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EF學生心得:來自台灣的Len Wang在EF紐約升學課程留學

高中畢業於華岡藝校,順利升上大學後念的是傳播學院。但他一直以來對電影有著濃厚的興趣,在台灣一年的大學課業更堅定了他 的想法,再稍加研究後認為台灣的升學環境不是他所想要的。與爸媽討論後,決定放棄台灣的學業前往美國追尋自己的電影夢;幾經考量後選擇了EF紐約的大學先修課程。不到一年的時間中,Len 非常努力地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讓自己的英文突飛猛進,完全超越了EF平均每6週晉升一個Level的預估,順利完成EF大學先修課程後更進一步申請到自己夢寐以求的紐約電影學院。
EF學生心得:來自台灣的Len Wang在EF紐約升學課程留學

爲什麽在台灣都已經念到大二了,卻還是毅然決然要中斷學業,選擇去美國重頭開始?

主要應該是因為我的目標很明確吧。其實一開始是我爸爸先跟EF顧問聯絡的,在爸爸聽完之後覺得課程狀況不錯,才另外問我要不要聽聽看這類型的資訊。剛開始跟顧問諮詢時我也很迷惘,很擔憂。畢竟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不適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因為我想堅持自己的夢想,所以就踏出了這艱難的一步。如今如願以償的錄取了紐約電影學院,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慶幸自己當初下的決定,我覺得我離我的夢想又更靠近了一些。

爲什麼從衆多國家中選擇美國,為什麼是紐約?

因為從小到大的夢想一直都是當導演,紐約電影學院是我夢寐以求的名校,加上紐約是世界上最有趣,最繁華的城市之一。過去在紐約旅行的經驗也非好,所以很希望自己可以花更多的時間了解這個國家,這個城市。

EF紐約校區的第一印象?

EF紐約校區超級大,好像是是EF全球最大的校區,位置在半山腰上離市中心也算蠻近的,大概坐約40分鐘的火車,校區非常安靜,學習氛圍很好,非常適合專心念書,比我出發前的預期要好。

你認為EF大學先修課程的優點是什麼?

我覺得大學先修最棒的就是小班制教學,因為班上只有15位學生,每位老師都能很好的掌握每個學生的程度。基本上同班同學的程度都很相近,所以互相切磋下都會有很明顯的進步。課程主要是採取互動式教學,每堂課都必須要發言,要可以清楚地用英文去發表自己的意見。每次上課老師都會一直鼓勵我們發言,講述自己的意見,在老師眼中意見是沒有對錯的只有你敢不敢開口分享,我覺得這點很棒。

可以聊聊EF大學先修課程的升學輔導是怎樣提供協助的嗎?

基本上每位學生在大學先修課程會有一名升學輔導老師,主要是透過階段性溝通來協助你的升學規畫。一開始會先從談論你的興趣和未來志向,接著會提供很多專業培訓的課程,並根據各個大學的申請截止日期討論&規畫最後申請的步驟。所有過程會在課程中完成,在學校選擇的部分,完全是尊重學生的選擇,不會把你推往哪一所學校,三所學校的申請上,一所是略微超過你的程度的夢想學校,一所是能申請到概率比較大學校,最後才是最接近自己程度的保底選項。這邊想要特別講的是,EF的升學輔導老師真的很專業,因為他們做到的專業分工,每個國家每個升學校區都有自己的升學輔導老師,他並不是由一個升學輔導老師申請全世界的學校,所以在專業度上真的有差。

有什麼想提醒未來要出國留學的家長或學生的嗎?

有兩件事情我想分享兩件事情我會想分享。第一個是,雖然以前就有聽過華人比較被動,但再去到國外之後更有這樣的感覺,很多事情跟很多資源都是存在在學校內的,但不會有人雙手捧上拿給你,是要自己去多方詢問去爭取的。

像是我到了美國之後因為想要快點進入升學課程,所以我就直接跟學校的升學顧問詢問是否有任何管道或方法可以加速我的學習計畫。最後校方也同意我以考試跟課堂表現的部分去爭取更改課程的部分。當然除了學校給我這個機會之外,我自己也是很認真的上課跟花很多時間練習才能爭取到在最短的時間提升自己到大學先修課程的門檻,提早進入課程。所以事情真的要靠自己去詢問跟爭取。

另外就是,在申請學校的部分EF的升學老師真的讓我很放心,雖然電影並不是他擅長的領域,但他卻很有耐心的陪著我做所有的準備工作。整個申請的過程其實非常的冗長。我們從去年12月開始申請,一直到今年三月結果才下來,這其中準備&等待的時間真的很煎熬。但不可否認的是,收穫是甜美的,一定要提醒的是申請學校EF的升學老師只能提供協助跟建議,如果我自己不努力也是沒有辦法的。

為什麼一定要去美國念先修課程呢?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最主要因為在台灣比較不可能使用到英文溝通,因此練習英文的機會就變少,但是在EF紐約的校區,老師是會強迫班上所有人使用英文的。上課主要是采用互動式教學,除了專業課程外,日常生活也沒有人可以跟我用中文,因此英文也不知不覺中得到了最大的提升!另外就是跟之前提到的,當地的升學輔導老師真的在申請學校上面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我這幾個月的進步真的很多,是連自己都很有感覺的進步。

EF大學先修課程

EF大學先修課程是一個約6-11個月的課程, 主要幫助國際學生達到就讀海外大學的學術程度要求。此課程是設計給高中畢業欲前往英國、北美、澳洲、法國、新加坡或德國等地大學就讀,但又未能達到海外學術水平及語言能力的學生。為了幫助學生順利從本國學校銜接到海外大學。各地EF學校均聘請了當地大學升學顧問,協助學生申請海外大學及不同學科。

EF大學先修課程提供全方位的準備,幫助學生迎接大學課程的挑戰。課程中不僅涵蓋大學入學需要的語言能力考試的訓練,還會包含未來大學所需要的學術語言能力的培養,如學術寫作、批判性思考和分組討論等,有效提升學術英語水平及讓學生認識當地的教育制度;課程中也會有EF專業的升學總監一對一跟您討論未來學校的選擇,一同完成申請的作業。

你也有海外留學的夢想嗎?預約諮詢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