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EF學生心得:來自台灣的Eric在EF波士頓研究所升學課程留學

Eric 是EF 2021年在美國Boston 校區的研究所升學課程的學生。立志想要前往美國念Computer Science的研究所課程,礙於大學平均成績的不理想,在升學的道路上有所碰撞。課程結束後他仍然與我們EF的留學顧問Nera保持連路,還親手繪製了Q版肖像畫給她,感謝 Nera在EF就學期間的各種協助與幫忙
EF學生心得:來自台灣的Eric在EF波士頓研究所升學課程留學

Q:當初爲什麽會選擇出國念研究所?待在台灣不好

我可以很直白的跟你說,留在台灣很不好,特別是對念理工的人來說非常不好。不管你當初是因為甚麼原因而走上理工這條不歸路的,你都該清晰的認識到美國是理工最強的國家。在研究所的階段,去美國親自感受他們的學風他們研究模式是我認為幫助個人成長最快的方式。更何況如果將來的職涯規劃有出國工作的選項的話,美國的研究所算是一個必不可少的過程。去美國念研究所對於將來爭取美國公司的職缺非常有幫助。絕對比你在台灣念完碩士然後去在台美商工作申請外調簡單。另外一個最大原因就是去體驗不同的文化與事物。在一個嶄新的環境念書跟生活絕對是鍛鍊一個人成長最快的方式。You will become a better person with this experience.

Q: 爲什麼從衆多國家中選擇美國?出國前有什特別擔心的地方?出國後的狀況

選美國是因為我大學念的是電機之後打轉念CS研究所,在這方面美國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強。都身處理工這個領域了,當然是想辦法跟最強學習阿。出國留學前倒是沒甚麼特別擔心的地方,畢竟從小到大英文都學那麼久了,再不行就比手劃腳阿,總是有辦法可以克服語言問題的啦。要是連跨出舒適圈的勇氣都沒有,那真的只能乖乖去台灣電子業被當狗操,讓你的肝指數跟老闆的戶頭一樣越來越高。出國後的狀況非常的良好。我只能說美國人都還挺友善的。我當初是在LA轉機的,因為疫情的緣故我在機場等了快5個小 時。剛開始我也是一個人坐在候機室等得很無聊,剛好附近的黑人朋友也等得很無聊就主動來找我聊天。算是人在美國第一次的英文口說聽力實戰,不得不說美國人講話用字遣詞都滿潛顯易懂的,不會有甚麼溝通上的字彙障礙。透過跟當地人的交談也能幫你更直觀的體會到美國的文化氛圍,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到了波士頓之後,一切就更加美好了,甚麼歧視排擠的我都沒遇到。可能是因為波士頓的高等教育學校特別多吧,這邊的人都滿隨和善良好相處的,整體城市環境也是非常的chill,非常推薦來嘗試看看。波士頓的生活步調真的充分的詮釋了人生不只有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Q:可以分享一下你眼中的EF波士頓校區?

當時一到EF波士頓校區其實我很意外,竟然跟宣傳照長得一模一樣阿。果然歐商就是不一樣,不會給些照騙來唬爛消費者。衝著這點我對波士頓校區的古典建築有非常好的第一印象。因為我是提早半天到的學生,整棟學校除了我就是工作人員了。工作人員就帶著我逛了逛校區。校區整體非常的方便,室內的布置也都非常好看,室外的綠地更是非常適合課餘時間去放鬆。基本上跟去古堡類型的Airbnb住的感覺差不多。

出了校區你可以馬上看到一個大公園Rogers Park(應該啦我忘記怎麼拚了)那個公園除了有一大片綠地之外還有棒壘球場跟籃球場。假日的時候有滿多體育活動的,有空可以去打打球順便跟當地的球類愛好者交交朋友聊聊天也是一個不錯的休閒。除了公園綠地外,校區附近的生活機能也非常方便,不管是CVS Pharmacy、Pubs、Starbucks還是其他有的沒的基本上校區外的那條街都有。想到市中心的話也只要搭個15分鐘左右的公車就好(從校區到公車站徒步走5分鐘就好)。對比其他校區可以說是非常便利的了,像是紐約校區那個到市中心所花的時間,不說我還以為是New Jersey campus。

當然學校本身也有許多活動。如果是對球類活動有興趣的話不管是Fenway Park or TD Garden 都是非常好的去處,學校也會定期帶學生去看球賽。或是Six Flags的遊樂園活動,絕對是把妹約會的不二選擇。movie night更不用多說了,迪士尼拍的校園愛情片看下去就對了,保證看到後面你變得跟主角一樣。Quincy Market更是一個逛街的好去處,波士頓乾淨的夜空搭配當地美輪美奐的燈飾,非常適合跟心儀的女孩一起牽著手漫步在雪中談笑,再搭配一碗溫熱的lobster chowder,隨身攜帶衛生紙是紳士的標準作風,相信我當你瞬間拿出預先準備好的面紙給身旁的女孩,並替他擦掉嘴角的cream時,他絕對會投以迷濛的眼神。沒有課的下午也可以參加學校的ice cream activity,我認為這也是一個認識朋友的好方法!邊吃甜筒邊聊天,還可以相約一起去逛逛downtown,逛街完了再找間海鮮餐廳進去體驗一下比台灣便宜的龍蝦大餐,再到seaport看看海邊的夜景,如果天時地利人和的話,還可以享受靜謐地兩人時光。拜波士頓方便的交通跟美景所賜,基本上你在電影裡看到的唯美浪漫畫面與情節,你都可以無壓力的復刻一遍(聖誕節的時候港口還有郵輪聖誕晚餐可以預約,你想挑戰鐵達尼號的you jump, I jump也沒問題)。

Q:你認****為 EF 碩士先修課程帶給你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EF的先修課程會強迫你開口討論。坦白講一般課程的話,你要是想裝死不開口還是有辦法啦,一般課程的老師也比較不會不斷提問題來跟你交流討論。在University Preparation課程內,有非常大的一個部分是你必須跟同學討論以及互相幫助,ex: In TOEFL course, you need to give your classmates feedback about his speaking and writing practices before the instructor gives advises to all the students. 可以說University Preparation的課程跟台灣的課程非常不一樣,算是給予學生一個提前感受美國學習方式的課程。當你必須用全英文去參與討論並給出自己的意見的時候,你的腦袋會開始變成用英文思考,這對於學習語言有非常多的幫助。

除了學習語言上更有效率的幫助之外,當然還有諸多英文考試的考試技巧了。其中幫助最多的還是老師會手把手的教你怎麼申請國外的學校。包含自傳簡歷的書寫技巧,或是考試的口說寫作技巧都包含在內。甚至我可以說,一般課程讓你學會的是怎麼跟西方文化的人交朋友,而University Preparation則是教會你如何用美國的方式去學習討論與成長。在University Preparation的過程中你會開始適應美國的學習方式且融入到他們之中,那是一種跟台灣的考試做報告完全不同的體驗。

Q: 疫情出國的想法,會建議出國嗎? 到了當地以後的狀況,的會讓受到大影響?

美國,我個人還是建議去的。首先,美國現在疫苗免費給你打不用一直等,還可以讓你挑,看你是想要AZ, BNT, MODERNA, JJ都可以。不會真有人想打高端吧,不會吧!? 其次,我相信可以到美國遊學的機會不是每次都剛好會有的,有機會就趕緊把握別猶豫了。當然不可否認的是不管波士頓當地的疫情控制的多好,街上的人口還是會變少啦。特別是波士頓這種大學城,因為疫情的原因,很多學生都沒有選擇到校。你到了當地可能會覺得波士頓有些空曠。不過我個人是蠻享受這種不太壅擠的氛圍的。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波士頓的疫情一直算控制得不錯的。基本上波士頓現在人人都打完兩劑疫苗了,部分可能三劑都打完了,相對來說安全還是很有保障的。反正按照波士頓的疫苗施打率來講,你待台灣都不怕了,怕甚麼待波士頓。

唯一跟疫情前不一樣的可能就是他們會要求你搭乘公共運輸時必須戴口罩以及商店門口都會讓你用酒精先洗手。但我想這些對台灣人來說都不是甚麼難以適應的習慣。儘管現在還在疫情期間,但我覺得波士頓的生活品質並沒有下降多少。You can still enjoy the time in Boston.

Q: 有什麼想提醒未來要出國留學的家長或學生的

It’s never too late to study abroad. Don’t worry about unpredictable things. When you start your step, you will find the path to success.

100%海外大學錄取保證!預約諮詢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想在國外學習語言嗎? 訂閱免費的EF簡章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