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2個中長期旅行、環遊世界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12個中長期旅行、環遊世界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中長期旅行跟短期旅遊不一樣,不是簡單打包就能輕裝出發,行程也要多方安排和平衡。如果去中長期旅行,往往是懷著環遊世界的心,可能3個月甚至是1年的時間,那就一定要作全面的準備功夫。 以下12個中長期旅行技巧和注意事項更是一個都不能少!

1.計劃要去哪

如果說是要去歐遊,除了首站目的地,你有沒有想過之後要去那裡呢?是先到英國倫敦,然後去法國巴黎、瑞士伯恩、德國富森,還是怎樣呢?如果錢不是問題,當然你可以到機場才決定要飛去哪裡。但如果不是,那就要比較跟著那一條路線玩會比較順和划算。你可以先列出10個你想要去的地方,然後看世界地圖看看要怎麼飛才不會重覆路線。而且先計劃要去的目的地會使旅程更加充實,讓自己有一個目標要怎麼玩。

如果你對自己的行程比較迷茫,希望可以有妥善安排好的路線,那不妨嘗試一下EF提供的遊學團,以一個城市為中心,比如倫敦,融合其它附近城市的探索,讓你全身心的享受旅行和學習的過程,而不用因為計劃而焦慮。

2.估計旅遊中的交通費和住宿

先在Skyscanner查看一下去各個目的地的機票大概是多少錢,然後上網查一下火車票以及各項的交通費需要多少。再查看各個目的地的住宿費用,不過這個豐儉由人了。交通費和住宿費往往佔旅遊花費最大的百分比,一個粗略的預算可以讓自己知道將會花多少錢。

3.上網查看旅遊地的物價指

根據《The Economist》發佈的「 2017全球生活成本調查」,新加坡是全球生活物價最貴的城市,其次是香港、蘇黎世、東京、大阪、首爾。假如你打算去這些地方旅遊,就需要多準備一下旅遊資金,畢竟一天三餐算下來也不少呢。

4.預先準備充足的旅遊預

你打算要去玩多久呢?1個月?還是半年?有足夠的錢去買機票不代表你有足夠的旅遊預算讓你在旅途中維持生計。如果是去3個月的話,也許要在半年之前開始有目標地存錢。如果是1年的計劃,可能你要在2年前就開始存錢。當然這個是根據你的個人經濟狀況了,但前提在出發前應有足夠的旅遊預算,否則回到台灣的時候面對一大筆信用卡賬就會讓人頭痛了!

5.在Skyscanner搜索最便宜機票/交通工

如果你沒有特定想去的旅遊地,那麼建議你用「出發至任何地方」的功能,這是撿便宜機票的最佳方式。只要輸入出發地和出發日期,Skyscanner就會顯示出發到不同目的地最低價的機票,省卻了不少比較和搜索的時間。

除了飛機以外,過夜火車和巴士都是便宜交通的選擇。雖然在價格上可能會較機票便宜,但是所花的時間也較長。有不少旅行者都在秘魯、玻利維亞和哥倫比亞選擇搭乘巴士。而在美國坐Chicken Bus(以美國退休校車作為長途交通工具)更是旅行者的夢想之一呢!

在某些地方如澳大利亞,自行駕車會比搭乘交通工具更便宜喔。Bla Bla Car 是一種新的共享汽車服務,大家可以了解一喔。

6.搜索旅遊住宿

在搜索廉價住宿的同時也要看評論會地點,不要只看價錢。否則住太遠,交通不便的話會帶來很多的不便。除了飯店、青年旅社之外,Couchsurfing也是一個好選擇。如果你去澳大利亞、新西蘭、歐洲和南美的地方旅遊的話可以參加由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rams(有機農場全球機會,簡稱WWOOF)舉辦的勞動換免費住宿計劃。只要你在農場工作一周,WWOOF就會向你提供住宿,在農場工作既可以認識新朋友又可以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十分有趣呢!

7.規劃旅遊簽

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如果沒有簽證的話,即使飛到目的地也不會給你入境的。在訂機票之前要先查看目的地是否需要簽證,能預先申請簽證就先辦簽證,避免用落地簽,早一點確定簽證讓自己能安心一點。然後就要看每個簽證能讓你停留多久,千萬不要超過允許停留日期,否則會被人遺反或是永遠不許再入境,這要取決於每個國家的規則了。

注意:有些國家的海關會要求旅遊出示出境的機票才允許入境,所以大家要先規劃好機票。

閱讀更多 2017最新台灣免簽國家合集 不用簽證,說走就走!全球最值得去的10大免簽旅遊地

8.申請長期旅行簽證時要注意日

每個國家對於開放申請簽證的日期都不同,有些允許你在入境前90天申請並在入境第一天開始生效,而有些可能是在批發簽證當天起算一天有效,所以各位旅者在計劃旅程時要算好有效簽證日期。

9.查看目的地天

天氣是決定旅程的一個重要因素,最大的影響當然是決定你怎麼打包行李。如果你想要到雪梨邦迪海灘享受陽光暢泳感受澳式您閒風情的話,注意雪梨與台灣的天氣是相反的喔。那若然你是怕冷的人,那麼不建議你在12月份的時候去北京,-10°還要下雪會讓你不想到外面去呢。

10.圍繞節日規劃長期旅

全球各地都有獨特的節日,有些更是一生人必參加一次的節慶,例日是1月的蘇格蘭聖火節 、2月的威尼斯嘉年華、3月的印度灑紅節、4月泰國潑水節、7月的比利時Tomorrowland電子音樂節等等。先上網查一下你的旅遊目的地有什麼重大節日,感興趣的話就不要錯過。

11.購買長期旅遊平安

出國旅行難免會遇上大大小小的狀況,從班機延誤、行李遺失到生病看醫生等,所以買對保險就成了你出國時的安全保障之一。購買旅遊險除了要考量旅行的天數之外,旅遊的地區也很重要,例如有些國家的環境衛生條件較差,那麼海外突發疾病險跟意外醫療險就格外重要。也要特別注意是否附加海外急難救助服務,這樣當你在旅遊期間生病了,才能獲得適當的服務及保障。

閱讀更多 購買旅遊平安險5大注意事項 不當冤大頭,購買旅遊保險的訣竅

12.防

以防萬一,出發前一定要了解目的地的衛生環境,尤其是否有傳染病。在前往目的地之前要先查看是否需要接種疫苗或使用瘧疾預防藥物以防止患上瘧疾。就如2016年,世界多個地方爆發寨卡病毒,會對懷孕產生不良影響,初生嬰兒有可能出現小頭畸形和其他神經系統的併發症。另外如東南亞、非洲等昆蟲、蚊蠅較多的地方,那裡的衛生情況相對較差,傳染病發病率亦較高,旅行者要自己衛量是否要前往。

立即搜尋前往世界各地的最低價機票

也許現在還未能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但先去參觀地球一部份的地方能讓你加速實現環遊世界的目標呢!使用Skyscanner強大的功能搜索和比較機票和飯店價格,保證你以最低成本出遊!訂閱****Skyscanner電子報,隨時隨地獲得第一手旅遊資訊****!

(本文為Skyscanner授權發佈)

跟EF去遊學學習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