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EF學生心得:來自日本的學生藤本桃香在EF聖地牙哥留學

EF學生心得:來自日本的學生藤本桃香在EF聖地牙哥留學

1.經歷/簡介

姓名:藤本桃香
學校:西南學院大學文學部法語專業2年級(休學中)
留學經歷:初中時在澳洲短期遊學
留學地點:美國聖地牙哥分校3/29 ~ 9/12(近6個月)留學

2.疫情讓出國受限,為什麼選擇這個時機決定去美國留學?

我之所以下定決心去美國留學,是因為兼顧了大學休學和返校的時機。

我當時的想法是,‘一定要去,不能輸給新冠病毒製造的混亂!’

我想無論在世界的哪個地方,疫情都不可避免,所以不如順其自然,從而沒有特別考慮改變出發的時機。

3.至今為止在美國逗留期間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麼?

看了日本的報導,對留學相當害怕,但實際到這裡一看,印象完全不同。(在下面的問題中會詳細說明。)

4.關於美國留學的生活(可以外出嗎?有什麼注意事項?)

我當時可以外出。雖然我盡量避免去超市以外的室內設施,但還是會去遠足和海灘。(為了預防病毒,一定要戴口罩。)


“星巴克也有很多貼著預防病毒感染的口罩。”

5 .在美國的學校、宿舍、住家以及街道上採取哪些疫情的應對措施?

【校園】

  • 離開房間的時候,一定要戴上口罩。

  • 上課的時候,要進行體溫檢查,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會讓學生帶上手環以示安全。

  • 用餐總是外帶。

  • 校園設施做了徹底的酒精消毒。

【街上】

  • 戴口罩

  • 酒精消毒

  • 社交距離的標誌

6.有什麼想對正考慮同樣想在疫情下出國留學的人說?

美國的現狀雖然不算樂觀,但也不完全如報導的那樣。

因為地域的差異,所以我的體驗歸根究底還是在聖地牙哥留學的故事。

新聞總是報導關於示威、暴動性的故事,當然這在美國很多地方都有發生。

只是一旦有危險的狀況,所有學生都願意相信EF的各個學校會採取切實的對策。而正因為如此,大家才能安心地生活。

透過EF在當地生活,總是會有人做你的保護傘。

校園裡的工作人員,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和健康拼命地工作著。

關於疫情本身,現在的美國政府也更加知道如何應對,各式各樣的體制也變得更加完善。

在我去美國之前的情況是這樣:“美國人除了生病其它時候不會戴口罩,入境美國的時候如果戴上口罩,反而會讓人覺得很奇怪,還會被人歧視,所以最好不要戴口罩。”

但是,就在我入境的一週過後,每家店都必須戴口罩才能進去。酒精消毒、社交距離也都有確實實踐,和日本一樣,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這是一個不安的時期,雖然也會有因為無法隨心所欲行動而帶來的焦慮感,但是在這個時候接觸海外的生活,依然是人生中寶貴的體驗。

7.有什麼其它在美國留學的感想和建議嗎?

如上所述,我深切地感受到EF與其他留學仲介公司不同,我對EF安全環境有高度的信心。

我們致力於通過教育來打開世界,並確保學習永無止境探索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想在國外學習語言嗎? 訂閱免費的EF簡章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