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0個理由讓你愛上「聰明度假」

10個理由讓你愛上「聰明度假」

如果你已經習慣在生活步調這麼快的現代社會中生存,想必你早就知道一天的工作絕對不會在你離開辦公室的那一刻就完全結束:通常在下班之後,跟工作有關的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還是會持續打擾你!學會如何放鬆自己非常重要,不過,如果你能以聰明的方式從工作上來放鬆自己,或許對你的生活會有更大的幫助。現在就輸入「smart vacation」(聰明度假),讓你的假期和學習來個美好的邂逅吧!

何謂「聰明度假」?聰明度假包含了短期的語言課程(普遍來說大概2至3週),你可以在你夢寐以求想去拜訪的城市或是美麗的海灘展開旅程。在假期中,你不僅可以遠離昔日的工作壓力,也能透過提升你的職涯工作技能、以及透過開拓你的視野,為你的職業生涯做一些正向的改變。

看完下面的10個理由,你將知道「聰明度假」絕對是你最聰明的選擇!

  1. 讓你的職業生涯更上一層樓

作為一個能夠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溝通的全球公民,「增進你的語言能力」在這個全球化的社會中至關重要,從你的假期中返回工作岡位之後,你將有機會被加薪或得到工作升遷。

  1. 改善你的工作願景

想在國際的職業生涯中生存,學習一門語言絕對是最重要的,學成之後你將有機會在國外發展,甚至是有更廣泛的工作機會。

  1. 激發你的表現

我們的大腦就和我們的肌肉一樣必須長時間運作,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展開聰明度假能讓你的大腦獲得應該有的休息時間,在假期中你只須要讓自己少量的閱讀和練習,旅程結束後你會更有精神和活力。

  1. 增強你的創造力

長時間做相同且重複的工作可能會影響你的創造力,讓自己在聰明度假中休息一下、在新的城市展開新生活,可以讓你的創造力再次被激發。

  1. 改善你的身心健康

讓自己休息幾天吧!以前的自己因為工作量繁多和睡眠過少而疲勞不已,透過聰明度假讓自己的體力再次充電,你的身心靈將會變得更健康。

  1. 降低你的疲憊感

在生活週遭,常常可以聽到有同事或朋友因為職業過勞昏倒的消息,他們缺乏的其實只是適當的休息,避免過勞昏倒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在一個迷人的海灘上休息,也讓自己可以在假期中整裝待發,輕鬆面對工作壓力。

  1. 避免腦部發展退化

學習一門語言可以幫助你改善注意力和專注力,也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的風險。

  1. 建立社交技能

不管你是在異地上課,或是在社交場合中與人交際,你都有機會認識來自世界各地與你志同道合的人,和新的朋友保持聯繫,就能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1. 沉浸在新的文化

體驗新的生活方式、學會讓自己適應新環境這些都能增強你的寬容性與開放性,也能增強你的溝通技能和學會在團隊中與你的夥伴合作。

  1. 將你的視野放眼全世界

展開聰明度假,你將學會的不僅僅侷限於語言而已,甚至可以學會如何和這個社會建立聯結,也把自己融入在新的文化中,探索新的城市或你所嚮往的海灘度假聖地,在你的護照上蓋一個你會永生難忘的印章吧!

跟我們一起聰明度假吧了解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