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我學義大利語的3個理由(以及為何你也應該學)

我學義大利語的3個理由(以及為何你也應該學)

“You may have the universe if I may have Italy”― Giuseppe Verdi

“你可以擁有全世界但我只要擁有義大利就夠了”- 作曲家威爾第

由於義大利菜的普遍和流行,國際上大多數人都能說一些義大利語(像Pizza! Pasta! Spaghetti Bolognese!),除了這些基本義大利菜的專業用語外,義大利這個國家其實有更多可愛及美麗之處。

下列是我學義大利語的3個理由,而且你也應該學學看

1. 地點

雖然我在Lugano這個地方的美國大學大部分都是英語授課的課程,但是此地區講義大利語區,是在瑞士的南邊的一個城鎮。我感到很慚愧,在這四年當中,對於義大利語只會簡單的問候。研讀義大利語讓我更能夠貼近當地的生活,能夠和當地的人、餐廳的服務生等侃侃而談。我深信”熟能生巧”,我能夠因此獲得更多。

2. 電影

義大利電影時在是太棒了!  在大學生活時代,我曾研修了一些和義大利電影有關的課程,經由教授的介紹與指導,讓我對每部電影的主題都產生了熱情,也因此初步受到了義式藝術文化風情的感染。

透過電影我認識到義大利的演員。我認為,當代寫實主義的義式風格電影很棒,但是沒有任何可以媲美古典主義,尤其是在沒有字幕的情況之下來欣賞。

3. 義大利男人

在往下看之前先來看看義大利性感男星雷歐波瓦這個人,好啦!是我個人偏見,我覺得義大利帥哥真是無法抗拒!

(圖片轉自網路)

我只會回答**:** 『蛤**?甚麼?****』**

在我第一次旅義的時間,當時我和朋友們走在羅馬著名的西班牙階梯,有一位長得像極了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雕像的義大利男子,與我們擦身而過,我當下就按下快門要把他拍下來,但我的相機發出了一些噪音而引起了他的朋友的注意,他的朋友看到我在拍他,然後他們就馬上走過來,並且開口跟我們要了五歐元。

這是一個笑話,但是我當時甚麼都講不出來。我們沒有辦法清楚的回答,更別說要使用義大利語表達了! 現在回想,如果當時會講義大利文,就不會胡亂的回答而是討好他用義大利語說聲: 帥哥你好!

現在,就學義大利語!  跟著願意聽你講的人多練習會話!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