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我猜你不知道關於紐約中央車站的10件事

我猜你不知道關於紐約中央車站的10件事

你覺得火車站總是枯燥乏味嗎?再仔細想想,你會發現,在紐約的中央車站超乎你想像!裡頭不僅有一座網球場,還有黃金吊燈跟整面星空的屋頂。

1. 一個沒有列車通過的車站

中央車站在1871年被建造出來,馬上就變成主要的轉運站。在1913年,11歲的紐約是禁止所有的蒸汽火車頭並轉換成電動火車,中央車站立馬重新開張並命名為大中央車站 (轉運站) 。也因為其命名,它是終點站,所以並沒有列車會通過它。

2. 每天超過75萬人數流量

每天超過75萬人會經過這個轉運站,尤其是在假日的時候,人數還可能攀升到100萬人。大約有55%的男性乘客跟45%的女性乘客,中位年齡落在約41歲。高達93%更是大學學生。平均來說,每個小時就有7500人通過42街與范德堡大道的街角,成為了紐約市中心最忙碌的交叉路口。除了這些通勤者之外,每年都會有2千160萬的旅客來此參觀中央車站。

3. 全世界最大的火車站

中央車站有超過49英畝(約20萬平方公尺)的佔地,並有44個月台與67條鐵軌。這也造就了中央車站是全世界最多月台及最大的車站的美名。

4. 迴音廊

在Dining Concourse靠近Oyster Bar附近的地方,你會找到具有指標性的迴音廊。這個拱型的出入口讓你可以小聲地滴咕講話但如果有人站在對角線的角落的話,就會聽到你講的話,而且清楚又大聲。

5. 天花板上下顛倒

Main Concourse的天花板有著漂亮的地中海冬天星空的壁畫,總共有2500顆星星。然而很多壁畫都是上下顛倒的,並不是我們所抬頭看見的天空。取而代之的,是像中古世紀的傳統畫作,從神的角度來看天空。這些小差錯都可以怪在當中央車站開幕後趕工太快的結果,但是從來都沒被修正過。

6. 擁有10盞高價的吊燈

在車站大廳中的10盞黃金吊燈,每一盞都有110個燈泡裝飾著。

7. 充滿著橡樹果實與橡樹葉的裝飾

經過中央車站時,你會發現在時鐘上有著橡樹果實與橡樹葉的裝飾,用石頭雕刻,並扣著燈具。這個橡樹果實就是范德堡建造中央轉運站的象徵,在紐約市當時是最大的建築也是最具象徵力量的風光建績。

8. 時鐘有著超大V字

在中央車站外面,往42街的方向看過去,會看到全世界最大的玻璃鐘,有著直徑13公尺長。在車站大廳裡面,就再詢問台的右邊,是另一個有名的時鐘,根據富比士報導,四面的鐘都是用貓眼石所做成的,而且價值超過一千萬。最後,最重要的是,在中央車站內的所有時鐘都快了一分鐘,因為要讓乘客們有多的60秒可以趕上火車。

9. 全美最大的失物招領中心

在中央車站的失物招領中心每年拾獲超過五萬樣的遺失品,但只有60%的東西被歸還,使得這個失物招領中心在美國成為最成功的地方。主要都會找到錢包,眼鏡,或是手機,但也會收到一些奇怪的東西像是兔子填塞玩具,義肢,車子幫浦跟一支低音號。

10. 當然還有一座網球場

在中央車站,當你在等待火車來時,也可以去打場網球。Vanderbilt網球俱樂部就藏在四樓,而且是對外開放的,依據不同的時間跟星期,只要每小時負擔美金90~260元就可以玩。

想了解更多紐約趣事?去紐約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