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0個秘訣讓你在海外也有家的感覺

10個秘訣讓你在海外也有家的感覺

要從海外唸書、實習、工作當中獲得最大收穫,你不僅得學習一個外語、做一些當地人做的事,你也得擁有一個住處,讓你即使離家也有家的感覺。你的房間應該得能這樣說:「大家看!住在這裡的這個人感到自在,這就是室內擺設的力量。」如果你對室內擺設與裝飾沒興趣,別擔心,你仍然能夠透過幾個簡單(且不昂貴)的秘訣,打造家的感覺。

  1. 創造空間

把短期住宿轉換成真正有家感覺的第一條規則?打造一個你真正想在這裡花時間待著的空間——如果你總是得離開家,才能念書或放鬆,那麼你的房間或公寓將從來不會有住處的感覺。學生們或許能夠重新擺設家具,空出一個地方來寫功課或讀書;愛看書的人或許得擺放些枕頭,打造出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如果你喜歡做瑜伽或伏地挺身——你知道該怎麼做。

  1. 裝飾

一個家沒有家的感覺,是因為窗簾和床單一樣的顏色,蠟燭和其他雜物也一樣的風格。裝飾的重點在於,物品有感性價值、展現你的個性與熱情:少量物品通常展現更多特色,能夠在當你邀請他人到家做客時,一個特別的裝飾品或一幅畫能夠作為絕佳的對話開場(看第9個秘訣)。此外,你也可以帶著它回家作為紀念品。如果你需要靈感,可以看看Pinterest或是拜訪同學、同期實習生或工作夥伴的住處。

  1. 掛起照片

有時候,你不需要長期住宿才能喚起內心的裝潢設計師,假設你住在Airbnb或旅館,你或許只是不希望佈置那些觸動心頭的物品。但是,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擺設一些朋友與家人的照片,隨時都能夠添加一些個人的味道。

  1. 培養你的綠手指

需要一個家的正確指標嗎?植物會是解答。你甚至可以爲這株植物取個名字,讓它成為你的新讀書同伴。如果你擔心澆水的工作,可以挑些新鮮的花束或是只要清除灰塵的塑膠盆栽。

  1. 把行李箱收起來

旅行的樣貌之一,就是行李箱的存在。在一個看見行李箱的空間生活,一天會好幾次提醒著你,自己還在路上。因此,一個簡單打造家的感覺方式,是把行李箱裡的衣服全都拿出來,再把行李箱收起來。

  1. 保持整潔

和你的先天整潔程度有關,這一條或許並不是那麼有趣:維持你在國外的住處乾淨並整齊。一天外出後回到一塵不染的公寓、床單也整齊地擺放著,這或許是住在旅館令人心宜的原因之一。

  1. 聽音樂

讓一個地方感覺像家的絕佳方法,是音樂。無論是透過耳機或喇叭,聽著我們最愛的歌曲(以一個不吵到室友、鄰居的音量),無論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能夠讓一切感覺更好。

  1. 味道

為什麼不買一些香氛蠟燭或空氣清淨裝置,讓你的住處更有自己的特色呢?當然,這件事你得先問過室友,但是,一個令人熟悉或最愛的為到,可以發揮魔力,讓你有家的感覺。

  1. 秀出全部

遠離家鄉打造全新社交生活的一大部分,就是遇見新的朋友們,接著,你當然可以邀請他們到家作客。畢竟,你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打理住處,現在是時間展現它了。既然談到展現住處,別忘記拍些照片、拍影片,或讓你家鄉的朋友與家人透過視訊好好看看它。(此外,像這樣的時機也能夠讓你清理房間、確保所有角落看起來都跟房產廣告一樣。)

  1. 出外探索

現在,是時候把「家」帶到下個階段——外面的世界。去探索你的社區,找家咖啡店、健身房、電影院、餐廳或公園,讓它成為你的(短期)最愛去處。如此一來,當你需要換個環境、感到想家時,就能有另一個地方可去。

在世界各處有家的感覺Learn More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