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用LinkedIn打造無國界的人脈網絡: 11個基本技巧

用LinkedIn打造無國界的人脈網絡: 11個基本技巧

如果你想讓事業更上一層樓,LinkedIn(商業型社交服務網站)則是其中一個你手邊可以使用的最好工具。不過,LinkedIn擁有超過4億的使用者,你要怎麼學會讓自己的履歷超越他們並從中脫穎而出呢?

現在,讓你成為LinkedIn的明日之星前,你應該先變更你的設定:(隱藏動態活動的更新): 無論你想更新或者改寫什麼,你的人脈網絡(network),尤其是你的現任雇主,不會被系統通知每一次你的狀態更新。當然,如果你希望大家都看到你做了些什麼,你還是可以隨時改變你的系統設定。

1. 持續更新

不是只有在你求職的時候才更新你的個人履歷,你最好隨時修改你的LinkedIn profile(個人檔案)。或許現在瀏覽你個人檔案的人,很喜歡你,而且他(她)還擁有你夢想中的工作職缺,這可都是你無法預料的事。

2. 保持微笑

數據顯示,個人檔案如果有照片會比沒放照片的人有7倍更容易被瀏覽的機會。照片可以適時地展現出一點個性,但是要保持專業,畢竟你的穿著會影響他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拍照時,不要太過依賴iPhone,用一台好的相機請朋友協助你。最後,要讓面試官一眼認得出你,你必須隨時確定更新的照片看起來像你本人。

3. 投其所好

你可以用大約120個字來描述你檔案上的標題讓大家更加了解你這個人。這是個發揮創意的好地方 : 你可以分享你是世界級的旅行家或是專業的語言大師,還可以使用一些術語,讓別人覺得你很專業。然而,如果你不編輯你的標題,網站會自動以你最新的工作替代,但這不太可能會為你帶來最大的曝光度。此外,當你換了一個新工作時,記得更改你的標題。

4. 方便連絡的資訊

如果你想要讓 (那些從沒跟你有接觸的) 人們方便跟你聯繫,你只要在你的電子信箱或是網站結尾的地方加入電話號碼的連絡資訊即可。

5. 包裝你的資歷

你的成就會點亮你的整個個人檔案。你可以說明你負責過哪個專案,管理過多少人,以及你為公司達到多少的目標,並且用數字去強調你所做的一切。記住,陳述上要夠明確,講重點,不要有過多的贅述,你必須要能夠用簡單的幾句話總結你的成就及經驗。

6. 展現你的英文能力

透過證明你語言能力程度,展現出你有多國際化。建議你可以在EF的網站上做免費又簡單的EFSET英文測驗, 並且在Linkedln的個人檔案上放上你的分數,好讓公司企業做個外語能力衡量的標準。

7. 索取推薦信

在LinkedIn是很容易取得一些像是你的同事、以前的上司 ,或是你現在的直屬主管的參考推薦, 所以你可以請他們分享他們對你工作上與你的能力上的見解,有助於你的形象加分,但別忘了別人對你的恩惠。

8. 建立新的人脈

不要只是聯絡那些你所知道的人們,你可以透過加入社團或是追蹤有影響力的人,去學習別人的優點。你可以盡可能地加入社團,但建議不要過多,這樣一來,你可以與裡面的成員互動並且建立新的人脈。如果你想要使你的LinkedIn活動到達更高的水平,為何不開始建立及經營屬於你自己的社團,如此一來,你可以向世界宣告你在某個領域也是個專家。

9. 更改網址

現在,你的LinkedIn 網址應該看起來像這樣_linkedin.com/in/firstname-lastname-a821191a__._沒有人可以記得對吧?!幸運的是 LinkedIn允許使用者更改他們的網址,所以你可以擺脫這些數字,另外還可以依照你的需要增加職業、品牌,或是任何可以展現你專業方面的字。 (記得在你所有的網站、名片還有其他社群網站更新你新的網址)

10. 使你的大頭貼個性化

在檔案上依照你的個性新增大頭貼 。 LinkedIn有一些已經儲存的照片,但是不嫌麻煩的話,你可以製作屬於你自己的照片 (JPG檔, GIF檔 或 PNG檔, 不超過4MB 並且介於1000×425 和 4000×4000像素之間) 。你可以透過觀察別人的照片來尋找一些靈感,你會發現字裡行間關於你的個人品牌、公司背景及個性都會使你這個人更一覽無遺。 重點是盡量地把專業的一面給你未來的主管看。

11. 定期整理網頁

你也許在數年前已經設定好你的LinkedIn的個人檔案,並且只是持續的增加能力、經驗、社團、人脈或是 推薦信。如果是這樣,它可能會隨著時間慢慢變得不合時宜,所以你必須確保你的檔案依舊簡單明瞭的,並且列出相對應你職涯目標的能力與經驗,例如:了解Microsoft Word或是精通網路運作通常被視為大多數工作上的基本要求,並不會為你個人加分,就好比你10年前暑假的打工可能與現在的目標不相關了。你還可以退出那些你不再感興趣或是有用的群組。同樣適用於推薦時,如果每個人都得到幾乎所有他們想得到工作能力的推薦,這顯得有誇大、不真實,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你只能掌握能協助你進步的優質推薦人。

用EFSET幫你的履歷加分英文檢定測試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