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EF學生心得:來自台灣的柯維耘在EF劍橋遊學

因計畫到英國升學,想要先到英國短期體驗一下是否能適應當地的生活。
EF學生心得:來自台灣的柯維耘在EF劍橋遊學

還記得當初懷著忐忑不安、謹慎戒備的心情,步入EF臺灣臺中辦事處諮詢,擔心上當受騙,擔心學習成效不彰,擔心自己是否已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一切的未知數,而這徬徨的心情卻在專員Erin的熱情招呼與詳細講解(外加預算內合理的學費)融化殆盡,讓我選擇將自己託付給EF Cambridge。出國前,無論是在課程規劃或是行前準備上,Erin都提供了我莫大協助,有許多人會說,專員不就是負責將課程成功銷售就好嗎?事實上,Erin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位專員,更像一位以自身為例,分享留學經驗的朋友,因為有相同經驗,所以能夠設身處地為我著想,因為也曾經同樣徬徨,所以能夠理解我內心的想法,在確定報名後,除了定期提醒相關必備的文件資料,也持續提供關心及協助,我想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最佳的起點。

為何選擇出國就讀語言學校?無非就是為了提升語言能力,同時在一個自己能夠接受的環境中,盡可能了解當地民俗習慣及人文環境,劍橋作為世界頂級大學所在地,總是蘊藏一種特別的生活韻味,讓我願意花時間細細品嘗。為了融入劍橋當地生活,我特別選擇寄宿家庭作為住所,驚喜的是,我的寄宿家庭是如此的完美無缺,僅20分鐘的公車車程到學校,步行就能到達的超市,友善及充滿愛的家庭成員,讓我毫無後顧之憂的專注在語言學習上,轟媽甚至允許我邀請朋友們來到家中,一同享用我特製的台菜,對一個從臺灣遠赴異鄉的學子來說,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而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造就了這邊複雜的文化多樣性,不同的口音,不同的生活習慣,不同的文化背景,但相同的是,我們都認真學習著如何尊重彼此,雖然這邊的學生來來去去,各自擁有不同起訖時間的課程,對我們來說,卻更能珍惜彼此相聚的時間,甚至相約未來能夠在各個國家舉辦周年同學會,我特別期待,希望這些友誼持續發酵茁壯。

你可能會問說,難道留學期間都沒有遇到任何不愉快的經歷嗎?當然有,曾經在夜班公車上,遇到看似嗑藥的年輕人們大聲喧鬧;曾經因為亞洲臉孔語言障礙,被店員白眼冷落;這邊的食物沒有臺灣好吃還很貴;這邊的天氣很冷常常只有個位數……但這些所謂的不愉快,都不會阻擋我決定擁有一個愉快且充實的留學體驗,我認為,「心態」才是決定一切的關鍵,無論發生的事好壞與否,所謂境隨心轉則悅,我的快樂,我來定義。

你也想要到海外遊學嗎?預約諮詢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想在國外學習語言嗎? 訂閱免費的EF簡章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