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讓你在職涯中不會用光潛力的關鍵技巧,以及如何快速開發它

讓你在職涯中不會用光潛力的關鍵技巧,以及如何快速開發它

花時間投資你自己,是你人生中能做最棒的事情之一。為了維持體態與健康,你投資自己在健身與規律運動中;為了在商業世界中領先,許多資深職員進一步投資自己參加訓練課程與研討會。但是,要建立步入人生下一階段的關鍵技巧,則有另一個方式。

會說多種語言已經被證實,能夠增加你的收入、拓展你的工作機會,以及促進你的領導能力。作為一個專業人員,投資你的語言技巧還有另一個優勢——促進你的自信心。

促進你的自信心

在專業環境中,精細的專業知識以及熟悉你的產業領域是基本要求,它能帶你繼續往上走,卻不一定能給你自信心。如果你想要增進他人印象、走向職涯下一步,充滿自信心,以及能夠與同事、資深管理階層以及關鍵股東們有效地、自信地溝通,是必備要求。

學習一項國際通用語言,如英文,作為第二語言,代表你能夠與國際客戶與工作夥伴更加地相互溝通與連結。有了英文作為後盾,談話的規模以及職涯成長機會立刻變寬。每年進行調查的EF英文精通指標顯示,有英語技巧的員工們,較其他員工更常獲得升遷機會。

每個成功的外語互動,都會持續促進你對自己的自信心以及你的專業能力,如參與研討會、給予上台簡報、和外國客戶處理談判交涉等活動,更能精進你的能力。

在談判交涉情況中,語言流利可是特別的優勢,此外,以對方的母語說話也有助於作為暖場的工具,這被認為有禮貌、尊敬對方,更能讓你抓出錯誤翻譯、錯誤理解等狀況,預防後期與此牽連的問題產生。

增進你的想法與溝通能力

成年之後來學習一項語言,你會學到如何以另一個觀點來看待溝通,也會發展出新的替代方法來解決問題——這些都是企業雇主在找尋升遷人選時,最常看的人格特質。研究學者們甚至相信,雙語能力能夠促進你的認知能力,讓你變得更聰明,也能減緩年齡導致的認知遲緩,所以,這項投資可是會以各項方式回饋你的。

當你到其他國家旅遊,或是和國際客戶交流時,展現自己對這項外語的了解,能讓你準備好每個即將問出的問題,也能完全參與事後展開的廣泛話題討論。你能夠沒有停頓或猶豫地,快速且有智慧地回答問題,傳達你有知識的、專業的印象,無論到哪一個團隊中,都會是個有價值的成員。

開闊職業機會

許多專業人士選擇去增進語言技巧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要實現移居海外工作的野心。如果你想要獲得一個在美國紐約的工作機會,那麼確保自己頂尖的英語技巧,能讓你走上那條路。此外,在履歷上列出愈多精通語言,能讓你獲得更多工作機會,也不再是個秘密。

然而,學習語言並不只是關於海外的下一份工作,它也能夠為你的現任工作帶來龐大好處。帶著流利的多國語言進入職場,能指引你找到從基層人員走到資深管理層的那條路。

那些在正式教育中不太強調外語的國家們,如美國與英國,正在面臨語言隔閡問題,那些海外來的、精通多國語言的人才們,在熱門工作中,都比只會單一語言的員工更有競爭優勢,因此,許多國家已經開始加強投資在學習的語言教育中。那些已經在職場上的專業人才們,也能從投資自己的語言技能中獲利。另外,在人生較晚階段學習一個新的語言,也不一定比較困難。

作為一個成年人,要正確學習一個外語、獲得精通程度的技能,最快的方法之一是申請一個客製的語言學習計畫。透過客製化的學費以及有經驗的教師們,你能馬上獲得所有學習語言技巧的長期工具,隨著你成長,他們也能隨之幫助你的職業發展。

和EF一起上客製的語言課程探索課程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