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在旅行中學會的11件事

在旅行中學會的11件事

“He who returns from a journey is not the same as he who left.” – Chinese Proverb

旅遊,會改變我們的生活,讓我們認識自己也了解世界。當我們在規劃旅行預算、打包行李與規劃行程時,我們會像個多愁善感的詩人。以下這有趣的11件事情,絕對是讓你變成更佳旅人的不二法門。

1. 如何像大老闆決定事情

在家裡時,你會知道要去哪裡買東西,要去哪家披薩店點餐。但當你開始旅行時,人生地不熟,對於未知的環境感到茫然,卻需要下很多決定:從吃什麼食物,要住在哪裡、到決定搭哪班車次。剛開始可能會覺得很緊張,但是相信自己,勇敢自信地下決定將會讓很多事情都變得比你原本想像得簡單很多,這種獨立自主的感覺真的很棒!

2. 如何像省錢專家節省花費

當你在旅遊時,你必須確保身上的盤纏足夠供給到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關於花費的優先順序有可能會改變。因此,你必須學會怎麼去省錢跟怎麼去花錢。舉例來說,一個禮拜的超級市場午餐可以省出額外的錢到大堡礁去浮潛一次,不好嗎?

3. 如何適度放鬆調整計畫

有計劃當然是件好事,但記得總會有要改變的時候。公車火車有時候會遲到,天氣也不是都是晴天。這些芝麻小事都還OK,不要被計畫或行程所綁住了。旅行並不是只有在每個國家打卡或跟著行程表走,而是享受一個美好的過程。

4. 如何跟當地人聊天

學習語言的最佳方法就是使用它,無論是用外語點餐、進行旅遊或者尋找住宿地點,都是非常好的方式,千萬別拘泥在表面的成績!這不僅會幫你教到新朋友,探索新的文化,甚至把整趟旅程玩到最嗨。所以,不論你去哪裡,一定要學會幾個新單字,畢竟,當地人知道最好的餐廳,最好的酒吧跟最快的捷徑。

5. 心存感激

許多人生當中的第一次都是無價的,有些事情年紀大了之後,就很難去體會其中奇妙的感受。在一個新的環境會令人更感激微乎其微的小事,因為這些小事讓生命刺激也創造出更多美好的回憶。提醒你在人生旅途中不只單單打開眼睛耳朵,而是用一個開放的心胸去接納。

6. 物質不再重要

環遊世界時,你很快會發現那些身外之物,不再是主宰你快樂與否的來源。旅行是一個讓你思考人生的方法,不管是肉體上還是心靈上。很幸運地,回憶並不會在你的行李中增加重量,而豐富的旅行經歷會讓你變成一個打包達人。

7. 如何面對悲歡離合

有許多的人生問題都會在旅行時獲得解答。要解釋如何透過探索世界去理想地建構不同的思想和觀點是非常困難的。他們也許來自過程中不同的氣候、無法洗澡的痛苦甚至一個美麗的日落。感受在旅行的日子裡,因為肉體與心靈的距離,讓你完美地蛻變成一個樂於擁抱挑戰與問題的解決者。

8. 如何享受自己一個人

我們活在一個只要按下按鈕就可以與人連結的世界。然而,擁有獨處卻不感到孤獨的能力的重要性其實是被大大低估的。旅行的時候,也許偶爾感到寂寞,於是你開始練習享受如何與自己相處。當你發現自己無須依賴他人也可以感覺快樂和充實的時候,你已經掌握了你的人生。

9. 如何在四處交朋友

一旦上路旅行之後,你會自動開啟雷達去探查有沒有人一樣背著大背包,輕便服裝跟擁有一對炯炯有神的雙眼。跟隨行的旅伴在一起最棒的事就是可以分享彼此的故事,一起旅遊或是在分開之前交換旅遊小訣竅。有些人可能只是在旅途中的過客,有些則可能變成終身的好友。

10. 如何四處漫遊 – 下線之後的那種

享受旅遊的當下,不需要擔心Instagram或Facebook上的照片; 享受夕陽的美麗,不需要在意按讚的人數或分享次數。暫時拔掉插頭放空,照片拍得好不好也無所謂,真實地接觸、感受所有旅行中的小驚奇。

11. 如何嘗試任何新事物

旅遊是踏出自己舒適圈最佳的機會,如同某些激勵人心的名言所說:畢竟那才是你的人生真正的開始。用你在腦中可以想到僅有的五個英文單字去問路也沒關係,不要帶地圖探索一個城市,甚至嘗試吃炸蟋蟀當早餐!除了不要讓自己陷入危險之外,盡量去冒險並多嘗試一些新東西吧。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