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如何在實習生涯發球得分? ─12個出奇制勝的方法

如何在實習生涯發球得分? ─12個出奇制勝的方法

實習是在職場上試水溫的好方法,為你考進大學加分,甚至可能是你職業的開端。即使你可能只會在公司工作數個月,但是可別錯過了讓自己發光機會了。12個小撇步讓你在輕鬆掌握實習訣竅。

1. 午飯策略

午飯是去認識你的同事和新的人的最佳方式 – 用三明治和沙拉交際: 可能部門某個活動需要幫忙,可能他們正在找下班後一起運動的夥伴,也可能在找一位可以暢聊冰與火之歌的粉絲,這些話題都是可以善用午飯交際時間去破冰的時機。

2. 友善親和

對每一個人都友善和有禮,並且遠離是非。你永遠不知道誰會在適當時候伸出援手,甚至助你得到一份工作。你愈被人喜歡,你需要幫忙的時候愈容易得到援手、建議或是門路 – 這是在每個行業都無價的工具。

3. 別做懶惰蟲

作為一個實習生,你既不是一個傭人,亦不是一個清潔工(除非這是你的職位),但盡責把工作地方變得更舒適: 主動放紙張進印表機,洗碗盤,保持桌子整齊清潔。簡而言之,表現得就如媽媽在旁監察著一樣。

4. 接受意見

不需每星期都開一個關於你表現的會議,也不要等到最後一天才來一個終極大檢討。你可持續在意見中學習、進步,而表現得更好。即使部分意見可能不使人愉快,應對這些批評的能力亦是一個不可多得的能力。

5. 勇敢開口多問

拿出你的好奇心,不要害怕問問題,盡量學習公司內至外的事情,你只有數個月實習,盡你所能學習所有知識。當然,把你的Q&A放在適當的時候,不要阻礙別人的工作。大部分人會很樂意撥出一些讓腦袋休息的時間 – 這是你找上他們喝咖啡、問問題的時間。

6. 用心做好小事情

實習時你有時候要做一些很沒趣的事情,可是,如果你做得很好,會有更多好事情在等著你,把他看作學習過程,不要埋怨 – 特別不要向你的同事或supervisor投訴。你有時要在做大大事前透過完成小事去證明自己的能力。

7. 主動

你認為公司需要一個twitter帳號或是你知道另一個紙張供應商可替公司節省開支? Supervisors大多喜愛看見主動、有可替公司賺錢或省錢想法的實習生,所以你應該發揮你的才能。但也不要亂拋隨心的意見,只要把你最棒的主意告訴他們,讓他們震驚一回! (一些實質數字和計劃也會有幫助。)

8. 不要過份熱情

不需經常尋求認同和讚美,別只因為你想建立人際網絡就不停跟別人說話,別只過了一個星期就問可不可以轉正職。你也不應該批評每一件事情或立馬改變現有的程序 – 除非那是你的職責。

9. 準時

不要在上班或會議的時候遲到,稍早三四分鐘是一個讓人留下好印象的方法。千萬不要錯過deadline,如果你知道自己無法按時遞交,盡早問可不可以延期。時間管理是職場成功的重要能力。

10. 專業形象

開始實習前先想想上班時應如何穿著,即使沒有穿搭指南,看看別人都怎麼穿—你的服裝儀容會反映出你的態度。看起來愈專業,別人對你的印象會更好。

**11.**善用空閒下來的時間

實習時可能會有些時間空閒下來,善用這機會問哪裡你可以幫忙或是自己提出一個企劃。當你做一些不是工作範圍內的東西時,請確保你取得了supervisor的許可: 開放及誠實總比你躲在一角,冒者被捉到玩snapchat的危險來得光明磊落吧。

12. 別忘記交際

部門有時候會辦一些周末活動,如義工活動、短途旅行和運動。記得要報名,這會是你結識朋友和了解同事的好機會。如果你被安排到不熟悉的城市實習,同事會是助你找到城市中最好的健身室、咖啡廳和夜生活的最佳來源。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