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為什麼擁有世界各處的好友,能讓你成為更棒的人

為什麼擁有世界各處的好友,能讓你成為更棒的人

為什麼要跟一個居住幾千公里遠的人當朋友呢?為什麼不黏在學生時期的老朋友就好呢?

幾年以前,我還不懂為什麼會有人想要把自己丟進遠距離友誼中的痛苦。但是,在自己到德國留學後,我和全世界來的國際學生們成為朋友,現在,我很確定這件事的優點遠多過於缺點。

以下幾個原因,就能告訴你為什麼擁有全世界各地的朋友,能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1. 你能學會一些新語言

擁有國外朋友的優點之一就是,有機會分享彼此的語言,即使你現在並不試著去學這些新朋友的語言,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無論如何,已經到處會說一點他們的語言,像是他們透過電話和家人打招呼的簡單詞彙,或是他們沮喪時說的發洩詞語。有些單字平常可能根本很少用到,但是你正在打造個人的記憶單字表,在你下一個海外假期中,這些單字可能會幫你讓個陌生人露出笑容,或是當你在陌生城市迷路時幫到你。

  1. 你會變得更加心胸開放

一份研究結果顯示,美國一間大學中擁有國際朋友的學生們,在心胸開放特質中獲得較高的分數,而跨文化恐懼中得到較低分數。這間大學過去曾因種族分離而為人知曉,現在,則透過學生們在海外留學交換學生計畫所結交的國際友誼中獲利。如果這樣的成果能在一間大學內達成,那麼如果我們把這樣的方式擴展到全球,是否就能瓦解所有的文化隔閡?因此,透過建立海外的友誼關係,你不僅能夠成為一個面面俱到的地球村公民,更能夠在打造一個減少分裂、更加包容的世界上,盡一份心力。

  1. 你會享受更深、更有價值的友誼關係

當你想念一個住在遙遠距離的人,對身邊的人們很容易嘲諷又渴望似地說出:「唉你知道的,距離讓我們的心更茁壯」,這也的確是事實。和你的國外朋友保持聯絡將會是永遠的挑戰,但是也會讓你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光。和一般人的觀念相反,傳播學刊在2015年刊登一份研究報告,研究結果顯示,遠距離感情能夠在伴侶之間激起更龐大的親密情感,這樣的情感連結,當然也能夠套用在遠距離朋友上。

在Sonya Lyubomirsky的《這一生的幸福計劃》一書中,也解釋到練習感恩和身體健康之間的正向連結,也是遠距離的另一個附加價值。因此,時常練習感恩所有和國際朋友之間短暫卻溫暖的相處時間,能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1. 你永遠有個能寄睡的沙發

我們已經知道,國際友誼關係對這個世界和你自己個人發展的好處,現在我們就能談談有個朋友住在遙遠但擁有陽光沙灘和酒吧小島上,一些更膚淺的好處。

出國度假時,住宿常常是行程中最高的花費,如果你在世界各處都有個朋友,願意把自己家裡沙發借給你睡,不是很好嗎?你或許不該只因為想拜訪某個國家,而和某個人成為朋友,但是在發掘新友誼上,這仍然是個很好的動力。這樣一來,把你自己介紹給新的朋友,也是個機會讓你自己去發掘新的地點、擁有新的人生體驗。

  1. 你能獲得更真誠的旅遊體驗(同時避免觀光客陷阱)

在義大利的朋友家中品嚐真正的家中自煮義大利麵;和你的愛爾蘭朋友一起上一堂河邊的舞蹈課;和你的中國友人一起體驗真正的品茶方式。基本上,就是避開那些觀光客的陷阱,真正去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你的國際友人能夠給你一些內行人的觀光資訊,如當地人最愛的餐廳,或是帶你走過所有不為人知的後巷小街。

在我們現今的商業導向世界,要以真正當地人的方式旅行會是個很大的挑戰,擁有一些國外朋友,能夠帶你看看他們家鄉和當地人生活真正的樣貌。敞開你的心胸去結識新的朋友吧,這樣一來,很棒的新體驗將會不請自來。

透過海外遊學,認識超過100個國家來的新朋友探索目的地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