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七個省錢技巧讓你輕鬆規劃夢幻旅程

七個省錢技巧讓你輕鬆規劃夢幻旅程

受到自稱的富豪所影響,人們普遍對全球旅行有著誤解,認為沒有額度無上限的信用卡(或是其他人幫你付帳!)就無法成行。幸運的是,這並不是真相。當然,旅行需要花錢,但還是有方法能夠讓皮包更無負擔。以下就是我們整理出的七個好技巧,讓你用小預算也能規劃夢幻旅程:

  1. 選擇更加經濟實惠的旅遊方式

把旅館和旅行團拋到腦後吧。變身背包客!注重成本的背包客可以輕裝旅遊(本質上來說,把所有家當放進背包裡),選擇平價低廉的住宿。他們也傾向吃當地食物,並且旅行更長的時間,在幾個地點間快速移動。如果在淡季進行背包旅遊,你甚至可以省下更多錢,從機票到住宿與門票等幾乎所有項目都能省一筆。

  1. 充分利用廉價航空

不要只在Google上搜尋航班:更主動積極地關注花費,並專注在廉價航空上。在歐洲,注重預算的旅客可以選擇各種只提供必要服務的航空公司,讓他們用非常低的價格從A點移到B點。舉例來說,想像一下旅行途經馬爾他,接著再前往羅馬、雅典和伊斯坦堡?或也許背包旅行經過巴黎、尼斯、巴塞隆納、馬德里以及里斯本會更符合你的風格?到WhichBudget.com查看前往目的地的廉價航空清單,或直接到歐盟區航空公司查詢,像是EasyJetRyanair以及Vueling。除了飛行之外,歐洲也特別適合平價火車旅遊。想了解更多資訊,請至Interrail查看。

  1. 前往非昂貴的目的地旅遊

世界上有些地方永遠不可能超級便宜(向倫敦、紐約和巴黎問好吧!),但這不代表所有地區都一樣。精打細算的旅人,護照上集滿的戳記通常都是貨幣比本國弱的國家。東南亞(想想新加坡、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尼和印度)通常都是背包客和小預算旅客的必去區域,而拉丁美洲有許多國家也都是很好(而且便宜!)的選擇。

  1. 規劃一趟較長的旅行

雖然你可能不這麼認為,但是長期旅行的每日平均花費會比短期旅程還低。為什麼?因為藉著在一個地點建立「根據地」,長期旅行者並不需要經常性地支付前往下個目的地的交通費,而且還能利用短租住宿,而不是每晚價格較高的青年旅館。同時,長期旅行者一般來說對文化更有興趣,所以會住在當地以及「做當地人做的事」,像是自己烹飪或甚至沿途打工(而不是花大錢參加旅行團或一日遊)。

  1. 為自己做飯

每天到餐館用餐會增加花費並不是件難懂的事(更別提可能造成消化不良)!預算較低的旅行者知道自己做飯能夠省下一大筆錢:如果決定要和住宿裡的同行人一起分攤食材會更省(參觀國外食品市集或是逛超市也都是樂趣的一部份)!

  1. 成為數位游牧者

自由接案者或是具備教學、圖像設計、程式設計、諮詢顧問、翻譯或是攝影技能的人有個額外好處,因為他們可能會發現做為嚮導的筆記型電腦,同時也可以讓他們在長期旅途中繼續工作。(這麼做的旅人被稱作「數位游牧者」)。在旅行時能獨立工作的好處非常明顯:你不只可以賺取收入,也能夠訂製專屬的工作時程!

  1. 找份臨時工作

覺得數位游牧沒什麼吸引力?那麼你可能可以完美勝任臨時工!有興趣在海外工作的旅行者有成打的就業選擇:想想酒吧、教英文、潛水教練、採收農作物、煮咖啡、餐館服務生、促銷業務等等。代辦公司能夠協助你辦理簽證和找工作(Go Workabout就是澳洲的好起點)。有自信的旅行者一抵達目的地就能善用履歷尋找商機了。

和我們一起規劃夢幻旅程出國自助遊或參加遊學團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