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世界各地慶祝國際婦女節的10種方式

世界各地慶祝國際婦女節的10種方式

國際婦女節最初是由婦女倡導和創立的,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慶祝婦女的經濟,政治和社會進步, 並強調實現性別平等所需採取步驟的全球性紀念日。國際婦女節每年的3月8日舉行且逐年增長,因為全世界的婦女將停下腳步反思並規畫新的計劃,這天她們通常穿紫色代表正義與尊嚴,綠色代表希望。但是,這一天是如何開始的?

國際婦女節的開始1909年2月,以“婦女節”的形式奠定了國際婦女節的基礎,以響應紐約市大規模製衣工人的罷工,期望獲得更高的工資,更短的工時,改善工作條件和投票權。

最初只是美國的一個國家紀念日,後來迅速轉變為國際性。在1910年於丹麥舉行的國際職業婦女大會上,德國社會主義者Clara Zetkin提出了在年曆年中設立一個永久紀念日,讓婦女可以勇於表達自己聲音的想法,首先被歐洲國家採用。第一個國際日始於1911年,儘管我們知道3月8日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確定的日期。聯合國在1975年慶祝並正式確認此日期,聯合國現在每年都採用主題來突顯特定問題和集中注意力的方式。

世界各地如何慶祝國際婦女節國際婦女節是許多地方的國定假日,在更多地方被廣泛使用。不論您身處何處,慶典從捐贈禮物到政治示威和抗議,一應俱全。

1. Italy

1.義大利傳統在3月8日,婦女會得到一束黃色的小含羞草。在義大利被選為國際婦女節的象徵。另外,這也像徵著女性的力量,將含羞草的泉水相互傳遞,以此象徵女性團結。 (在這美食大國,他們會用鮮豔的黃色製作美麗如花朵的蛋糕及通心粉!)

2. Romania

2.羅馬尼亞在羅馬尼亞,國際婦女節的慶祝活動與母親節的慶祝活動類似,人們(尤其是男人)透過給予卡片和鮮花來慶祝他們的母親,祖母和有孩子的朋友。

3. United States

3.美國儘管三月號稱“婦女歷史月”,但國際婦女節並不是美國的國定假日。在這段期間,要引起人們對過去和當代歷史上女性成就的關注。 3月8日當天,大都市會舉行集會,會議和商務活動,圍繞該話題進行對話和思想領導。

4. Russia

儘管這天自1918年以來一直是俄羅斯的國定假日,但其最初的含義似乎已在很大程度上忘記了其政治根源,而是透過送禮來籠統地取得女性認同。

5. China

5.中國儘管中國的女孩節是3月7日,但自1949年以來還是認同國際婦女節。在3月8日這天,鼓勵但不強迫雇主讓女職員放假半天。但時至今日還有一個根深蒂固的商業考量,他們會鼓勵男性為女性購買禮物。

6. Australia

6.澳大利亞儘管自1970年代初以來遊行已經普遍,但澳洲承認國際婦女節已有數十年了。當天的活動在全國各地舉行,小組討論,早餐和活動均以各自領域的傑出女性為特色,並公開演講以呼籲在各個領域實現更多代表,平等和多元化。

7. Spain

7.西班牙在2018年西班牙大罷工取得了意外的大規模成功後,超過500萬人步行了24小時,西班牙人繼續走上街頭。雖然大規模罷工不一定是未來國際婦女節的重點,但西班牙人民的目標很明確,越來越重視婦女和女童的權利。

8. United Kingdom

8.英國世界婦女節在倫敦舉行了三天, 同時也包括國際婦女節,演講者,活動家和表演者齊聚一堂,共同解決全球婦女面臨的問題。 WOW成立於英國,如今在世界其他地區舉辦姐妹節,透過討論,演講和展覽以相同名稱相互交流並補強。

9. Chile

9.智利當天的遊行重點穿越過數個城市,特別是首都聖地亞哥,遊行者可能戴著綠色手帕,以表示他們對性權利和生產權利的支持。也透過歌曲,打鼓,甚至精緻的服裝來讚頌此日。

10. Argentina

10.阿根廷自1900年代以來,阿根廷人一直在慶祝國際婦女節,方法是贈與婦女禮物。但是,近年來,抗議活動已成為常態,公民越來越多走上街頭抗議暴力,工資差距仍然存在,藝術界的平等代表權以及其他社會變革等。

在海外體驗國際婦女節探索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