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0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紐西蘭是最近求學的熱門選擇

10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紐西蘭是最近求學的熱門選擇

當計畫到南半球遊學時,許多學生都會選擇澳洲,但是這裡明明就有另一個超級選擇:紐西蘭。你知道嗎?這裡也完全和澳洲一樣值得拜訪、值得回憶、美麗風景與值得po上Instagram的場景。而且,這裡的讀書選擇也一樣很棒。

以下幾個原因告訴你,為什麼紐西蘭是世界上學習英文最好的目的地之一(或只是去那裡旅遊也很棒):

  1. 兩個島嶼、兩個世界

紐西蘭是由兩個擁有截然不同個性的島嶼所組成。在北島,你會於奧克蘭、威靈頓等地找到適合學生、都會區的生活方式,此外,這裡還有超多地方讓你體驗當地風情的毛利文化,如佈滿間歇噴泉的羅托魯阿。另一個優點是北島較溫暖的氣候——伴隨著誘人的游泳體驗與海底潛水。

另一方面,南島則是戶外愛好者的夢想之地,擁有眾多令人驚嘆的自然美景、絕美的步道與登山小徑,加上滑雪和冒險的首都皇后鎮。

  1. 和極端氣候說再見

那些打包行李準備前往北島的人,可以把他們15件毛衣留在家:雖然北島比悶熱,但是它的夏天氣溫大多介於攝氏20至30度之間,冬天則於攝氏14至22度之間。雖然不比北半球高緯度的寒冷般難受,但南島可能還是會比較寒冷,可預見冬天介於攝氏1至12度,而夏天平均溫度則為攝氏16至22度。

  1. 小型且放鬆

紐西蘭的大小大概跟英國差不多,但是人口很少,才大約4百萬人左右。這也難怪當地人看起來都很愜意——他們不必每天匆忙奔走,或是在路上用手肘推開他人。紐西蘭人擁有緩慢步調、健康的生活,有很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

  1. 紐西蘭態度

除了放鬆愜意之外,紐西蘭人也很謙遜、自謙、好笑、務實、忠心、樂於助人、慷慨、避免衝突等,他們集體更有「Can Do」的態度,讓你絕對帶它跟你回家。(如果當地的人不是一個去拜訪紐西蘭的理由,我們也不知道什麼還是了!)

  1. 奧克蘭

這座紐西蘭城市才在最近被投票選為世界生活品質第三高的地方——我們也絕對能夠理解背後原因。奧克蘭很令人放鬆、感到溫暖、安全,更是個讓你快速熟悉的小型城市。一整年這裡舉辦許多文化節慶,加上美食、紅酒、咖啡與忙碌的夜生活。喜愛戶外活動的外國人士們都愛探索附近的小島、海灣、海灘與48座火山錐(當地稱為Maunga)。

  1. 紐西蘭人的英文超酷

是的,我們打算說出來:我們超愛紐西蘭的英文。當你在那裡時,去享受他們互換的母音和新創的字詞:如「chilly bin(冷藏箱)」、「cuz/bro(朋友)」、「she’ll be right(一切會沒事的)」、「choice(好棒、很好、謝謝)」、「chur bro(謝謝你,兄弟)」、「flat tack(最高速度)」、「hard case(難相處的人)」以及「beached as(卡在某個地方)」。

  1. 海灘,還有海灘

有著1萬5千公里的海岸線,幸運的紐西蘭人一生不會離海灘超過128公里遠。盼望來點冬天海岸冒險的北半球旅行者,不必跑太遠來找到他們所屬的海灘。除了衝浪的好去處以外,紐西蘭的海灘有著所有的樣貌:露出地面的遍佈岩層、大型的沙丘、潟湖、黑沙與白沙,還有溫泉。你可以在北島的科羅曼德半島造訪熱水海灘,或是在九十哩海灘滑下沙丘(雖然它不是真正長達90哩,還是相當令人驚艷),接著,可以到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中造訪很多海灘,如梅德蘭海灘、激流灣、阿瓦羅瓦灣和飛沙沙灘。

  1. 食物愛好者的最愛

雖然紐西蘭還是個國際食物巡迴的新手,但是他們正在努力達成目標。在當地,你可以在盤子中舀進毛利hāngī、蛋白脆餅、羊肉、淡菜、螯蝦、海膽、蕃薯與麥蘆卡蜂蜜。

  1. 運動與戶外冒險

紐西蘭是冒險活動的知名天堂,如高空彈跳、滑獨木舟、洞穴探險、跳傘、滑索、帆傘、越野駕駛、滑翔傘、滑翔翼、滑雪板等,他們還提供更多讓心跳加速的活動。那些偏好腳踏實地冒險的人,可以造訪當地無數的步道與山徑,如Ball Park Crossing、Abel Tasman Coast Track、Whanganui Journey、Milford Track以及Routeurn Track——是這個國家兩大登山步道,還有更多等你發掘。

  1. 適合小型出遊、單車友善的旅行

單車者百分之百會愛上紐西蘭的單車步道(全國2,500公里單車友善的步道),包含南島的100英哩從克萊德到但尼丁的Otago Rail Trail。除了騎單車以外,這個小型國家也提供各式各樣的週末旅行,你可以試試到凱庫拉賞鯨、探索島嶼灣、在凱特林斯海岸線散步或滑獨木舟、造訪激流島,也能到馬爾堡、霍克斯灣與威靈頓等地享用紅酒與美食。

到紐西蘭和我們一起學英文探索課程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