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異國戀愛進行曲:Sachi和Thierry的EF愛情故事

異國戀愛進行曲:Sachi和Thierry的EF愛情故事

Sachika於2019年1月參加了我們位於EF新加坡語言學校研習英語。 Sachi在日本的一家精神病醫院工作過,並在英國當過護理人員,她想改變自己的職業生涯,並且明白提高英語水平是邁進下一步的必要步驟。在EF Education First遍布全球50多個校區中,她選擇了去EF 新加坡校區,因為這樣她就可以與日本家人保持親密關係。 Sachi為了學習新事物做好充足準備,但不知道接下來將迎來生活的重大改變。

很快的三週後, 她遇到來自法國的Thierry。他從事鋼鐵貿易,也希望透過學習英語來改變自己的職涯。 由於他們都有工作經驗,因此同被安排在一個針對專業人士的學術課程上課。他們很快意識到他們之間有許多共通點。

2019年Sachi和Thierry與EF班上同學一起共進晚餐。 Sachi笑著說  “Thierry在課堂上非常有趣。每個人都喜歡這個來自西方的帥哥” 。

一開始她並不認為他們之間會發生任何事情,但是透過學校安排的活動將他們聯繫在一起。在大多數晚上,他們在晚餐和酒後繼續交談。在課堂上學習到的專題討論,讓這兩個人永遠有講不完的話題。

Sachi說:“課堂上,學生必須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經驗, 針對不同的世界主題發表意見 , 更加深了我們對雙方的了解。 “也透過分享的答案,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彼此。”

課堂後,他們繼續討論從個人生活到未來需求的一切。 Sachi和Thierry很快意識到日本和地中海文化比他們最初想像的有更多相同類似的地方。兩人對尊重,教育價值觀和家庭重要性有著共同的理解。Thierry開玩笑說,EF應該開始這項約會服務,並使用他們的討論問題來做為約會提示。

儘管兩人直到在新加坡才相遇,但他們擁有共同的全球思維方式,深刻影響探索世界的方法。 Sachi在英國之前曾到過加拿大,印度,香港和澳洲居住,Thierry則是在返回法國之前曾在象牙海岸,塞內加爾,喀麥隆和加蓬工作過。

Thierry說:“我們想體驗新文化,國家和族群。” “探索世界, 結識新朋友並了解他們的語言和習俗的渴望是我們共同的學習動機。”

Sachi和Thierry享受週末馬來西亞之旅。.

藉由共同的興趣,兩人變得密不可分,他們的友誼逐漸演變成戀愛關係。他們繼續互相了解,在課堂上互相挑戰,並留下了一起探索新加坡的回憶。他們倆都沒有期望在出國留學期間可以找到伴侶,但是他們很享受在一起的時光。

隨著2019年8月接近,Sachi在EF的學習結束了,分開的日子終於到來。

他們應該如何繼續他們的關係?摒除法國和日本的生活,以便可以永久居住在新加坡,還是回到自己的祖國?他們開始熱愛新加坡,並發現這是座非常安全,整潔且友善的城市。他們毫不猶豫地決定留下來並住在一起。

“當您開始以國際化,全球化進行思考時,您不必擔心只考慮同一國家,城市或村莊。 Thierry解釋,越來越多的人思維變得開闊,發現在充滿不同挑戰的時代中更容易去駕馭一切。.

Thierry完成了他的EF課程後,Sachi很快在新加坡的一家日本公司找到了工作。到了年底,他們發現彼此建構的家庭逐漸成形中。他們想在嬰兒到來之前做兩件事。

首先是去日本拜訪Sachi的家人。她笑著說:“我的家人覺得‘你們兩個都瘋了!’。儘管Thierry從未去過日本並且不懂日語,但他立即愛上了日本。

“在晚餐期間,如果你不會說相同的語言,氣氛就完全不一樣了。在你自己的國家,遇到自己的家人時,你可以開玩笑,但是當你一言不發時,就做不到。” Thierry開玩笑說,他回憶起與Sachi家人的晚餐。

他說有一件事可以讓溝通障礙變得更容易。

“食物就是有這種魔力。在日本,食物非常美味,尤其是在用餐時刻。一頓美食和一杯美酒有助於打破僵局,讓我們感到舒適並分享美好時光。”

迎接寶寶到來前的第二個討論項目就是結婚。但是,在新加坡COVID-19封鎖中, 要規劃婚禮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他們分享了他們選擇場地的想法:

“在我們相遇的地方-EF新加坡學校舉行婚禮是一個絕妙的主意,因此我們聯繫了員工和老師,並邀請他們擔任證婚人,” Sachi說道。

Thierry說:“我們非常感謝特地來參加婚禮的工作人員。” “我知道這對世界上許多人來說都是最艱難的時刻,所以我特別感謝他們來參加婚禮。”

由於社交距離的限制,婚禮僅限於20人,出席的所有20位客人都是EF員工和老師。幾週後,我們的小寶貝Kenzo在新加坡國慶日誕生了。

Sachi和Thierry對於在新加坡國慶日迎接Kenzo的到來備感驕傲。

在成為父母的幾個月後,現在Sachi和Thierry在家中度過了很多時間,每天一起觀賞Netflix。他們可以在家裡分享自己喜歡的節目和電影,甚至可以在美國節目中練習英語(他們很自豪地分享了他們已經看完了八季的《朋友》,也喜歡吉卜力工作室的電影)。

他們用日語和法語的嬰兒歌曲給Kenzo聆聽,並使用兩種語言與他說話,在教導的同時, 他們也能每天能像家人一樣, 彼此一起學習更多。

“愛沒有語言。但我們卻擁有自己的語言。我們非常了解彼此。” Thierry解釋說。 “我們懂一點日語和一點法語,英語是共通語言,但又是所有語言的結合;我們創造了自己的溝通方式。”

那麼未來會怎樣呢?

Thierry回答說:“憑藉我們的英語能力,我們現在有可能去任何地方。雖充滿挑戰,但令人興奮。我們有一個小嬰兒,前途未卜,但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們覺得我們可以帶著我們的小怪物,到處走走。”

撰文者: Will Genova

Explore the world with usLearn more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想在國外學習語言嗎? 訂閱免費的EF簡章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