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愛上柏林的10個理由

愛上柏林的10個理由

想到德國柏林,映入眼簾的有德國啤酒、德式香腸、首都獨特的藝術場景、還有令你永生難忘的夜生活,柏林是大家公認「世界上最酷的城市之一」,這裡充滿著現代化的活力,歷史卻也不是輕易地含糊帶過。柏林前市長將這個城市比喻為「謙卑而迷人的德國」,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揭開神秘的面紗,360萬人口的柏林展現的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

如果你對柏林還不是很感興趣,跟著下面的介紹來一場「柏林的虛擬旅行」,你的下一次的旅行,毫無疑問地,絕對是柏林!

  1. 攤販小吃

許多人對柏林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德國香腸和酸菜,不過,在柏林你能品嘗到的不只有德國傳統的道地美食。事實上,柏林的人口眾多且多元,歐洲內陸的都市,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匯集於此,柏林的小吃市集遍布各地,無論你想吃土耳其傳統的果仁蜜餅、東方人最常吃的餃子、或是美國人最愛的漢堡,身為德國小吃之王的柏林,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1. 語言

大家對德文的看法不一,如果你對德文有些許的理解,這個語言其實非常迷人,許多你從未見過的長單詞和短語,在德文其實都有獨立的意思,是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語言。柏林人有自己的方言(Berlinisch),以當地特有的短語為特色,試著接觸這個語言,知道「Kaffee」和「Kuchen」是什麼意思嗎?在德文是咖啡和蛋糕的意思,在咖啡廳研究德文一天,這個文化將顛覆你對語言的想像!

  1. 街頭藝術

柏林以街頭藝術作品聞名,藝術家的創作不是我們在這裡隨處可見的胡亂塗鴉,是德國喧囂的地下文化一種個體的表現,色彩鮮明豐富,隨性的創作散布整座城市,這些獨特的作品不僅令人印象深刻,許多藝術家還因此站上國際舞台展現作品,在當地安排免費的導覽,親自見證柏林人「隱藏的寶藏」吧!

  1. 時尚的自行車文化

柏林是一個自行車的友好城市,環保意識抬頭,柏林領先全球設計了許多自行車特色步道,自行車在德國的價格也非常符合學生的消費水準。自行車是愛護環境的綠色趨勢,許多國家卻對自行車的系統規劃不夠完善,這種刻板印象並不適用於德國,德國政府將自行車納入國民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因此許多在柏林的旅遊你都可以靠自行車抵達各地,欣賞柏林到處可見的典雅時尚之美。

  1. 德國在地文化

德國文化遍及世界各地,最著名的就是慕尼黑啤酒節,啤酒花園、啤酒博物館、啤酒藝廊,這些都是柏林推廣在地產品的最有特色的景點。柏林的景點實在是太多了,每一次你都能有不同的體驗,首先走一遭Kulturbrauerei(德文意旨「文化啤酒廠」),由20多座的大樓組成的壯觀景象映入眼簾,這裡還提供餐廳、商店、舞蹈中心、博物館等休閒場所,瞬間讓你變成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觀光客呢!最有趣的柏林觀光勝地就是,德國咖哩香腸博物館(Currywurst Museum),那裡的巨大德國香腸沙發,就是德國最傳統的文化代表。

  1. 大自然

柏林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現代都市,帶給人們的第一印象也許是都市叢林高樓大廈林立的幻想,其實柏林有超過2500座公園,前往維多利亞公園(Viktoriapark),寧靜的時光能撫平你的生活壓力。如果你想一窺前身為柏林圍牆的城市公園,Mauerpark是你的唯一選擇,柏林的公園種類繁多,在這裡你一定能找到你的歸屬之地。

  1. 古董商店

義式冰淇淋是義大利的代表,而德國最典型的代表則是「古董商店」。時髦的都市,卻有許多價值連城的寶石等著你發掘,這裡的特色是,商店並不是以件計價,而是以重量計價,買多重算多重。柏林古董店PicknWeight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如果你愛好復古時尚,這裡一定非常是適合你。

  1. 音樂和夜生活

電音在1980年代末期成為柏林年輕人辦派對的主要音樂風格,東西德統一前後,人民的苦悶與解放透過電子音樂而抒發。柏林其實是著名的Techno電音之都,電音是柏林文化與夜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世界各地的音樂愛好者經常匯集於此。

  1. 物價開銷

柏林也許不是一個物價最低的城市,你如果去過瑞士或英國,德國的物價相對來講便宜許多,便宜的交通系統,不需以高價購買美食,這裡的治安也非常好,對觀光客來說便利性極高。

  1. 海灘

把柏林陸上及海上的景點都玩過一遍,可說是兩全其美。過度繁忙時走一趟柏林萬湖海灘(beach at Wannsee),陽光、沙灘、寧靜就是享受這裡的最佳代名詞,在日落之前,這裡的景色不僅美麗,又能讓你拍出絕美的照片。

到德國探索國外文化、學德語柏林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