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沒有不可能的任務: 學一門困難的語言

沒有不可能的任務: 學一門困難的語言

學習一個新的語言需要動機和決心,還有時間。這可能蠻令人困惑或害怕。但有時候,學習語言變成一件無聊的事情,因為動詞無法自己變換時態,但你知道嗎,動詞有時候完全不用變換時態。我們稍後就可以知道為甚麼。

學習語言就像溜冰

語言會被視為困難的原因是一樣他的複雜性,如果跟自己的母語又不太一樣的話,會更加困難。就像是在溜冰一樣,如果你會輪式溜冰,冰上溜冰隊你來說應該蠻容易。試想你必須從你的頭腦移除西洋語言的文法,去學中文.日文.韓文或阿拉伯文,是不是如同你在奧運溜冰中獲得完美的分數一樣高難度?

其實,這也不完全正確。

這還是跟你花多少時間學這個語言有關,還有你有多少資源,跟你有多大的動機去學。任何困難的語言都還是有機會學成的。只是需要點時間和努力。但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不管是學習語言或是溜冰。

為何要學中文或阿拉伯語

超多同學

你將能跟數百萬人對話,喔不,是十幾億的人口溝通。全世界有12億人口講中文,佔世界約1/5的人口。想一下你有數不清的機會可以跟母語是中文的人練習。

讓你花的錢更值得

所有說這些有點困難語言的國家,都是很美麗的,他們都有豐富的文化和讓人讚嘆的歷史。也別忘記他們對現在的科學.藥學.或哲學的影響力。若你能說這些語言那麼在探索這些地方時,會有更豐富的收穫。

較簡單的文法 (擊掌!)

中文不需要變化詞性,日文則是只有一點。中文的文法非常簡單,阿拉伯文文法非常有邏輯,日文有很多字是從英文發展出來的,名詞也是中性的。韓文是圖像式系統,相較之下,比較簡單閱讀和書寫。

更有職場競爭力

你可以增進自己的職涯展望,學習中文或日文可以展現出你的專注力,這也會讓你在國際貿易的工作中成為一個很吃香的競爭者,而國際貿易的工作也是現今主流之一。

有趣的學習

有很多有趣的語言學習資源,像是Chineasy利用圖像學中文的方式。

你要相信自己很棒的

學習是有回報的。所有人都能學簡單的語言。只要你堅持不懈,還有動機和時間去埋首在這個全新的文字和文化,甚至學習到不一樣的字母。去吧,準備好就出發。

接踵而來的歡呼

如果可以在晚餐時間前往你最愛的日式壽司店和點心茶樓和廚師分別用日文及中文閒話家常,你將會在每個派對上或約會中成為注目的焦點,更是會讓大家對你印象深刻。

刺青上的意思是醬油

如果你知道中文或日文,你就能夠讀出他人身上的刺青意思,告訴其他人也許那些意義跟他們想的不一樣。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