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所有的測試

日語測試

免費的15分鐘日文小測驗 立即獲得結果

日文水平測試

這個短小的日語測驗能幫你了解自己的日文程度,從初級到高級。題目都是基於日常日本語溝通能力,而不是特定的詞彙或語法技巧。

- 快速日語測驗、即時得到結果

- 檢測你的日文程度,從初級到高級

- 和朋友分享你的分數

來做個小測驗吧

了解你的日語水平

關於了解你的日語水平的棘手之處在於,你的日文能力在某種程度上是獨特的,這取決於你如何以及在哪裡學習日語。然而,提供其它外語學習的語言學校一般都有大量的教科書可以選擇,但如果是學習日文,大多數的日本語學校都使用「みんなの日本語」的教學法。如果你曾經參加過使用這些書的日語課程,你可以根據你在書中的進度來估計你的水平。然而,如果你是自學的,或者已經超越了教科書,那麼日語測試或者由日語老師進行的評估可能是衡量你的日語水平的最好方式。

準備好進行日語測試了嗎?

你會回答一些選擇題

找個15分鐘不會被打擾的時間

找個安靜的地方,讓你可以專心測試

請提供基本資料

關於 EF

自1965年以來,我們一直走在語言培訓創新的最前線。

55+年

海外語言課程的經學經驗

600+

EF全球校區和辦公室

100+

的國家有EF的教育分部

FAQs

要了解你的日語水平,參加日語測驗是最常見的方式,但你也可以跟日本朋友聊天,讓他們估計你的水平,或者使用自我評估表來列出你在每個級別是否能夠達成要求,包括你能做和不能做的事情。如果你打算報名參加日本語課程,會有一個分級測驗來確保你和其他同級別的學生在同一個班級上課。

最受認可的日語考試是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它分為五個級別,從N5(初級)到N1(高級)。這些考試每個都要在不同的場次進行,所以你得先了解自己的日語水平才能報名。為了準備這個收費考試,大多數人會買一本練習題集或參加考試準備課程。JLPT網站上也有短小的測驗,可以讓你了解每個級別考試的水平。如果你計劃以外國學生身份報名日本大學,通常需要參加日本留學考試(EJU)。它既是日語測試,也包括其他科目的測試,以確保你達到公立大學要求的水平。

追蹤你的日語水平進步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寫學習日記,記錄你的學習時段、學習的材料,以及你的書寫和口語日語技能的記錄。你不需要保存每一個練習或工作表,但是有一個記錄你學習的頻率和你正在學習什麼的日誌,以及你每個月的日語寫作或口說樣本,這都是一種既激勵人心、又可以完整的追蹤你的日語水平的方法。

這得看你學習的積極程度。如果你正在上一門密集的日語課程,或者最近搬到日本,或者每週自學好幾個小時,你應該每六週檢查一次你的日文程度。這是你能夠有明顯進步所需要的時間。然而,如果你並未積極提升你的日語,或者只是學習了一點點,那就沒有必要這麼頻繁地進行測試。事實上,這可能會讓你感到沮喪。一次日語測試就足夠確定你當前達到的水準。如果你覺得你的水平有所改變,你隨時可以在一年或兩年後再次自我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