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0部讓你燃起旅行慾望的電影與電視節目

10部讓你燃起旅行慾望的電影與電視節目

想要旅行海外嗎?超棒的選擇!你已經買了飛機票、起飛時間已定,你也已經對目的地有了初步的研究。現在,最糟的部分來了:等待。你可以在出發以前,和以下10部電影和電視節目,一起倒數時間,他們會帶你遨遊到很遠的地方。即使你現在沒打算計畫一趟旅行,這個清單也會從你舒適的沙發上開啟你的想像,至於下一步,就得看你怎麼決定。

  1. 《浪蕩世代 On the Road》

無論你是否讀過傑克・凱魯亞克的1957年經典同名小說,這部電影會燃起你上路旅行的慾望。這部電影是根據凱魯亞克於1940年代晚期,在美國四處旅行,然後最後成為垮掉的一代中著名首腦的故事改編而成。人們所稱的「披頭族」抗拒這個時代傳統的故事,開始倡議波希米亞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欣賞這樣的非主流文化,這部電影也一定會深得你心。

  1.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élie

把你自己送進一位可愛巴黎女士的異想世界,透過艾蜜莉的眼睛,來看巴黎這個城市,從蒙馬特到Rue Lepic街上,她不斷嘗試和一個了解她幻想的男子重新聯繫,她不斷試著約他出去的樣貌,就像我們大部分的人在愛情中表現的一樣(嘿,這畢竟只是部電影),讓人傾心觀看。艾蜜莉古怪的個性和害羞的天性,透過她與觀眾分享的內心獨白完全展露出來,對某些人來說,這或許太甜蜜了,但是你還是會喜歡這部電影如童話般拍攝出來的美麗場景,以及那幽默旅行花園侏儒的次要場景(我最愛的部分)。

  1.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一見鐘情真的存在嗎?沒有人真的知道答案,但是誰不會幻想著在海外的時候,一夜陷入愛情呢?這部經典電影由伊桑・霍克和茱莉・蝶兒主演,兩個成人於旅程時相遇,決定在彼此分別之前一起度過一天,這部電影很浪漫、很風趣,也會讓你想感受維也納的美麗。

  1.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

除了帶你近看革命家切・格瓦拉的一生以外,這部動作電影也敘述了1950年代橫跨南美洲逐漸成長的故事。根據格瓦拉真正的旅行日記改編而成,我們看著他在旅途中從貧困社會階級中所見證的不公義,因而塑造他成為一位革命領導人。這部電影充滿美麗的場景、巧妙的詞句,你一定不想錯過。

  1. 《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 Wild》

根據克里斯多夫・麥肯迪尼斯(Christopher McCandless)真實事件改編而成,這部電影很可能會讓你心碎。1992年,24歲的麥肯迪尼斯為了從現實社會逃脫,動身前往阿拉斯加的野外自然,他只帶了4.5公斤的米,一支.22口徑步槍和一些書籍。在某些時刻,我們都渴求自由,但是這部電影不斷乞求著一個問題:自由得付出的代價是什麼?這部電影讓我不禁想,我們有時候會忘記,其實我們長期渴望的事物,早就已經住在我們的心中。個人的自由很重要,但是我們與周遭人物的連結,才是那個真正讓我們生命特別的原因。

  1. 《BBC地球脈動 BBC Planet Earth

這部令人驚嘆的紀錄片,會帶你遨遊這個地球,從海洋到熱帶雨林。每一集都是45分鐘長,他們都會讓你想出門來探索世界。如果你可以,記得以HD看這些內容,因為你絕對不想錯過影片裡飽滿的色彩與神奇的細節(葉片上的水滴從來沒看起來這麼漂亮過)。

  1. 《你他媽的也是Y Tu Mamá También

公路旅行可能會是趟災難,兩個青少年和一位女子一起踏上一段公路旅程,來尋找隱藏的沙灘,這部電影會帶我們經歷過一趟穿越墨西哥瓦哈卡的瘋狂旅程。當他們想對對方訴說情感時,插曲沿途不斷發生,再加上因為過去行為所引發的接連後果。這有點像當時的日間肥皂劇,但沒有差勁的演技,我們同時也能一窺墨西哥這個區域的美麗與掙扎景象,當地76%的居民可都生活在極度窮困的狀況。

  1. 《遠征幸福Expedition Happiness

有時候少就是多。一對年輕德國情侶跟隨了這句話,重新裝潢了一台美國學校巴士,並開著它從阿拉斯加到墨西哥。你能看著他們隨著路上的日子,重新定義家的意義,同時也能看到北美洲沿路未受人為干擾的自然環境。雖然這對情侶已經分開了,但是這並不會影響這部紀錄片中所包含的嬉皮魔力。

  1. 《波登闖異地Anthony Bourdain: Parts Unknown

記錄晚年美國名廚波登(Anthony Bourdain)的必看得獎節目,節目中當波登在全球旅行、發掘各式各樣文化與美食時,他絕妙的嘲諷卻也同時夾帶著由衷的熱情。這個節目有11季,絕對足夠讓你激發下個冒險的點子。願你在天上安息,波登。

  1.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如果你只能從這項清單裡選一項來看,選這部電影吧。一開始我完全不對這部電影抱持太大期待,但是它令我相當震驚。班・史提勒(Ben Stiller)的角色個性很經典、令人疼愛,卻又弱勢,直接激起你的同情心。作為一個內向的人,我完全理解他表達感受時的掙扎,以及躲到他自己世界的行為。這部電影完美地混合了現實與幻想,直接打中很多人會有的「如果」想法,另外,它也讚揚把夢化為現實,勇敢主導自己人生的行為。電影裡有一幕壯麗在冰島滑長板的場景,這可會讓你的脈搏快速跳動,想直接衝到最近的滑板店中。

開始你的海外冒險了解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