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8個你永遠不會後悔去旅行的原因

8個你永遠不會後悔去旅行的原因

不論人們有多麼嚮往出國「看世界」,他們還是會有一大堆不旅遊的理由。擔心金錢、孤單、語言技能,或甚至只是決定要去哪裡都會讓計畫停擺,最後讓準旅客不開心地宅在家。

好消息是:即使出國旅行的想法讓你覺得害怕,做下這個決定能夠豐富生活,影響之廣絕對超乎你的想像。為了激勵你訂下那張機票,接下來就來了解我們提出的最佳原因─其實還有上百個無法塞進篇幅─看看為什麼你永遠不會後悔踏上旅途吧。

  1. 能夠在文化面以及情緒面上拓展你的視野

旅行最棒的其中一點就是能夠身處與自己平常不同的世界;周圍滿是新食物、不同的語言、相異的社交禮儀,以及生活步調、宗教和習俗的改變。一開始,這些差異可能會讓你感到怪異─但請讓自己自行吸收。在體驗過其他國家,你會驚訝地發現自己的世界變得多大。

  1. 你會體認到「我們全都在一起」這句話的真諦

在家時,我們的個人問題感覺都很艱困、難以解決,幸運的是,旅行好就好在它能增添對生活的新觀點,並讓我們了解住在地球另一端的人(面對內亂等極端狀況除外)也都相同體驗著和我們一樣的日常挑戰、悲傷以及喜悅。體認到這點絕對不無聊─相反的,它不可置信地讓人耳目一新!

  1. 你的履歷表可以多幾筆很棒的經驗

運用你的出國經驗為制式的履歷表添加亮點。海外生活─無論是長期旅行還是實際旅居國外的經驗─能為辛勤工作的外籍人士和旅客們帶來一些額外獎勵:練習外語、為一個好目標當志工,以及兼職工作。這些機會不僅能豐富你的經歷,也能在往後增強你的就業能力。

  1. 你能磨練語言技能

你是不是只能依附著高中依稀學過的法文,或是秘密懷著去東京學日文的渴望?在旅程中學語言是打基礎最有效率的方式之一,也充滿趣味,因為你要使出渾身解數在每天和各式各樣的人打交道。說到這裡…

  1. 你會學到要怎麼跨文化溝通

不論是到市場買新鮮農產品、溝通計程車路線,或就只是和一位(當地)新朋友喝咖啡聊是非,跨文化溝通都可能很難應付!不過這也可能非常有價值。隨著一次次的練習,你會很快學會化繁為簡的溝通,以及了解如何察覺對方文化的細枝末節。

  1. 你將能踏出舒適圈

如果有方法能夠讓自己保持原樣,那一定是絕不挑戰自己或是做新事物。但是那有什麼樂趣呢?當然,你可能會感到舒服又安全,不過那些舒適安心很快就會把你逼瘋。克服秘訣?經歷挑戰並學著克服他們。「好的挑戰」沒什麼規則─可能是和陌生人談話、獨自旅行,或是選擇造訪或甚至住在你完全不了解的國家裡。只要你完成目標,下一個挑戰看起來就會更簡單了!

  1. 你會發現即使是「糟糕的時刻」也能讓你學到東西

在舒適圈外探險並不總是無憂無慮的。有些時候,你可能會感到寂寞與困惑,或是面臨更實際的問題,像是遺失護照或是把錢花光。當然,這些經驗並不在前10大必做清單上,但請記住: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你會由此得到寶貴的經驗─例如要怎麼相信直覺、和青年旅館的其他旅人交談,或是對新狀況說「好」。

  1. 你能創造留存一生的回憶

如果有一件事是能吸引各個年齡層旅行者的話,那它一定是創造回憶了。不論是美麗的景觀、奇特的新食物、大自然的體驗,還是萌生新友誼的那個時刻,你的海外旅遊回憶都會永存,就算護照上的戳記墨水乾掉也不會有所影響。

跟EF一起旅行海外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