喜歡這個地方,也喜歡這裡的人。就算放了假回台灣也對英國的生活無法忘懷,此刻的我寫到這裡,甚至思念我的第二個家——英國托基,那滿是溫情的海邊小鎮。

 

一年後,我沒有再離家的感覺。因為托基是家鄉;那裏的人是家人,宿舍也是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