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像老闆般開展社交活動的11個技巧

像老闆般開展社交活動的11個技巧

參加社交活動有點像是第一次約會。你會過度考慮出席服裝、一遍又一遍地排練要說的話,同時還要擔心尷尬的停頓以及汗濕的掌心。

好消息是這類的首次經歷可以經由練習變得更加順暢 – 至少對於社交相關的場合來說是這樣。有了一些經驗後,你很快就能像專業人士般流連融入,而且還可能藉此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

  1. 基本原則

不必多說卻又百說不膩:微笑,保持親切和善的態度,但也不需要分享太多個人訊息。拋出(開放性)問題、仔細聆聽、展現真誠的興趣,並問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接續問題。

  1.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因用心打扮而遲到雖然無傷大雅,但在社交場合可不是這樣:早些抵達有其好處。因為會場人潮較少,因此你不需要打斷其他人來開展對話 – 社交人士通常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相互交談。

  1. 有計畫的進行

很少人會把社交列為最愛的活動,所以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吧 – 和10個人交談或花一個小時在活動上。然後獎勵自己並在下次提高標準。

  1. 帶上名片

名片就像是社交場合的貨幣 – 持有並交易他們。如果想更進一步,那就在名片上加入獨特色彩、特殊形狀或詼諧的內容吧。但是不要為了搞笑而搞笑,否則其他人可能會拿來剔牙。

  1. 做筆記

我們喜歡會注意聽我們說話的人。一個能記住細節的小小技巧,記下你想追蹤的人的趣聞軼事 – 嗜好或熱愛的事物都是很好的開場白。

  1. 後續追蹤

有些約會者會遵循三日原則,社交人士則需要遵守一日規則:在24小時內(最多48小時)進行後續追蹤。電子郵件是個快速的方式 – 藉著提到你們討論過(或記下)的故事、文章或趣聞來取得印象分數。

  1. 親自見面

用電子郵件吸引注意力可能是困難的 – 有時候親自見面會更簡單。在第一次的成功聯繫後,建議來個咖啡閒聊或是(商業)午餐 – 只要確保見面有其目的。畢竟時間就是金錢。

  1. 社群媒體魔力

社群媒體是最棒的社交夥伴:用照片來記住長相,或查看履歷表和作品集,你可以輕易地在活動前後搜尋以及保持聯繫。

  1. 耐心等候

社交是施與受的過程。這不僅只關乎你自己和工作動態 – 也與回報、幫助或引薦他人有關。

  1. 重質不重量

一段高品質的關係比20個膚淺的還要有價值,不過你可能需要先遇到那20個,才能找到一個珍寶。(沒錯,就像約會一樣。)因此把寒暄當成工作,直到屬於你的時刻來臨。

  1. 培育人脈

寒暄過了、收集了一大沓名片並在線上聯繫,可能還一起喝過了咖啡。照理說,你能喘口氣了,不是嗎?事實並非如此。任務才剛剛開始。現在你需要培育人脈 – 定期查看聯絡人、寄送節慶賀卡,確保他們不會忘記你 – 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他們。

讓EF帶領你前往老闆之路吧!商用英文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