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全美都瘋狂的運動盛事─ 棒球

全美都瘋狂的運動盛事─ 棒球

棒球季已經全面開打! 在棒球場邊替你的支持球隊加油才是這樣的夏季夜晚該做的正經事。前往球賽之前,你應該要先瞭解基本規則、甚麼時候加油歡呼以及該跟攤販買些什麼。

我們已經替你整理好所有你應該知道的,讓你可以全然”頭”入最熱的棒球季!

基本用語: 局數(INNINGS), 投球(PITCHES) 以及 全壘打 (HOME RUNS)

每場棒球比賽必須打完九局,一局是指各隊各進行一次攻擊與守備的單位,– 每局的長短並非由時間計,而是由出局的人數計。A隊和B隊讓敵隊3位球員出局則完成一局。出局的定義則分為: (1) 三次打擊都揮棒落空, 即指被三振。(2) 接殺: 打擊手打擊出去的球被敵隊防守球員接到則該打擊手出局 (3) 觸殺: 指打者還有退路,而進攻方跑壘員尚未安全上壘時,防守方球員以手套或徒手持球,觸摸該名跑壘員身體的動作。被觸殺的跑壘員將直接出局。(4)刺殺

投球(PITCHES): 投手針對打擊手所投出之球。投手則稱為PITCHER:被指定向擊球員投球的守備員稱之。站在場內的正中央,敵隊持球棒欲打擊投手所投出的球的攻擊方稱為打擊手(HITTER)。當打擊手擊中投手所投出的球之後,打擊手的身份則轉換為跑壘員(base-runner)。而當打擊手揮棒落空時,並且被敵隊的本壘後方的捕手(catcher)接住,則稱為好球(strike)。

跑壘員必須於求在比賽進行中經過一壘、二壘、三壘回到本壘則完成得1分。全壘打是一種打者可環繞所有壘包一周的安打。除了打者跑到終點本壘時,可自力得到一分之外,所有已經在壘包上的跑者每人皆可得到一分。當你支持的隊伍得分時,就是你該歡呼的時候,別忘了給你臨座的朋友也來個擁抱!

棒球場上的定番配件:熱狗以及**…?**

介紹過基本的棒球規則知識之後,讓我們來談談一些棒球場上的必需品吧。基本上,就是食物和飲料!如果一場棒球比賽少了熱狗,可就不夠完美精彩。熱狗的經典調料不外乎番茄醬和芥末的開胃組合,當然辣椒和起司也是可接受的調味選擇。雖然蝴蝶餅、花生和玉米片也非常受歡迎,但是我的內心深處永遠為熱狗保留一席之地。飲料的話,清涼透心的冰啤酒絕對是不二之選,至於你如果不到可以喝酒的年齡,那選擇可是絕對沒錯。超大的泡棉手套則是可有可無。

加分小技巧**: NOSEBLEEDS****會流鼻血的座位?**

最後要跟你分享的就是:買最便宜的票就可以了。這種位置我和我的朋友都稱為the nosebleeds。你將可以鳥瞰這個比賽,而且省下的票價還可以多買一兩套熱狗!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