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EF學生心得:來自西班牙的Eva Romero在EF紐約遊學

EF學生心得:來自西班牙的Eva Romero在EF紐約遊學

在我人生中,最讓我害怕的事情之一,就是到達生命的終點時,發現自己沒有真正活過,因為不敢去做而後悔,留下「如果當時...」的遺憾。這是我決定空檔年並遠離這裡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將在這裡講述我在美麗的紐約市度過的大學後空檔年是怎樣的。

冒險的開始

我一直夢想著出國生活一段時間,特別是在美國。我還記得在參加第一次證書口試時,他們問了一個典型的問題:「你在五年後看到自己在哪裡?」我回答說:「走在紐約的街頭。」而五年後,我所說的成為了現實。

起初,對我來說,EF只是我實現夢想的「手段」。提升我的英語程度,並生活在我多次幻想的城市中。我從未想到真正生活在這樣的經歷中會意味著什麼。

在開始旅程的前一個月,每個人都在問我是否感到緊張。事實上,我沒有。我想這是因為我並不真正相信自己會去,而且一旦我發現自己坐在飛機上,我就會開始感受到新冒險帶來的「緊張」。但我沒有感覺到。而當我到達那裡時,我知道了。我之所以不緊張,是因為我知道我正在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我的大學畢業後空檔年的第一天

我是一大早到達的,所以我的室友們已經睡了。第二天,我們舉行了一次烤肉會,以認識其他新生。紐約校園就像電影中的場景:一個巨大的足球場、健身房、游泳池、籃球場、劇院,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無數學生...儘管我已經在YouTube上看過校園視頻大概一千五百次,這仍然讓我印象深刻。

EF帶我們乘坐那些標誌性的黃色巴士去探索城市 - 我那青少年的自我內心尖叫著興奮。他們讓我們在布萊恩特公園下車,我和我的室友一起去探索周圍。我們在時代廣場閒逛,並在百老匯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因為我的室友對音樂劇著迷(在我紐約逗留期間,我們在房間裡不止一次大聲唱出《媽媽咪呀》)。在最初的幾週裡,我抓住機會探索整個城市,租了一輛自行車,在中央公園騎行。

EF的課程

課程內容生動活潑。儘管我相當外向,但在高中或大學的課堂上,我總是害羞參與。然而,在這裡,情況正好相反。課程鼓勵參與,我的同學和老師都很棒,以至於他們成為了我在目的地形成的大家庭的一部分。

課程在語法練習、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語之間找到了完美的平衡。如果老師注意到我們在某個特定領域有更多困難,我們就會更加專注於那個領域。此外,如果需要,他們總是為我們提供課外工作的工具。

此外,在空檔年期間,你可以選擇一系列專門的Spin Classes,涵蓋時尚、文化和商業等領域。因為我待了許多個月,我有機會嘗試它們幾乎所有的課程。

當我們每隔幾周進行程度測試以評估我們的進步時,我真切地感覺到我在語言上有了提高。當然,由於我結交了許多國際朋友,我的流利程度也顯著提高了。

紐約市

無數的歌曲被寫成,上千部電影在這個城市拍攝,這都是有原因的。

我記得在我的空檔年期間,我第一次訪問曼哈頓時,其中一位朋友告訴我:「很容易辨認出誰是紐約人,誰不是。」我問他怎麼辨認,他回答說:「紐約人走路時眼睛向前看,而我們則抬頭看摩天大樓的頂端。」直到今天,儘管我已經在這個城市生活了半年,我仍然覺得它們永遠讓人感到驚奇。

雖然我最喜歡的城市部分不是曼哈頓,而是布魯克林的DUMBO。在這裡,你可以閱讀我寫的一篇文章,關於如何在紐約度過一個難以置信的下午,而且不需要花很多錢。

在我的大學畢業後空檔年期間,除了學習和旅行之外 - 我利用在紐約的時間去訪問邁阿密和墨西哥 - 我經常晚上出去跳舞。雖然曼哈頓的夜生活並不是最省錢的,但過了一段時間,你就會適應。此外,西班牙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在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觀中跳舞或喝一杯,就像你在紐約可以的那樣。

我的大學畢業後空檔年體驗

在五個月裡,我經歷了五個人生。

我發誓沒有言語可以描述大學畢業後空檔年對我意味著什麼。對我來說,空檔年代表著:學習、友誼、難忘的體驗,最重要的是,自由。自由要用大寫字母來表達,因為我從未像那時那樣感覺自由。

學習在各個層面上,不僅僅是關於語言。我在人格、作為朋友、作為姐妹、作為女兒方面都有所成長。直到今天,我媽媽還對我在海外短短半年間所發生的積極變化感到驚訝。你學會了獨自應對生活;你學會了以不同的方式處理情況和情緒。

在這段體驗中,你與遇到的人形成了非常牢固的聯繫。六個月或九個月的友誼成為了你的家人、你的支持,在許多情況下,他們甚至比你多年的朋友更了解你。

你體驗了一些獨一無二的經歷,如果你待在自己的「舒適區」內,這些經歷很難發生。這些記憶和人將伴隨你一生。

我的教育和職業生涯

公司越來越尋求具有更國際化背景的人才。他們不僅僅在尋找幾乎能夠達到母語程度的語言能力的候選人 —— 而且這在不在國外長期居住的情況下很難實現 —— 他們還在尋找有過這樣經歷的候選人。這是我非常清楚的一點。

今天,擁有一個學位並不保證你能得到什麼。所以,空檔年在求職申請的選拔過程中增加了很多分數。這是真的,我今天所在的位置多虧了它。

因此,如果你剛剛大學畢業,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打包行李,像我一樣去遠方待一段時間 —— 特別是考慮到目前的就業市場情況。

會再次選擇空檔年嗎?

是的,是的,絕對是的,而且是千萬次的是。這是我和所有那邊的朋友談過無數次的話題 — 我依然與他們保持聯繫,甚至還與我的前老師交換電子郵件。如果能再次體驗同樣的經歷,我願意付出一切,而且不會改變任何事情。同時,我也想去不同的目的地,體驗另一段類似的旅程。去哪裡呢?可能是澳洲、紐西蘭或開普敦。老實說,我不排除有一天我會打包行李,開始我的下一次冒險。

如果你想體驗像我一樣的空檔年,無論是高中畢業後、大學畢業後,或僅僅因為你覺得現在是打包行李、享受人生中最美好經歷的正確時機,你可以申請一份目錄,看看EF教育首選提供的所有選項和目的地,或索取個人化報價。如果你想親自問我在紐約的經歷,可以透過我的Instagram聯繫我,我會很樂意幫助你。

紐約留學了解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想在國外學習語言嗎? 訂閱免費的EF簡章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