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0個秘訣告訴你,該怎麼獨自移居海外

10個秘訣告訴你,該怎麼獨自移居海外

無論是要學習一種新語言、接受新的工作機會,或是開始唸書,移居海外都會改變你的人生。

第一步:在對你的全新異國生活充滿無窮幻想後,決定要移居海外。

第二步:抵達你的目的地,開始對自己肯定的事情感到懷疑,包含你襪子的顏色。

你夢想中的海外生活會在你了解現實後,快速地瓦解。你還是得支付帳單和繳稅,你還不認識這裡的任何人,你買了錯的電源轉換器給自己的吹風機。等等,該怎麼辦?

移居到一個新國家令人興奮,沒錯,但是這也可能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我曾兩次獨自移居海外,從我舒適的波特蘭美國生活轉換到德國的漢堡,這個決定很即時,我在一個月內就賣掉我的車、家具、我最愛的復古風洋裝以及夢寐以求的寬鬆靴鞋。垂涎我即將到來的冒險,我的膽怯直到我抵達時才彰顯出來。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僅管眼前有一些阻礙,離開熟悉的環境會是我人生做過最好的決定。

我橫跨大西洋的移居教會了我一些相當有價值的技巧,來適應轉移到新國家的生活。一開始是最困難的,有時候會有些疑問與不確定性,但是,別太在意這些,記得永遠別讓恐懼綁住你前往心所向之地。有些專家的知識加上你的毅力,你能夠很快感到舒適、定居下來。繼續閱讀以下10個建議,幫你調適即將到來的精彩獨自海外生活。

  1. 研究你的城市和你自己

移居到一個新城市代表你只需要對一個人負責任,就是你自己。花點時間和自己的內心相處,問自己一些問題。比方說,「我對什麼有興趣?」、「我想怎麼度過我的週末時間?」、「我在這裡的時間想達成什麼目標?」我建議你可以去看看這個城市的觀光網站,看看你的城市提供哪些景點,接著對於發掘這些地方感到興奮。同時,如果你的情況符合,記得研究行政事項怎麼辦理,如稅務、註冊、投票等。也為你自己設下一些清晰的目標。

  1. 創造舒適的習慣

我在漢堡的前兩個月感到很孤單,我在當地沒有社群網絡、我正調適自己習慣一個不同的文化、一個新城市、一個新工作。所以我從讓週末變得健康、快樂開始下手,我嘗試新的食譜、清理我的公寓、長時間散步,並讓自己保持忙碌。我總是期待著什麼,無論是一個放鬆的泡澡、一個在家的電影夜晚,或是探索城市的新區域。我把這些稱為「舒適習慣」,因為在其他人生中的事情仍然不確定、不熟悉時,這些事情給了我控制感與目的性。

  1. 學習當地語言

如果你還不會說當地的語言,確定盡快為自己註冊相關課程。沒有什麼比不了解周遭發生的事物,感到更孤獨的了。要精通一個語言,得花上好幾年來練習,但是你會發現只要學習一些簡單的詞彙,一切就會不一樣。了解在超市、麵包店裡該說的話,很快就能學會,你也可以感覺到與周遭環境有更強的連結感。這也能套用到你的旅行計畫上。

  1. 找到新的興趣

現在正是時間出外、發掘新嗜好的時候。或許你一直想嘗試擊劍、象棋、踢拳,或是其他一個你自己命名的活動。學習一項新嗜好能夠增進你的自信心,也給你一些目標來努力。當我移居漢堡時,我買了一把吉他並開始上吉他課,我一直都想要學怎麼彈吉他,然後發現,為什麼不趁這個時候學呢?如果現在不學,還有什麼時候呢?

  1. 尋找有類似興趣的人

喜歡游泳?動畫狂熱?在你的區域尋找一些Meetup的團體,和他們嘗試聯絡吧。我在漢堡加入了一個每月一次週日相聚的寫作團體,馬上地,我就認識了剛好也經歷「才剛移居不認識任何人」情況的人們。當你發現其他人不僅分享你的喜好,同時也經歷同樣時其實,你會感到較不孤獨。

  1. 打造一個舒適的巢穴

家總是心之所向,特別是當你移居海外時。無論你是否有個單獨公寓、一間宿舍房間,或是與他人共租公寓,投入時間與精力讓你的住處有家的感覺。如蠟燭、毛毯、多彩的藝術擺飾、朋友與家人的照片等簡單細節,都會打造出很大的差異。如果你只是在這個地方短暫居住,也可以買些鮮花、香氛蠟燭等,以低價立即打造出舒適感。

  1. 加入海外工作者的團體與聚餐活動

有很多線上資源,如Facebook社群與Meetup,讓你找到當地的海外工作者團體。有些人會在聚餐活動互相見面來練習當地語言,可以看看這些活動,另外,勇敢一點表現自己,你從來不知道自己會遇到誰,一定會比在週六晚上待在家,清理廚房的油污還來得好(我曾經歷過、做過一樣的事)。

  1. N和同事、同班同學建立人際關係

我天生個性內向,所以在工作結束之後,總是等不及要回家放鬆,但是,參加社交活定對於拓展你的人際網路有相當大的好處。我和同事一起出去的時候,總是有很棒的時光。另外,你也不想一直扮演辦公室裡那個,總是拒絕所有下班活動的角色。如果你正在海外唸書,那裡一定會有很多活動讓你來認識新朋友,記得別錯過那些活動。

  1. 邀請朋友和家人來拜訪你

我很愛有人來拜訪我,從把自己的公寓打理好讓人來過夜、去買生鮮雜貨以及規劃活動,這些事情讓我感到開心。你一定移居到一個很酷的地方,怎麼不把它跟其他人分享呢?讓你人生中的其他成員知道,你的門永遠為他們敞開,當他們拜訪你時,你也能夠再度成為這座城市的觀光客。

  1. 保持樂觀

移居海外並不簡單,你會有時懷疑自己的決定,但是,無論你的情況多困難,保持樂觀。這幾年來我學會了一句口頭禪,來讓我度過相當挑戰的狀況:「事情不會永遠都這樣。」這提醒了我,人生中的每個狀況都是暫時的,我們只能持續向前,同時相信目前的情況會很快改變。今天看似世界末日的事情,或許明年都會轉變成一個好笑的故事。

開始你的海外冒險了解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