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能讓你脫穎而出的五種語言

能讓你脫穎而出的五種語言

對大部分想要學習另一種語言的人來說,英文仍然是首選。身為外交、商業與流行文化的共通語言,英語目前大約有15億使用者(還有另外的10億學習者),是真正的「世界語言」。但除了英文,有沒有其他語言能讓你更加突出呢?

以下不論次序列出的五個語言,都能讓你脫穎而出:

  1. 中文

從2015年開始躋身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中國,是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重要商業夥伴。如果你來自美國、亞洲、歐洲或是澳大利亞─基本上,如果你是這星球上的一份子!─那麼你可能會注意到,中國在外交和貿易上的重要性已經呈倍數增長。除了本身強大的製造能力之外,這個國家還擁有龐大的人口基數,意味著它已經逐漸成為從其他國家進口商品的重要買家,而其購買決策也讓它成為擲地有聲的利害關係人,特別是在綠能等產業。如果你想在亞洲工作的話,學習中文能夠增加寶貴的優勢,讓你可以與地球上將近六分之一的人(那幾乎是10億人的母語!)交談,並使用對方的語言溝通。請記住:雖然中文發音非常複雜,但它的語法結構卻相對簡單,動詞沒有時態變化,也不需要根據性別或數量進行改變;可以說是語言學習者的福音!

  1. 法文

法文從不曾被學習者排除在外,且仍然是策略語言學習的重要選項。法國是歐洲旅遊勝地,因此是旅遊業者、導遊、飯店經理,或是其他身處這個行業別的語言學習好選擇。對那些研究政治學或有興趣在外交領域工作的人來說,會說法文─聯合國、歐盟、國際奧會、國際法庭,以及其他多個官方機構的官方語言─可以帶來明確的優勢。更重要的是,薩哈拉以南非洲也有很多國家說法文,讓法文使用者的國際機會更加多元。已經會說英文或西班牙文了?由於這些語言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你學習法文將會更容易上手。

  1. 西班牙文

雖然學習西班牙文不會讓你在美國更突出(有12%的人會說這個語言),但它也不應該被認為是無用處的第二語言。做為21個國家的官方語言,使用西班牙文做為母語的人數量之多,讓它僅次於中國而成為全球使用最廣泛的語言。它同時還是聯合國、歐盟、世界貿易組織、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官方語言。當然了,它也應該被加入到未來外交官、政治家、移民官、旅遊業者以及許多其他職業人士的履歷表裡。會說西班牙文除了能在中南美洲大大降低旅行遇到的問題之外,也是前往歐洲的必備語言,因為有很多歐洲人都將西班牙文做為第二或第三語言。

  1. 德文

身為德國─同時也是奧地利、瑞士、盧森堡、列支敦士登─的官方語言,德文是歐洲使用最廣泛的語言,其中有18%歐盟公民的母語是德文。德國很明顯是歐洲經濟的巨人,而且還是從藥品到汽車等商品的大出口國。這些商業機會帶來的龐大跨國翻譯需求,讓外語課程應運而生:德文是全球中學裡被廣泛教導的科目。實際上,日本大約68%的學生都在學習德語。從更休閒的角度來看,德國人是全世界最熱衷的遊客。考慮到良好的收入和相當不錯的休假制度,德國人各個都是天生的環球旅遊者也就不足為奇了;而當然,他們的錢財會因此直接進入國外旅遊業,顯示全球德語人士有充足的機會能夠利用這個語言。還需要其他理由?將德文列為官方語言之一的瑞士,是全世界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

  1. 葡萄牙文

擁有二億母語人士(2050年將成長至3.35億人)的葡萄牙文,在11國家地區都能通,包括了部分非洲國家、果亞(印度),當然還有葡萄牙以及巴西。有鑑於巴西已舉辦過奧運(以及世界盃),這個南美洲巨人無疑已成為後起之秀。對精明的多國語言使用者來說,在履歷表上增添巴西葡萄牙語,會是一個提升自己在拉丁美洲就業力的策略性步驟─更別提還能在明媚的巴西裡享受陽光、美食和森巴舞!想要更多鼓舞?葡萄牙文並不特別困難,尤其如果你已經會說羅曼語的話更是如此。葡萄牙語常被母語是英文的人所忽略,因為他們會傾向選擇學習西班牙文和法文。翻譯?粥多僧少更顯優勢!

和我們一起學其中一個語言去EF海外語言學校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