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0首曲目讓你感受濃厚南非風情

10首曲目讓你感受濃厚南非風情

南非的社會型態因為種族而區分得非常清楚,相對也影響到他們對音樂的喜愛。歐洲移民在非洲許多國家留下深深的烙印,但南非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因為這些種族豐富性和持續發展的文化,在南非你將會聽到不同音調與節奏的美妙組合。

1. HUGH MASEKELA “DON’T GO LOSE IT BABY”

“When you lose you booze and when you booze you lose and then you wonder why you lose your shoes.”

自1954年以來,Masekela所播放的音樂是向政府對種族隔離制度、奴隸制度的抗議。今日,他仍然是世界最優秀的爵士樂家。

Listen here.

2. MIRIAM MAEKBA “CLICK SONG (QONGQOTHWANE)”

“Igqira lendlela nguqo ngqothwane.”

從1960年開始,她是來自非洲的第一個在世界推廣非洲音樂的歌手,她有”非洲媽媽”的稱號。因她競選反對南非體系種族隔離,在1963年南非政府徹銷她的護照及公民身份,直到1990年隨著種族隔離制度瓦解她才又再度回到家鄉。

Listen here.

3. JEREMY LOOPS “DOWN SOUTH”

But I wanted you to stay and I didn’t want to go, I didn’t take it away from you.”

他是現代民族一人樂團,他融合吉他、烏克麗麗、口琴、口技的技巧,伴隨著迴音和失真的部份,從字面上的他就很值得讓人敬畏。

Listen here.

4. LADYSMITH BLACK MAMBAZO “THE LION SLEEPS TONIGHT”

“In the jungle, the mighty jungle, the lion sleeps tonight.”

Ladysmith Black MAmbazo是一位著名”Acapella” 或”Isicathamiya”的始主。這是特別的祖魯風格:用一個人的聲音來合聲,這首歌祖魯的原名叫”Mbube.”

Listen here.

5. PROPHETS OF DA CITY “NEVER AGAIN”

Oh, excellent! Finally a black president to represent.”

他們創造了一個叫”kwaito”的獨特音樂風格。在90年代中期,他們帶來了嘻哈的主流,在這之前它是由地下樂團所組成的,主要的粉絲是位於開普敦市區的貧困階級。

6. IFANI “MILLI”

“Triple long days just to make my money double up.”

IFANI在樂壇大放異彩之前,他拿到計算機工程&地質學的榮譽學位,你可以在Twitter上搜尋@iFani Haymani,即可得到所有與他相關的消息。

Listen here.

7. LUCKY DUBE “RESPECT”

I give love to those who gimme love, love those who gimme war.”

他是新南非的象徵,但是在2007年他被劫車殺害,願他安息。

Listen here.

8. DIE ANTWOORD “I FINK U FREEKY”

“Pump up your sneakers, God se Jesus. Kyk wies rapping, lekker to the drum.”

無庸至疑我最喜愛的樂團之一,他們混合舞曲、電音,其中還參雜南非語和英語的饒舌音樂。

Listen here.

9. MI CASA, “JIKA”

“The way you move your body makes me say, Eish.”

Jika祖魯話是轉”的意思,”Eish”在南非表達介於恐怖與興奮之間的流行語。

Listen here.

10. ZAKES BANTWINI FT. J MARTINS “IFUNAYA”

“The things you do, make me lose my cool, when you’re around.”

這首歌是和創作型歌手J Martins一起合作,這是增進跨國合作的趨勢。Ifunaya是伊博語代表”愛”的意思 (這是奈及利亞的一種語言)。

Listen here.

Image by Christian Senger, Flickr / Creative Commons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