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0個步驟教您如何複習考試計畫:從討厭到解脫

10個步驟教您如何複習考試計畫:從討厭到解脫

準備總複習時,心情總是像雲霄飛車般起伏不定,複習太少,就會覺得很愧疚,複習太多,又會覺得很煩躁,但回歸到正題,沒有這些複習,考試是根本沒用的。

以下這10個階段的複習,都是考試魔人經歷過的水深火熱,讓我們來看看吧!

1. 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複習

你的老師可能已經開始把考試模板丟給你,你內心明白考試就在眼前,但你還是一直說服自己現在開始還太早,可以再等等。不過你的心中已經有另一個聲音告訴你只少先把複習進度表先列出來吧。

2. 是時候開始了!

是時候該開始了!老師們會開始折磨你,然後你的父母親,再來是你身旁的朋友也都漸漸開始複習了,這時候應該就是快要發瘋的時候了,不是嗎?

3. 等等,我看一集影集後再開始

沒有人會認為你說只看一集就真的只有看一集而已。很快地,前幾天的複習計畫就會變成手機螢幕上的影集。你可能還沒完全了解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不過你已經知道”絕命毒師”的完結篇在講什麼。

4. 這種天氣怎麼可以待在家複習

當你準備開始複習時,外頭的太陽就會升起。你可能想說可以去外面複習,但很快地你會發現自己在曬日光浴,游泳或是吃冰淇淋。當你回到家中,你也會找到新的方法去拖延複習的進度,那就是YouTube。

5. 為何我需要一個複習進度表

這是個不錯的點子,規劃出進度表後,你會被嚇到考試很快就要到了,可是你已經複習的章節卻這麼少。別擔心,朋友還是會在旁邊安慰你的。

6. 你複習多少了?

追蹤你的進度表,可能已經複習了一些,但進度還是落後或是看起來很慢。那麼,你就要問問看你朋友一個很致命的問題,”你已經複習多少了?”,如果他列出了一長串已經複習的章節,你卻一個都還沒有碰,那你的臉可能就會垮下來,也會開始恐慌。

7. 慘了,我玩完了

所有事情都迫在眉睫,該讀的書堆在桌上,許多書還打開著,可是你只懂得數學的方程式或是德語文法而已。你慢慢地變成了總複習達人,搶救遺失的時間,在重點中的重點做筆記。以前的頹廢生活就留在過去。

8. 這些都只是模擬試題而已…

你覺得你已經複習夠多了,足夠到可以拿這些模擬試題去跟老師說我都會了。但,你仍然還是再看看有什麼可以在複習的,因為所有事情在完成前,都有可能搞砸。

**9. 我可以回到正常生活嗎~**拜託!

就快要結束了!你也終於衝向最後的終點線。你的書房各處貼滿著便利貼,空的寶特瓶,手上也沾滿原子筆墨水跟立可白。你已經完完全全投入在考試當中了,等到那些可怕的日子已過,你就可以掌控一切了。你在你的複習進度表的每個進度打勾,因為你都已經完完全全準備好了!

10. 終於自由了!

在考完最後一個考試之後,就完全自由了!不用再設定鬧鐘被吵醒,最終你獲得自由並安全地在知識深淵裡,獲得這一切。然而,你現在已經完成了考試,可以打賭天氣會變糟,而且你也已經看完所有的影集。你也承諾你自己明年會更自律,但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