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如何帶領孩子走向成功之路?

如何帶領孩子走向成功之路?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在人生奮鬥的過程中,做什麼事情都能成功且順利。成功的類型有很多種,善良、熱愛工作、回饋社會等,父母對孩子總是會有高度的期待。

在未來的10年中,大多數的行業都將因為科技自動化與機器人技術而轉型,我們應該了解自己與那些機器的差別在哪裡?發展自己與眾不同的技能變得更加重要,取代人類的機器人與演算法,掌握的是絕大多數一些死記硬背的任務,在未來的社會中,需要的是哪些人才呢?

「創造力、環境適應力、情感智慧」這些都是將來通往成功的關鍵!

您曾經想過要如何為孩子發展這些必備的技能嗎?我們該如何為孩子的未來搶得先機,做好準備呢?

學會下面的5大重要技能,家長必須和孩子一起進步,才能創造彼此無限的可能性!

  1. 讓孩子學會挑戰自己(從家長自己做起!)

家長通常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聽從長輩的建議,做一些大人所認為對的事情,但世界總是事與願違,孩子總是有叛逆的時候,還不放手一搏讓自己的兒女到處闖一闖,孩子今天大膽的選擇,將會成就自己美好的未來,也讓他們學會為自己負責。

正規的教育為社會大多數的職業設立了框架,但是我們應該帶領孩子學習如何超越這些框架,學校教育注重記憶與背誦的訓練,不過機器人和科技演算法能夠比我們做得更好!在經濟論壇的年度報告中,在未來的幾年內將有5百萬以上的工作將會消失,被科技取代,在大多數的職業中,只有創造力和不斷學習的人類能夠脫穎而出。

不斷學習新事物、富有創造力與靈活性的思考,讓孩子學會挑戰自己,並開闊自己的視野,如果您從未在國外有過任何工作或生活經驗,試著投資您的孩子,讓孩子勇於冒險,受過多方的嘗試磨練,以及不同文化環境的淬煉,學會尊重孩子擇其所好,注重親子溝通,這將是對孩子與家長自己人生最棒的挑戰!

  1. 教孩子適應環境

讓孩子遠離舒適圈,才能夠更快速面對多變的未來,成為職場中最屹立不搖的台柱!

在實際層面上,提升適應能力對年輕人而言有好無壞,工作選擇廣泛,團隊合作在職場中至關重要,而社會中就是需要能夠適應任何工作環境的優秀人才。

從理智上來說,提升適應力可以讓身心靈更加健康、還能夠提升自信心。學無止盡,你我都應該不斷地學習,在必要的時候才能夠有更多的本錢轉換工作跑道。普華永道人才與組織聯合全球領袖Jon Williams也鼓勵現代青年培養一系列的技能與能力,而不是將自己狹隘的定義為一個明確的角色或職業。

訓練孩子培養適應能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讓孩子到國外學習或工作,接觸新的文化與事物,讓自己適應新生活最好的方法就是認識新朋友,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幫助,孩子能夠用更開放的心胸面對這個世界。

  1. 學習與世界接軌

人生就是要面對各種障礙,試著和孩子探討全球議題,許多知名的商人、科學家與藝術家都是橫跨各種障礙,才能在社會中展露頭角,培養孩子成為成功的領導者,在情感、社會、文化等多方面都要學會接納與包容。

哈佛大學教育與經濟學副教授David Deming指出,「軟技能」在未來變得更重要,許多任務和工作變得自動化,能夠將技術知識與社交結合的人,會是未來產業最需要的人才!

旅行是與國際接軌和拓展社交技能最好的方式,讓孩子有機會在國外學習或工作,短期的旅遊只能認識文化的表面,在國外深入學習與工作,孩子有機會學習當地語言,透過思考能夠對事物有更多的理解,學習一門新的語言,是讓孩子拉進世界距離和發展新思維最好的方式。

  1. 評估語言的價值

研究指出,學習2種或2種以上的語言,可以增強精神的靈活度、韌性與專注力。社會進步且邁向高齡化,讓自己的心思更加敏捷、心態更年輕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

學習外語好處多:與人有效的溝通,想要放眼全球,就得讓孩子學習不同的語言才能和外國的夥伴輕鬆的交談。英文是國際上最通用的語言,應該讓孩子優先學習,全球超過100個國家逾15億人口在未來數十年還會將英文視為他們的通用語。科學、藥學、法律、商業全部都和英文息息相關,讓孩子盡早學習英文,或是持續奠定英文實力,如果能在英語系國家學習是最理想的方式,身歷其境的學習將讓孩子所學習的技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1. 鼓勵孩子、慶祝他們所達到的成就!

接納孩子所做的改變、鼓勵他們成長。現在孩子所做的一切,都可能是讓他們未來邁向成功的其中因素,確保孩子在學校中表現良好、就讀對自己人生發展有益的大學雖然很重要,但我們不能將孩子的成就只注重於那些顯而易見的成長,在往後的社會中,創造力、適應力、情商與跨文化技能,將成為缺一不可的實力!

帶孩子出國拓展眼界出國留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