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五座關心環境的城市

五座關心環境的城市

時序進入四月,等著我們的是世界地球日。每年這個月份的22日,都是為這顆星球慶祝的重要日子,但也是思考影響它的嚴肅議題的一天。

不過,我們不應該只在特定的一天對被我們稱為地球的偉大存在表達敬意。我們應該天天對周圍的大自然帶著感激的心。大至已生活了成千上萬年,用累積的智慧為世界注入氧氣的高聳神木,小到為數十億生物提供生命,富含礦物質的土壤。

讓我們從這個微觀的角度開始擴展。在感謝地球的同時,一起來看看五座努力減低浪費和汙染,全心降低不良環境影響的城市。

  1. 舊金山

聚集了部分全球最具前瞻性公司,如Facebook,以及Google,舊金山是塊充滿先進價值觀和創新科技的土地。2012年,自從當地政府宣布八成城市的廢棄物將會送入回收機構,而不是垃圾場後,舊金山就一躍成為全美回收垃圾處理的先鋒城市了。

這還不是全部。灣區有上百個通過LEED認證的綠建築(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與環境設計標準認證),代表他們非常有意識地管理能源輸出。噢,別忘了還有飲食文化─純素飲食受到城市居民的大量喜愛;當地有很多當地小農和永續飲食。

  1. 新加坡

感覺與鄰近的馬來西亞和印尼相差甚遠的主權國家─這是一個具有超現代建築以及革新經濟的小島中心。最具代表性的綠地空間,也就是濱海灣花園,聚集了一片能夠收集太陽能,並為每晚活力充沛的燈光秀發電的高聳「擎天樹」。這些「樹木」上還栽種了成千上萬種垂直生長的植物。

濱海灣花園開啟的「綠建築」風潮,已經延伸至整座城市,讓城市規劃融入了愈來愈多的太陽能板、節水系統、共享工作空間,以及屋頂花園。

  1. 溫哥華

在卑詩省中心被大自然所圍繞─一側是波光粼粼的太平洋,而另一側則是白雪皚皚的落磯山脈,很容易理解為什麼溫哥華是座友善環境的城市。而且它也充分利用了壯麗的自然,讓你到處都可以看到當地新鮮的農夫市集,另外還有一個很新潮的應用程式TapMap,下載後能夠尋找最近的公共飲水機位置。城市裡的大部分區域也都非常適合步行,還有自West 10th Avenue大道延伸出的更多自行車道。

溫哥華當局規劃在2020年前成為世界上最棒的綠城市,並降低33%的碳排放量,而且他們也承諾要額外種植15萬棵樹。我們喜歡這份野心壯志,溫哥華!

  1. 紐約

說到「環境意識」,紐約市可能會是最後浮現腦海的地方。不過,對於在窄小的22.7平方英里中擠進近200萬居民的曼哈頓島來說,城市的永續發展是不可或缺的。

大蘋果擁有全美最低的汽車擁有率。超過150萬居民的交通方式是地鐵,有助於達成超級低的人均排放量。另外,數量廣大的高樓建築和公寓(佔用較少空間並分享資源)也能提高城市整體的能源效率。

  1. 首爾

身為創新科技的全球領袖,首爾是地球上最早的「智慧城市」之一,將科技運用在公共生活與城市規劃上。

舉例來說,他們藉著網路(從居民、裝置和機器上)公開收集並分享城市的電子數據。部分數據被綜合公共運輸系統用於提供即時的更新和統計數據,讓人們知道他們使用火車的程度,以及在什麼時候運用最好。火車營運方藉此能夠更好地管理資源,而且居民也能具備更多環保意識。

到這些城市去看一看吧探索EF遊學目的地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