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為什麼休無薪假可能是您做過最好的事情-以及該如何最好地利用它

為什麼休無薪假可能是您做過最好的事情-以及該如何最好地利用它

確實很難放慢腳步。但是,花了多年時間工作的人都知道,做到這一點是您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畢竟,除了您分配的休假時間外,決定不帶薪水休假是有想法的人的選擇。這就是為什麼無薪假期如此重要的原因,無論您處於職業生涯的哪個階段,以及如果您決定大刀闊斧,您會期待有什麼改變。

放縱?

讓自己擺脫這樣的想法,那就是請假是一種“放縱”。實際上,注意到何時需要抽出時間清理自己的思緒,重置或只是學習新技能,這是健康的情緒意識的一個重要指標-任何具有自我意識的老闆都會在他們的員工中尋找!想一想:您不會想知道為什麼長時間跑步後需要休息,所以為什麼您認為應該繼續工作而不需休息?

更高的生產率

可能與您忙碌的大腦相反,休假實際上會帶來更高的生產效率和士氣。當我們在工作中感到“被困住”時,動機,創造力和靈活性就會減弱,而休息是解決這種不適感的完美方法。

重新評估您的目標

您可能會發現,請假可以轉移您對其他專業領域或目標的注意力-沒關係!我們很自然地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業方向。在這段時間裡,您可能會充滿精力去追求公司的其他職位,自由職業,增加技能或完全改變方向。

發揮創造力

我們都有其他的興趣愛好,很難在每天的早上9點到下午5點之間找到時間練習。無薪假是專門用於開發個人副業,項目,創意和理想的時間。您會發現,由於沒有時間進行日常工作,您可以騰出空間來處理自己創意的發想或裝滿筆記本的想法。而且您永遠都不知道他們會帶你去哪裡。

學習新東西

有什麼比騰出無薪假再回來使用全新的技能更好的呢?如果您想學習一種新的語言或跳舞,做飯,騎馬,花園,使用Photoshop和攀岩,那麼無薪假期是學習的最佳時機。另外,開放您的思維能力(無論是掌握新技能還是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也可以提高創造力和靈活性

重新聯繫

與您自己,與您的朋友和家人,與自然,與您的愛好和對未來的夢想。花時間在日記本,思考,做白日夢,與導師取得聯繫,多花一些時間喝咖啡與朋友交談,以及與家人一起準備晚餐。

出國

如果沒有機會體驗新事物,那該怎麼辦?無論是將教育與旅行相結合(在法國學習法語,有人嗎?),還是為了享受一種新文化而帶來的旅行樂趣,您的護照和心態都會感謝您辛勤的工作。

組織起來

我們周遭的人環顧四周,看到一堆未完成的任務:要佈置的家具,要嘗試的食譜,要(重新)油漆的牆,要種的花園,要掛的畫。在一天的工作之後,您再也不想花一整夜的時間來完成這些任務,對嗎?但是一旦完成這些工作,便會有內心平靜的感覺。

成為一本書(或podcast!)蠕蟲

您的床邊有一堆等待被閱讀書嗎?一定有的。但是請嘗試一下,在正常的一週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仔細閱讀。慢慢地,美味地,一本接一本。可以應用完全相同的原理來更新您已添加至清單但從未找到時間收聽的podcast內容。享受無限的閱讀或聆聽時間,伴隨著茶或咖啡。

充實身心

事實證明,隨著我們繼續要求更多,大腦的自我調節能力將逐漸消失。簡而言之:永遠在不回饋的情況下向自己提出更多要求會導致崩潰。即使不帶薪休假,也可以讓您有時間致力於保持自己的健康:在情感上和身體上。養成早睡,睡個好覺,吃飽飯,見見朋友,或者根本不做任何事情。

無薪休假絕不是放縱,而是更多時間專注,您可以聰明地投資於個人和職業的成長和學習。您的工作/生活平衡,生產力,創造力,友誼,自信心,甚至您的職業生涯,都將感謝您!

利用課餘時間在國外學習語言探索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