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為什麼單一App沒辦法幫你精通學會一個語言

為什麼單一App沒辦法幫你精通學會一個語言

在我們超常黏在手機上的時代,App可說是我們的全世界——即使是學語言!當學會多種語言的好處大家都認同時(好的工作機會與旅遊機會),語言學習App也成為許多人想精通外語的熱門選擇。

透過App學習當然有它的好處,例如,你可以透過遊戲來學習,如單字記憶、文法糾正等遊戲,App可以把學習變得不那麼單調、帶來趣味。誰不喜歡多彩顏色、怪得可笑的花招,跟活潑的慶祝音效呢?

這些App也是你實際上隨處可用的。大部分的人幾乎無法去廁所,沒帶上他們的手機,這也表示你不必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也不必去上課,一樣是坐在沙發上,只是從滑Instagram改為學一些法文西班牙文基本單字而已。

App作為開始很好,但這不是終點

但是,一個App真的可以,我是說真的,能夠讓你流利地學會說一種外語嗎?

嗯,不行。

語言流利扎根於文化與沈浸

我不是說這兩種學習方式無法同時並存,他們都可以在你的學習道路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使用語言學習App可以幫你畫下起點,並幫你練習你的閱讀與寫作技巧,這相當重要,是你學習的絕對基礎。但是,能夠活躍地以外語開始會話,也代表你把你的外語技巧提升到下一層級——如果你想要外語流利,這更是個必要精通的層級。即使透過語音辨識遊戲,或個人化學習體驗的演算法,在數位課程中進行模擬,App還是無法教會你,在現實生活的無法預測中,作出正確的反應。

所以,一旦你從App中學好基礎,下一步就是去找出你的護照!在海外唸書、和母語人士一起居住、每天以外語探索環境時,才是能夠真正幫你達成流利性的方法。

當我們談到建立人生受用的語言技巧時,語言沈浸常常是有效學習的方法。既然你沒辦法透過App真的沈浸式學語言,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去上國際語言課程。

在語言的起源處練習,有它的絕對優勢

這裡的邏輯很簡單,透過在海外唸書,你能夠更好地瞭解情境式的語言用法,也能深度了解當地文化。當你完全沈浸在這個語言時,你也會被強迫要在所有情況下,不斷練習你正在萌芽的語言能力:和你的寄宿家庭聊天、使用大眾交通來抵達校園,或是每週去超市時買東西的時候。這些真正的對話幫助你來描述一些狀況、你自己的感受以及深度的想法,你也能在有意義的對話中,更快速且更有效地作出回應。

  1. 你會在海外遇到新的朋友

透過註冊國際課程,你會被一群友善的人圍繞,他們跟你有一樣的學習目標、會和你遇見一樣的挑戰,因此讓他們成為你最好的讀書夥伴、練習夥伴與互相支持對方的好友。此外,在團體學習時,你也可能從同學與自己的錯誤中,互相學習。

  1. 有無盡的對話夥伴

透過和當地不同世代、來自不同區域的母語人士們互動,你能夠在不同口音、文化體驗之下練習對話,讓你成為長期下更有效率的一位溝通者。這也給你一個機會來磨練你的口音,當你完全被這個語言圍繞著時,你就會很快地開發一個銳利的耳朵。

  1. 日常對話會讓你從課本外學習

一個語言同時也很快地在自我演進,App無法教會你最新的俚語與新詞彙,它也沒辦法展現後方隱藏意義的正確語調。你知道什麼可以嗎?現實生活中和你的同伴們一起,這也能夠成為很好的人生回憶。

要走進一個語言有很多方式,了解基本文法與單字只是第一步,當你放下手機,實際和周遭的人們談話時,更讓你的外語變得流利。說真的,我們還需要更多賴在手機上的時間嗎?

在海外學會一項新語言了解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