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如何像個高階商管一樣打包行李——慣常飛行旅途者的6個無價小秘訣

如何像個高階商管一樣打包行李——慣常飛行旅途者的6個無價小秘訣

你曾經發現自己匆忙趕去機場幾小時之前,還在絕望地把隨機幾件衣服塞進行李箱嗎?或是花上好幾個星期的時間整理打包,思考哪雙鞋子能夠搭配你那幾件牛仔短褲呢?

是的,打包行李可能讓人感到挫折、可能讓你抓狂、 讓你渾身是汗時爆發——特別是當你得經常打包的時候——但是,不是每次都得經歷這樣的過程。我詢問了EF最有經驗的幾個旅行者,請他們分享最棒的打包秘訣,並且整理出以下6點,增進你的打包技巧。在你發現之前,你就已經會像個高階商管一樣打包你的行李!

  1. Tom**:登機行李箱、保持輕巧**

無論隔天幾天的飛機,在飛行的前一天晚上再開始打包,最重要的是:維持輕巧。別去翻遍整個衣櫃,挑出你最常穿幾件衣服來打包,讓整個過程簡單一點。如果忘記一些東西,別太有壓力,記住,大部分的東西都可以在你的目的地買到。(這個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你能夠帶件全新冬天外套、帽子或一雙靴子回家!)

  1. Narae:捲、捲、再捲更多

旅行時只帶有滾輪的小型行李箱,並且記住,不要摺你的衣服,而是要用捲的。捲衣服的方式,其實能夠節省超級多空間,還能幫你避免衣服上的皺褶。(可以看看這裡有打包專家的建議。)像首飾、牙刷等小型物品,可以用一次性的塑膠手套來裝,這能確保所有的東西不混雜、有組織地並乾淨地收納。

  1. Lena**:像當地人一樣洗澡**

如果只帶隨身行李和登機箱,你能夠有輕巧的行李,也能更快地通過安全檢查,把那些大罐的洗髮精和乳液留在家裡,如果旅館沒有提供這些物品(或者你的朋友不願意借用),你也可以到當地的藥房或超市購買。至於為了在旅程中保持魅力(給女性的建議):絕對別忘記帶上你最愛的那支唇膏。

  1. Madeleine**:全部都在準備工作中**

謹慎地進行準備工作,如此一來,你才能只攜帶你絕對會穿的衣服。從挑出必要物品開始,舉例來說,我的必要物品是:慢跑鞋、泳衣、太陽眼鏡和一本書。接著挑出在旅程活動中需要的衣服,並且看看有多少衣物是可以重複穿的(那件裙子可以搭配兩件不同的上衣嗎?如果不行,別帶上它)。花幾天的時間,重新評選所有要帶的東西,同時,和自己的衝動慾望戰鬥,別衝動帶上那些你知道自己絕對不會穿的衣物。(這可能會很難,特別是你的行李箱看起來還是半空狀態!)

  1. Kaisa**:總是要有配套措施**

雖然帶只登機箱旅行比較好,但是,如果你無論如何需要帶較大行李箱的時候,記得要把緊急更換的衣服,放在登機箱裡,當你抵達目的地但托運行李卻遲個1、2天才到達時,這些衣服能在這時候派上用場。(你可不希望連續4天都穿一樣的衣服和內衣褲吧?)一個額外小提醒:當你買新鞋子或包包時,把那些袋子留下來,旅行時就能作為收納衣服、襪子、內衣或泳衣的袋子,另外,別忘記帶另一個袋子來裝髒衣服!

  1. Katya:從基本物品算到高跟鞋

記得總是從基本物品開始打包,確保一切基本所需都帶齊了:帶上你的護照、信用卡、手機、手機充電器、耳機(你需要最愛的音樂搭配旅程!)、口香糖、面紙、OK繃、化妝品、止痛藥等,接著才開始打包那些其他必需品,像是你最愛的一雙高跟鞋——你從來無法知道自己在旅程中會出席哪個會議、派對或活動!

開始計劃您的夢想之旅探索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