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你問我答:我應該考哪個英文檢定?

你問我答:我應該考哪個英文檢定?

當你想要考個英文檢定測驗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時,有托福(TOEFL)雅思(IELTS),還有劍橋英文能力檢測(Cambridge English)可以選擇,卻發現不知道哪個比較適合自己?他們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報名費多少錢?有沒有方法可以不用花那麼多錢先試個水溫看看?

我們幫您從龐大的資料整理出來一些方向,希望可以幫助您最快去選出屬於自己的英文檢定

我該怎麼選擇對的考試?

這三個考試最大的差別就是證書時效性。英國劍橋英文檢定是沒有時效性的,然而雅思跟托福的檢定只能維持兩年的期限。還有,當你考英國劍橋英文檢定時,你有可能會沒有辦法通過因而無法取得證書,可是托福跟雅思都只是把分數列在上面,則一定可以拿到證書。

如果你想要有一張語言能力檢定證書來放在履歷上面的話,英國劍橋英文檢定會是你最好的選擇。因為托福跟雅思通常都是給出國簽證,找工作或是申請大學研究所需要的語言證明。在這兩個檢定中,雅思比較容易被英國接受,托福則較適用於美國。

考試內容是什麼?

托福檢定來說,大多數的人會選擇托福網路測驗(TOEFL iBT)。此測驗須於電腦上作答,並需要三至四個半小時的時間(包含10分鐘休息)。其中有口說,聽力,寫作跟閱讀的測驗項目。總分是120分,每部分30分。證書上面的成績會從0至120分,有效期限為兩年。

雅思檢定來說,主要針對四個部分-口說,聽力,寫作跟閱讀。前三個部分(聽力,閱讀跟寫作)採紙筆測驗,需160分鐘,並且考試途中沒有休息。口說部分占了15分鐘,視考場而定,有可能會是同一天考試也可能是另一天。分數會從1至9分,有效期限也是兩年。

劍橋英文檢定的考試內容會因為你選擇的考試類型而異。基本上來說,劍橋英文檢定需要兩天的時間完成,第一天是閱讀,寫作跟聽力部分,每部分測驗視程度而定,需1至2個小時,第二天是口說測驗,大概需要15分鐘,並且會與一位同學一起考試。寫作部分會視考場決定是否在電腦上作答。成績會以A,B,C為通過程度與E,D,U為不通過。

是誰發行這些考試?

托福是由美國非營利組織ETS (Education Testing Service)所發行,而雅思是由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IDP國際教育中心(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Program Education) 跟劍橋英文能力檢測系統測驗(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所合力舉辦。證書是由英國劍橋大學所發行。

什麼時候考試?在哪裡考試?

基本上,你可以在全世界報名這三個考試。可以從網路上找到離你最近的考場並線上報名申請。托福跟雅思每個禮拜都有場次,但劍橋英文檢定一年只有幾次而已。

但記得,如果你有在EF報名準備課程的話,別擔心,我們一定會幫你的。

報名費多少錢?

托福考試報名費約245美金(台幣7350元),雅思考試報名費約200歐元(台幣6800元),劍橋英文考試則是約165至255歐元(台幣5610~8670元)(視不同程度而定)。這些考試費用會依國家情況而有所變動。

*註: 目前在台灣地區報考托福ibt費用為美金170元; 雅思考試報名費用則為新台幣5250元。

我該怎麼準備?

考前準備是個關鍵。不要輕忽考試的難易度而臨時抱佛腳。你可以自己在家讀也可以使用線上學習課程,但如果你想要突飛猛進並拿到高分的話,報名海外語言課程則是一個好方法。像是EF這樣的語言學校有提供專屬考試準備的語言課程,也有考試技巧跟模擬試題。沉浸在英語系國家學英文,在口說方面的進步將佔很大優勢,想當然爾,你在考前一定會大量使用英文練習對話。

在你決定之前…

先了解自己的英文實力,不論是使用模擬考或是我們提供給您的免費英文檢測EF SET。在報名前,試著做看看EF SET 50的版本,這個版本的EF SET英語能力程度測驗會讓你有更完整和精確程度判定參考。

立刻開始免費英語線上測驗學習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