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海外留學需要多少錢?熱門國家比一比!

海外留學需要多少錢?熱門國家比一比!

出國留學是一個重大且能改變人生的經驗,讓你能擁有發展新技能、拓展視野的機會。無論是對個人還是專業素養來說,這都是個追求更國際化未來的墊腳石。不過它也是需要大量研究和準備的重要決定─包括讓英語能力達到標準─也需要細心檢視預算。

為了協助你了解哪種預算適合前往哪一個英語系國家,我們選出了三大最受國際學生歡迎的國家:澳洲、美國以及英國,並列出在這些國家就讀大學所需的花費。請留意這篇文章提到的花費僅限於大學階段,而英國的部分則限於國際學生。筆者撰寫此篇文章時,英國/歐盟學生在英國大學仍然只需要支付相當低的費用。文章中所有的花費貨幣單位皆為美元,並且只提供參考範圍(實際費用仍須依情況而定)。更多資訊請參考我們的出國留學費用頁面

澳洲

學費範圍:一年27,00043****,000****美元

生活費範圍:一年14,00020,000****美元

擁有高知名度的大學、高生活品質以及美麗風光的澳洲,長久以來都是國際學生研修的熱門選項。同時,澳洲也因為留學花費比美國還低,而吸引大批學生前往就學。

澳洲學費依據所選科系而有所不同,整體而言文科比理工科便宜。以墨爾本大學為例,學費大致落在20,000到38,000美元(醫學系比這高很多),而雪梨大學學費範圍則是28,000到43,000美元。至於布里斯本和坎培拉或較小的城市,學費也都差不多,但生活費會少一些。

根據澳洲內政安全部(The Australian 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統計,每年在澳洲的生活費至少需要14,000美元。這不包含學習相關的額外花費,例如學生簽證、海外學生健康保險費,以及往來居住國與澳洲的費用。在雪梨、墨爾本和布里斯本等大城市裡,房租佔了生活費的絕大部分:ICEF Monitor的調查顯示,澳洲的平均房租是全球各國中最高的,2017年時約為每週255美元。

>>EF澳洲留學專案

美國

學費範圍:一年41,00056****,000****美元

生活費範圍:一年14**,00022****,000****美元**

由於知名的哈佛和耶魯等長春藤院校,以及嚴謹又平衡的學術體驗,美國一直都是海外留學的熱門目的地,而且學生人數在過去幾十年裡不斷增長。在這篇文章中所提到的三個國家裡,美國無疑是花費最高的。不過數量眾多的機會可能可以實現你的「美國夢」,進而讓費用變得划算。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以及費城賓州大學的學費最高,一年費用分別為56,000以及53,000美元。位於劍橋市的哈佛大學,學費則接近46,000美元,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雷同。

值得留意的是,針對學生家庭的支付能力,美國有七所大學都有不將其納入考量的名額─包括了哈佛、普林斯頓以及耶魯大學─換句話說,無論背景如何,校方所有的財務需求都會依情況調整,讓學生得以順利完成學業。想要前往美國留學,仔細規劃財務是很重要的,而尋求潛在的獎學金機會或財務援助也是必要的準備。

至於生活費與房租,美國花費最高的三座城市分別是波士頓、紐約以及洛杉磯。根據ICEF Monitor的調查,波士頓每週的平均租金是464美元。紐約、波士頓和洛杉磯每年的平均生活費大約落在20,000到22,000美元,而在密西根或賓州就學的年平均花費大概是15,000美元,能夠讓你省下一些錢。

>>EF美國留學專案

英國

學費範圍:一年20**,00041****,000****美元**

生活費範圍:一年8,00019****,000****美元

英國擁有世界頂尖大學─例如牛津和劍橋大學─以及豐富的歷史文化,讓它成為頗富魅力的留學目的地。

對於就讀大學的國際學生來說,一年的學費支出大約落在25,000美元。牛津大學和愛丁堡大學根據科系不同(理工科系通常較昂貴),學費範圍從20,000到41,000美元不等;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不論科系,每年學費大約是24,000美元。

與美國相比,英國除了學費較低之外,課程所需的時間也較短,因此能夠降低整體花費。在美國,拿取大學學位需要四年,而英國只需要三年。碩士學位大致上需要一年,所以花四年到英國就讀,是有機會能夠一起拿取學士與碩士學位的。

北方城市的生活費通常比南方還要低得多,愛丁堡以及新堡的消費就相當物超所值。倫敦是全英國生活費最高的城市,而布里斯托和牛津的生活費只比倫敦低一些。在決定要在哪裡就讀以及規劃預算時,請牢記這幾個大重點。

>>EF英國留學專案

在出國留學前讓英文能力達到標準海外大學先修課程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