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考研究所、工作還是出國?身為大三生該如何為未來做準備

考研究所、工作還是出國?身為大三生該如何為未來做準備

大三只剩下兩個月不到的時間了,看著大一學生的無憂無慮,看著大四學生的躊躇滿志,大三最後的日子,似乎是需要做決定的關鍵時刻。

畢業之後的路要怎麼走?是考研究所、工作還是出國留學?

考研究所:學歷嘛,還是高一點的好

很多人把考研究所當作唯一出路,這其中不乏高考失利、對於學歷有極大追求的,或者說不想這麼早踏入社會,找個方法延遲一下就業。不管怎樣,英語是繞不過的坎。

如果你對語法,死記硬背的單詞和詞組不知從何下手時,開始擔心時間不夠萬一辛辛苦苦準備了一年的考試失敗時,那就要對考研究所的規劃做一個調整來拯救你的學習成績了!

打算考研究所的你,不妨嘗試一次語言遊學,用暑假2個月的時間,不僅給自己增加一份海外經歷,同時終結十幾年的“啞巴英語”,為英語聽力口語加速進步,也為未來的研究生涯添一份自信和篤定。更重要的是,遊學結束後獲得的EF語言能力證書,是可以上傳到Linkedin,作為個人的學歷背景和語言能力證明的唷!

語言遊學:即遊+學,一方面可以看看外國的生活、文化,還能在學校裡像留學生一樣上課、學習。每天無論在學校還是在生活中問路、點餐都要用英語來解決,想想看口語不進步都難!

出去看看有時候真的不需要什麼功利的目的,因為它能帶來的收穫遠比預計的要多——遊學會打開另一個世界,看到同齡人不一樣的生活和價值觀。成功也不只一條路而已。

留學:出國經歷,總是值得回憶

出國留學也是很受歡迎的選項。很多人更認可英美的教育制度和學術含金量,而且一個人遠赴他鄉學習,能開闊眼界、鍛煉生存、社交能力,對將來真正踏入社會都有著諸多益處。

對於準留學生而言,首先要過就是考試關雅思/托福/GRE。然而,考托福雅思不似學測時考英語,有學校老師帶著訓練、糾正錯誤,對於被散養的大學生而言,語言考試只能自學或者報名補習班學習。

見過很多人第一次勇敢地裸考,成績不理想。第二次下定決心花個幾萬塊錢去報名補習班,又沒有毅力回家背單字、寫題庫。就這樣,沒有自我內化的學習和反覆的練習,進步的成效就宛如石沉大海。不同於學測、指考,托福考試需要克服中式思維,考察的是一個人實實在在的英文能力和西式邏輯思維。

打算出國的你,不妨嘗試一次海外備考,即出國備考雅思/托福/GRE,在國外準備並參加考試——全英文的環境幫助更快速提升英語,而且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選擇一個自己真正感興趣的科系,而不是被人說好的科系。

求職:早工作,早經濟獨立

“讀書太久,想換種生活方式。”這大概就是現在大部分學生的真實想法了。求職過程中常被HR挑戰的問題就是:“你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畢業就等於失業”、“實習小白、什麼也不會”成了應屆生的的代名詞。尤其當專業不對口的情況下,再沒有一份厲害的實習加持,進入知名企業就變得難上加難。

找到一份厲害的實習,迅速提升未來的職場競爭力。相當於找到了進入優秀企業的敲門磚。

在Instagram裡看到一位學姐不久拿到了某頂尖酒店集團的管培Offer,然而我對她的印象,依然停留一年前一起看劇到深夜的頹廢生活。從她半年前的Instagram裡,我找到了答案。大三那年的暑假,她前往雪梨,參加了一份為期兩個月的海外實習。她在Instagram上說,雖然每天很忙很累,但能提前進入公司白領工作模式, 規劃Project,討論新的Idea,並看到自己的創意被海外客戶認可並落地,這種成就感是她從未體驗過的。

更重要的是,做了多年的“傳統學生”,海外的同齡人讓她看到了世界更多的可能性:原來人生不是一條賽道,不是非要比同齡人考更高分,找更好工作才算成功。人生更像是一段探險,找到願意為之付出的領域,喚醒內心的熱情,才是最重要的。

打算工作的你,不妨嘗試一次海外實習,即用假期的時間去海外,在國外的公司工作,真正應用一下學了十幾年的英語,體驗國際化的公司氛圍,實習結束可以拿到一份實習證明,加速未來的職場發展。

現在開始,不管你未來如何選擇,利用這個暑假,為自己找一個不後悔的目標。

為自己規劃好未來了解所有EF課程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