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應該和好朋友去旅行嗎?

應該和好朋友去旅行嗎?

我沒辦法不強調,旅行是件超棒的事,但和完美旅伴一起出遊,能讓旅行變得更棒!例如和與你有類似節奏的人在一起、你們喜歡做相同的事,還可以和你分攤事務。而讓這一切更加超越現實的美妙的是:這位旅伴還恰好是你最好的朋友。接下來就來看看9個好友也是好旅伴的原因吧。

1. 旅遊規劃變得有趣

不是每個人都愛規劃旅程,說白了,這可能非常令人頭大。但如果你能一整天和朋友討論著巴塞隆納的小吃吧,或是哈利波特電影取景的牛津,規劃的過程好像也能變得更加好玩了。

2. 打包更輕鬆

打包行李比規劃行程更令人費心,最起碼對我來說是這樣。但如果有人能夠分享打包清單,就可以省下很多功夫了。而且如果朋友的行李比你的還輕,你也可以趁機學學要怎麼打包必需用品,增加旅程中的活動性。和好朋友聊聊打包的事也能督促你馬上行動,而不是一拖再拖。

3. 旅途中更多笑料

你可能已經累積了一籮筐的旅遊笑料,但在馬爾他島騎自行車迷路、在葡萄牙搭上瘋狂計程車,或是和日本情侶整夜談論青木原樹海後,你絕對可以找到更多趣事。這才是和好友閨蜜一起旅遊的真正樂趣:相處在一起,而你們在國外分享的每一刻,其他人都將無法躋身其中。

4. 克服爭執

相處一些時間後,特別是在進行長時間的長途旅行時,你可能會對旅伴的某些作為感到惱怒,這完全是正常的。但即使如此,在打開天窗說亮話後,你們通常能夠找到共識,彼此的關係也會更緊密。除此之外,因為好朋友本來就非常了解你,他們也會知道在爭吵後怎麼和你和好。所以爭執來得快,去得也快—這在旅途中是非常有益的。

5. 拍網美 / 網帥照

IG網美 / 網帥速成!這絕對是好朋友派上用場的好時機。首先,沒人比好朋友更知道你的完美照「騙」角度了。雖然一個景連續拍30張可能會讓你抓狂,但至少你知道他們是想要捕捉最好的一幕。撇開虛榮心不說,留下的都會是很好看的照片,也是旅程中的珍貴回憶。

6. 旅遊綽號

在旅途中遇到其他人的時候,要記住大家的名字是很困難的,幫他們取綽號就是個秘密武器啦。到最後對話會充斥著「那些澳洲小鮮肉」或是「美甲很誇張的那群」等等。我就不解釋了。理所當然地,想出獨特綽號的過程總會是好玩的。

7. 跳脫舒適圈

要說好朋友最會的,十之八九是陷你於超糗的狀況,然後讓你得以嘗試不同的事物。這在旅行時特別有好處。如果不是他們,你可能永遠不會嘗試南非的鯊籠潛水,或是聖地牙哥的玉米捲餅吃到飽大賽。我是說,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而有好友在你身邊推展你的極限,總歸是件好事。

8. 合而為一

花大量時間和另一個人在一起,會讓你們的行為、說話方式和思考模式更加接近。如果你能學會包容不同的行為模式和生活態度,那麼處在同個狀況、表現得像是「一個人」就不是那麼糟了。最棒的部分在於當你和好友擁有相似的心理狀態和旅遊步調後,你不必獨自旅行,就能擁有單獨旅遊的經驗了。

9. 好朋友+旅行=更好的好友

如果你認為你對好友無所不知,等到一起旅遊後再這麼說吧。和好友閨蜜一起旅行,你對他們個人將有更深厚的理解,同時也能建立往後更強大的信任基礎。我喜歡這麼想:能一起出遊的朋友會是長久的朋友—更何況,若是沒有好友分享,到新國家旅行怎麼能稱得上是無敵旅途呢!

超過50個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出遊的目的地出國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