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為什麼要學英文:7個理由讓你開始投資你的語言技巧

為什麼要學英文:7個理由讓你開始投資你的語言技巧

你還在躊躇是否要花時間來學英文?你已經會說一種語言,至今也已足夠好好過生活,不是嗎?恩,是沒錯,除非你想要旅行、到國外留學、在國際環境下工作、學習其他文化或交更多朋友。如果上述這些能引起你的興趣,說英文就是相當必要的技能。

英文是55國家的官方語言,更在超過100個國家中廣泛使用

當然,這個數字包含了你腦中自動能列出的幾個核心國家(如澳洲、紐西蘭、英國、美國、加拿大、南非等),但是這份清單並不在此結束,英文也是許多非洲、加勒比海與亞洲國家們的官方語言,把你的羅盤設在肯亞、奈及利亞、菲律賓、牙買加、巴哈馬、印度、新加坡、斐濟、瓦努阿圖等,還有更多的國家需要你和當地人以英語溝通。

全世界將近20億人說英語

因為被廣泛地使用,英文已經被稱為現今的「世界語言」或是「通用語」。全世界超過3.6億的人把英文作為他們的第一語言,排在中文和西班牙文後面,英文是世界上母語人口數量第三多的語言,更有將近20億人把英文作為他們的第一、第二、第三或是第四個語言。單在歐洲,就有38%的人口能夠流利地口說英文。如果你打算學習一個外語,並且希望把你投資的時間轉換成有價值的成果,英文是你的不二選擇。

#1 國際溝通的第一語言

從傳統印刷媒介到網路與國際關係,英文的重要性遠遠超過其他語言。它在學術界佔有主要地位,是航空學與航海學溝通的語言,也是國際奧運協會、聯合國、國際太空站、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國際刑警組織、歐盟等國際組織的官方語言。如果學習英文來獲得一個國際學位或工作機會是你的目標,別太擔心你的英文是否能立即變得流利,你得先有一個牢固的基礎,接著下功夫來加速你的進度、加強你的寫作技巧、獲得口說自信心,你也能考慮在英語系國家居住或唸書,來快速達成英文學習進度。

英文主導了國際藝術、文化與娛樂…

英文領先其他語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含彈性、發展能力、與其他語言的連結,以及大量的母語人數基礎。只要看看英語電影的票房掌控(特別是美國娛樂與媒體,於2012年佔了整個產業約30%的總收入),還有音樂產業,以及Netflix上英文影集的多樣性與數量。

以及商業

英文是金融與商業世界的主要溝通工具,這些產業之中最大的一些公司——如索迪斯、橫濱橡膠、本田汽車、西門子等——都已經把英文作為企業內部的通用語言。因為全球交易得考量大多數人共享的語言來進行(通常是英文),因此世界貿易已經大量地以英語進行。在科學界,當創造詞彙或要發表理論時,英文也是首選語言,因此,大部分的高等教育機構也把英文作為首要語言。

到了2050年,世界半數都說英文

即使是現在,4分之1的全球人口說英文,幾百幾千萬的人也正在學習英文。更有專家估計,到了2050年,半數全球人口在某種程度上都會說著英文。包含曼哈頓學院語言學家John McWhorter等許多專家表示,這樣的語言主導是歷史上從未見聞,英語在全球上的使用也不可能出現減少,即使在其他語言如法語、西班牙語、中文愈來愈熱門的情況下。「對我來說,能夠把英文從目前狀況連根把起的因素,幾乎不可能發生。」John McWhorter說道。

你需要英文來與全世界溝通

無論你的目標是四處旅遊、學習其他文化、和其他英文母語人士更容易地社交、成為一個創業家、到外國工作或唸書,建立良好的英文技能可以幫你達成這些目標。並且記住:當英文愈來愈廣泛被使用、當更多人說英文時,這個語言不再只「屬於」英文母語人士,它屬於全世界——包含你。

和我們一起在海外學英文出國學英文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