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如何說服家人讓你出國留學

如何說服家人讓你出國留學

這個年代下,想海外升學自我增值很容易。不過,這種增值意味著要離開父母的關懷,他們當然會非常不情願啦。雖然如此,其他學習語言的方法都不能夠給你出國學習語言的獨特體驗和廣闊視野。留學會讓你的前景從此沒有界限。那麽,應該如何說服你爸爸媽媽呢?

準備,充分準備,真的要做好準備

首當其沖,就是要向家人證明你對出國留學這件事非常上心,已經做好了萬分的準備。學業上取得好成績、開始學習你心意國家的語言、還可以觀看當地的電影書籍,增加對當地文化的認識。這樣都能夠讓你父母體會到你對留學的興趣和決心。

找對方法好重要

若果你不知道該從何講起,何不嘗試先做好資料收集呢?學校資料、當地環境、住宿問題等問題都清楚以後再同家人匯報情況,讓他們一目了然。或者他們聽完你講之後就迫不及待地幫你收拾行李!

留學對個人的成長不容忽視

海外升學不單止能帶來學術上的成功,還會成為你成長道路上的寶貴經驗。擁有廣闊的視野和接受多元化是現時不可或缺的,而學會適應不同的環境更能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獨立。出國留學猶如給你持續成長的動力,你父母當然會感到欣慰啦!

學術上的優勢

誰說海外升學就是為了Hea?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和家人之後,你便能更專註於你的學業,得到更好的成績。如果去認真了解下留學的同學,你會發現他們肯定都會感受到那種在外地獲得認同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留學的經驗是寶貴的基礎

當你需要尋找實習同工作的時候,擁有國際留學經驗會比其他人更有優勢。精通多一種語言有機會成為你事業成功的殺手鐧。再者,眾多研究和經驗表示,雙語或多語使用者平均薪金更高,更能夠回饋家人對你海外升學的投資,不用他們操心。何樂而不為呢?

自供自足衣食無憂

父母最想見到的莫過於自己子女能夠依靠自供自足,不用父母擔心。找Part-time又或者暑期工,為自己生活留一些積蓄。如果你還可以幫忙準備好一個收支表的話,你父母一定會感動到飆淚水。

做足功課以應對安全問題

父母不讓自己海外升學的最大隱憂就是擔心安全問題。出發前做好功課,搜尋當地緊急電話和相關保險計劃等。除此之外,還可以查清楚你所入讀的學校會采取的安全措施和相關政策。好多學校都會有政策以保所有學生的安全。

父母可享受更多二人世界

說了那麽多海外升學給你帶來的好處之後,你父母當然也有從中得益——更多的二人世界時間。雖然話養育兒女是終身事業,但是每個人都需要一點時間給自己放個假吧!除了可以讓自己兒女多接觸世面,開闊的未來,還可以給自己放個假,一舉兩得。

這有機會是個漫長的過程

當然,每個家長的接受程度都不同,有機會需要一段時間去緩沖。這段時間裏面,家人關係有可能會比較緊張。這一段文字可能讓你卻步,但如果你父母能愈早理解讓你海外升學的好處,他們就能夠愈早為你選擇一個更好的未來。

了解更多升學、留學資訊!跟EF到國外留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