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自己的夏天自己救! 4個技巧打造萬無一失的完美假期

自己的夏天自己救! 4個技巧打造萬無一失的完美假期

今年夏天有什麼計畫嗎?大多數的人都把假期的規劃視為一種「有規劃就沒問題」的旅行,也許你也是一樣?選好地點、訂好飯店、機票也都訂好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突如其來的問題發生,計畫被迫改變,你可能在最後一刻把機票取消,度假夢瞬間破裂…

不想讓自己的暑假泡湯嗎?下面幫你分析規劃假期時最常遇到的4個問題,自己的夏天自己救,現在就打造萬無一失的完美假期吧!

  1. 計劃突然失敗了

假期看似都搞定了、機票都訂好了、飯店也找的跟電影場景一模一樣,有時候總會出現一些完全料想不到的意外,像是朋友突然不能去,或是自己突然生病等等,或是你的財務狀況在出發前出現了問題,這時你該怎麼做呢?

解決方法:先確保自己是否有任何補救措施,以及擬訂一份備份計畫,如果你在最後一刻取消機票或訂房,會產生任何額外的支出或問題嗎?在旅行前確保自己是否有購買包含所有緊急意外理賠的旅遊保險、是否預訂了可以取消的飯店?被迫取消旅行時要先了解當初訂購時的合約內容,就算原本的旅行不能成行,自己也有先擬定好B計畫,拯救夏天不是一件難事,現在有很多在最後一刻才釋出的廉航機票,或是規劃一趟短途旅行,計畫隨時保持彈性,面對任何突發狀況時都不要讓心情受到影響,你將度過一個美好的夏天。

  1. 計畫與你的期待有落差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同,你可能是一個喜歡喧鬧的人,但是與你同行的朋友卻不喜歡吵雜,不喜歡跟你一樣到處逛,這時你應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解決方法:如果在旅行時有太多的空檔時間你不知道要做什麼,或是你旅行的目的地及旅伴不符合你的期待,試著做一些對你未來有用的事情吧!學習在旅行中投資自己,在玩樂的時候多認識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擴充自己的社交技能、試著讓自己適應當地文化、學習其他語言,只要能夠讓自己徹底愛上自己規劃的旅行,接受一切的變化,這趟旅行就算是成功了!

  1. 還沒有開始規劃旅行

理想的情況下,你會提前知道自己暑假哪些時間有空,並且提前規劃你的假期。偶爾你會多出可以放假的機會,別讓夏日旅行的美好機會輕易流失了!如果你在最後一刻突然決定要來趟旅行,卻碰上旅遊高峰,你會怎麼做?

解決方法:在旺季時盡量不要遠行,多省點錢,規劃一趟旺季過後的旅行。雖然這將取決於你的預算和再次工作或學校開學的時間,但是在歐洲與許多國家在8月下旬之後旺季都差不多結束了,航班價格降低許多、住宿條件與訂房更加划算、交通也不會比旺季時來的擁擠,避免初夏繁忙的旅遊人潮,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1. 你只做你以前做過的事、只去自己之前去過的地方

舊愛總是最難忘?前往你以前去過的地方、做你以前最喜歡做的事聽起來不是很棒嗎?在出發好幾個月之前聽起來是個好選擇,但在出發前你也許會改變心意,夏天很值得探索新事物,假期或短或長,新的體驗能夠讓自己開拓眼界,不是嗎?

解決方法:改變你的計畫就對了!避免從事一樣的活動,不要再去一樣的地方旅行。如果你還有時間規畫你的假期,去探索一個你真正會好奇的世界,浪漫的法國,或是熱情如火的哥斯大黎加,也許有些地方你不曾聽過,人生中什麼都嘗試一些,讓自己的護照充滿世界各地的印章,就算只有一個星期也會讓你印象深刻。想像一下,每天都在嘗試新的美食、不同的異國風景、不同的新語言,那麼你將從假期中得到更多收穫!

跟著EF打造完美假期出國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